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亦凡受邀参加格莱美 《Juice》丰富华语流行乐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昨日,第5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吴亦凡因近期主打海外发行的单曲《Juice》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备受格莱美青睐,作为官方邀请嘉宾出席本届颁奖礼。在活动当天接受美联社、Billboard

吴亦凡《Juice》

昨日,第5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吴亦凡因近期主打海外发行的单曲《Juice》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备受格莱美青睐,作为官方邀请嘉宾出席本届颁奖礼。在活动当天接受美联社、Billboard等海外主流媒体采访时,吴亦凡也表示会通过自己的作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也能做好HIP-HOP这种音乐,并会继续不断在亚洲尤其中国推广这种音乐类型。

吴亦凡

吴亦凡音乐备受肯定 受邀参加格莱美

《Juice》作为主打海外发行的单曲,MV在YouTube短短的一段时间已经近千万次的播放量,歌曲一度冲进iTunes美国区榜单第28位,这是目前华语男歌手在这个榜单上的最好成绩。而在国内首发的播放量也是同样惊人,在某网站推出后,2小时之内狂卷400万点击量,截稿前已经将近1600万播放量,这些数据无不彰显吴亦凡在国内和国际音乐市场的影响力。

昨日,吴亦凡还受邀美联社和Billboard两大最具分量级国际媒体专访,在采访中,吴亦凡强调自己对Hip-Hop音乐的热爱,不仅希望在亚洲尤其是中国推广这种乐风,还希望通过自身音乐作品向世界传递华人也可以做出优秀的电子音乐的决心。西方主流媒体对吴亦凡的“厚爱”更是源自一个非英语母语歌手对Hip-hop音乐在世界范围内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也是吴亦凡作为一名国语歌手在国际流行音乐舞台上获得的一份荣耀。《Juice》因作品本身的优秀品质,深深吸引好莱坞电影《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喜爱,并已经收入电影原声,无不体现对吴亦凡音乐作品的欣赏。

吴亦凡

《Juice》深受业内专业人士称赞 驱动华语流行音乐丰富度

作为华语流行音乐人,吴亦凡对电子音乐的解读和诠释是很国际化且超前的。针对这首作品,乐评人爱地人这样评价:“这首作品展现出一部嘻哈音乐和Trap音乐的变迁史,让整首作品有了一种继承经典、超越流行的意义。加上吴亦凡的音乐天赋,以及对于国际潮流音乐的吸收和熏陶,也让《Juice》不仅是一首代表当下国际潮流的作品,而且还是这个领域拔尖的作品。”吴亦凡在音乐上的超前,是一种在意识和理解上的超前,而这种超前可以说在整个华语流行音乐人当中,是具有驱动整个产业的实验性作用的。

吴亦凡的先锋作用并非只是装腔作势,而是有坚实的作品支撑、国际上的成绩及专业人士认可的。乐评人赵南坊也对吴亦凡在态度和作品上,对华语流行音乐的驱动性作用给予了肯定:“在歌曲中动用某个领域的文化内容进行输出,这是对受众接受能力的巨大挑战。吴亦凡如此动作,可以理解为是企图在国内乐坛培养出真正的说唱乐迷。依靠个人能力,进行群体审美趣味的培养,这属于工程级别的任务。所幸的是,吴亦凡具备完成任务的绝对实力以及超强势能。”

吴亦凡在影响力、专业性、先锋意识上,在华语音乐人当中都是极为出众的,甚至对整个华语乐坛在音乐性的丰富程度上及国际化的作品水准上,具有一定的驱动性作用。正如乐评人五摆五折说:“吴亦凡并非只停留在表面,而是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和视角上,先行一步了……有了《July》《Juice》在手,一个崭新的、令人刮目相看又在国际化道路上突飞猛进的吴亦凡初具雏形。他不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而是向着华语流行乐未来的方向狂奔。”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