注册

她曾是周星驰的金牌绿叶,鲁芬因病离世享年63岁


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香港娱乐圈传来令人难过的消息。曾在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里饰演“烈火奶奶”的香港女演员鲁芬(原名张伟芬),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而离世,享年63岁。其实早些天已经传出鲁芬入院的消息,当时她还对外回应称,“多谢,有心。身体健康。”没想到,新年伊始她就离开人世。不少演艺圈人士和影迷都感到难以接受,纷纷在网络上留言:鲁芬一路走好。

鲁芬的经典角色“烈火奶奶”

信息时报讯 昨日,香港娱乐圈传来令人难过的消息。曾在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里饰演“烈火奶奶”的香港女演员鲁芬(原名张伟芬),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而离世,享年63岁。其实早些天已经传出鲁芬入院的消息,当时她还对外回应称,“多谢,有心。身体健康。”没想到,新年伊始她就离开人世。不少演艺圈人士和影迷都感到难以接受,纷纷在网络上留言:鲁芬一路走好。

鲁芬在香港电影辉煌的年代演绎过多个经典的“恶女”角色,带给观众不少欢笑。业内对鲁芬的评价也属“五星好评”,指她不挑角色,十分敬业。香港网络票选的女神排名里,她常常能挤进前20名,获得“鲁芬BB”的称号。鲁芬的侄女说,她希望大家多点认识这个病的可怕,不要难过,记住她开心的笑脸。

怀念那个你所认识的鲁芬:饰演丑角起家,是周星驰电影的金牌绿叶

鲁芬身材高大,相貌极具特点,说话粗声粗气,十分有识别度。20岁时,她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入行,加盟亚视。后来,因为鲁芬与曾志伟的太太是闺蜜,电影《女子监狱》开拍前,在曾志伟的介绍下,鲁芬得以在片中饰演了被郑裕玲打得头破血流的“山东婆”一角,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后,鲁芬在电影里就与“恶女”的人设分不开了。

“山东婆”一角让鲁芬找到了在娱乐圈打拼的正确方式。那些“欠了”星爷电影票的内地影迷们,对鲁芬并不陌生。她与周星驰有过多次合作,在《整蛊专家》里饰演被周星驰整蛊的大白鲨,在《九品芝麻官》里饰演与苑琼丹开骂的烈火奶奶。

对于自己的角色定位,鲁芬曾说:“我经常说,越奇怪的角色就越要找我演。漂亮的角色都让其他人演了,那丑的谁去演呢?”


个性开朗,朋友眼中的她是“大笑姑婆”

鲁芬的外表看起来是个粗犷的女汉子,但观众缘不错,还被封为“BB”,全因她性格讨喜。不少曾经合作过的搭档和鲁芬的圈内好友在接受采访时,都赞鲁芬性格好,这个热心肠的大笑姑婆的离开令人不舍。

鲁芬与女星邵音音私下交好,邵音音早前还约了鲁芬新年一起喝早茶,最终鲁芬还是失约了。邵音音接受采访时说:“鲁芬很热心,又是大笑姑婆,有求必应,别人叫到就开着车到处去。”和鲁芬合作拍过MV的张智霖也说:“我觉得她是个很开心的人,和她相处全部都是开心的回忆,人生无常,希望她一路好走。”

身材高大,又总演恶女,鲁芬难免遭受过冷嘲热讽,但她都用乐观的心态来化解。她曾经自曝进女厕所常常被认作是男生,这时候她就会挺起胸膛瞪着对方;有时候女厕所排队的人太多,她笑称自己也会进男厕所。

鲁芬曾经连续四年打入香港网络的“女神票选”排名前20,有媒体因此想和鲁芬做专访,但其侄子却认为这是网友在嘲笑鲁芬,让鲁芬不要出面。鲁芬笑称:“有时候牡丹也需要绿叶来陪衬,陈法拉也只是赢我一点点而已。有人记得我就很开心了,我可以和网友玩在一起。”

发现那个你也许不知道的鲁芬:爱看琼瑶小说,也有一颗少女心

你也许无法想象,鲁芬高大的身躯下也藏了一颗少女心。终身未嫁的她曾因穿上婚纱而兴奋不已。2015年,鲁芬获邀模仿《天若有情》拍摄一套照片,拍摄中她穿上了婚纱,她说:“看过《天若有情》好多次,整天想着自己是在后面抱着华仔(刘德华)的靓女,我这一辈子都没什么机会,虽然现在(指拍摄当天)天寒地冻,但是好过瘾。”

鲁芬年轻时合影

鲁芬谈过恋爱,和那个年代的其他女生一样,也喜欢躲在房间里看琼瑶小说。她曾经透露,自己最喜欢的书是《飘》,中学时和投身职场后,各看了一次。

鲁芬的好友透露,鲁芬很爱美。TVB艺人邓英敏说:“大约两年前,我有个朋友说可以免费去他的影楼照相,我就叫鲁芬一起去。她很开心,带了很多套衣服,还带了专业的化妆师,说有专人化一化(妆)漂亮很多。”

在日本做过厨师,最拿手的是上海菜

鲁芬不仅有少女心,还是一个贤惠的“厨神”。原来,上世纪80年代,她曾在日本京都的卡拉OK做过厨师,鲁芬说:“那时卡拉OK很流行,我又喜欢煮东西吃,去到京都可以唱歌,还有人工收,当然去啊!”

来自上海的鲁芬,最拿手的菜就是上海菜,她做的狮子头令不少圈内人士都回味无穷。据悉,她闲时会亲自下厨招待好友,有时候也会上门做私房菜,不过要求厨房要大,并且有人帮忙打下手,果然是大厨的风范。

和韩星李光洙拍过广告

鲁芬也有国际范儿的一面。前年,她和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男星李光洙合作拍摄了一个糖果广告,两人搞笑又喜庆的打扮和逗趣的表情,深得观众喜爱。广告里,李光洙还用广东话演唱经典的贺年歌曲,在视频网站上的点击率非常高。于是,广告商去年再邀两人合作,据说就连李光洙的粉丝也爱上了鲁芬。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