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手玫瑰“千年等一会儿”演唱会 现场作妖不断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二手玫瑰乐队于2月14日(情人节)在北展剧场举办的《2017“千年等一会儿”二手玫瑰2/14北京演唱会》已完美落幕,这是他们离开摩登天空后的首场正式演唱会。当晚现场气氛在二手玫

现场图

二手玫瑰乐队于2月14日(情人节)在北展剧场举办的《2017“千年等一会儿”二手玫瑰2/14北京演唱会》已完美落幕,这是他们离开摩登天空后的首场正式演唱会。当晚现场气氛在二手玫瑰乐队一波又一波的带动下十分高涨,演唱会以三种不同时段依次推进,将《仙儿》、《伎俩》、《采花》等一系列经典曲目用全新的艺术摇滚形式呈现给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摇滚“千年之恋”。此外,梁龙的脱口处女秀也惊艳亮相,脱离了传统自话自说的方式,与网民的互动不仅接地气的活跃了气氛,又与现场的艺术气息行程强烈反差。而备受期待的新歌《能行》也如期而至,为所有歌迷朋友们解了“三年之痒”。

从主题概念的提出到演出结束,幕后团队准备了近5个月之久,可谓煞费苦心。歌迷对演唱会的期待声更是一波高于一波,今年的“千年等一会儿”也不负众望让大家过足了瘾。作为“214浪漫计划”的重要首秀,此次演唱会可谓是开门红,得了头彩,演出刚结束就有很多人询问明年情人节演唱会的安排,据悉,由于每年情人节演唱会主题都不同,都是独一无二的“限定版”,所以还需要反复确认才能对外公布,大家可以随时关注二手玫瑰乐队的动态。

现场图

摇滚版《千年等一回》引爆高潮,打造艺术摇滚致敬Pink Floyd

此次演唱会分为“千年”、“等”和“一会儿”三部分,演唱会开始,梁龙便以一身大红的妖艳玫瑰“新娘装”登场,舞台烟雾缭绕,演唱会序幕缓缓拉开,一曲《仙儿》率先发声,用混沌、抽象视觉打造“千年”之恋。随后《正人君子》、《潇洒走一回》等几首快歌一气呵成,演唱会刚开始便是高潮,歌迷站起来High。当唱到《粘人》的时候,梁龙一改往日,打起了中国大鼓,瞬时气氛再次火爆。而在“一会儿”的部分中,新歌《能行》和歌迷朋友们首次见面,之后《舞曲》、《生存》、《伎俩》三首联唱让歌迷的狂热进入顶点,几组波普元素的对撞将舞台视觉引领到未来的某种假设,观众扇子飞舞形成红配绿的海洋。最终一曲摇滚版《千年等一回》在穿插着Queen乐队的“We Will Rock You”,引发全场的共鸣尖叫,成为演唱会上的“最意外”事件。

此次演唱会二手玫瑰的“妖艳”除了体现在服装上,更体现在舞美设计上。先以恢弘庞大的混沌视觉穿越“千年”;紧接万物复苏的“等待”;最终强大的冲击波普元素升华“一会儿”高潮。三种不同时段的推进,穿越过去、现在到未来,节奏快慢有致,上演一场有关“千年之恋”的艺术大戏。舞台上巨幅纱幕的运用代替了传统LED,突出极简的戏剧艺术模式,光影浮动所产生的观感体验也十分梦幻。整场演唱会体现的二手玫瑰艺术哲学不仅仅是舞美的艺术、服装的艺术,更多是气质上的艺术、歌迷综合体验的艺术。相比Pink Floyd对世界极致视觉盛宴带来的深远影响,二手玫瑰正在试图打造国内摇滚演唱会的标杆。

现场图

“摇滚马撒鸡”梁龙脱口首秀惊艳亮相,大鹏等众明星好友前来捧场

此次演出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梁龙秀”环节,梁龙在舞台上回忆往事,通过自身经历解读了当年以及现在的种种文化现象,相同或不同,感同身受或难以接受。脱口秀整体以早期的中国摇滚文化引入,每一个场景都源自身边熟悉的摇滚人亲身经历。而与网友一对一问答的互动环节,素材全部来源于前期网络征选,不仅接地气的活跃了气氛,又与现场的艺术气息行程强烈反差。网友的“矛头”大多指向了二手玫瑰的成员,有网友提问“如何评价李自强的诗”,对此梁龙十分高调的“称赞”道李自强是贝斯手里写诗写的最“哇塞”的。关于爱情梁龙也提出了很“二手”的建议:“人生苦短必须性感,我们一定要见一个爱一个爱一个忘一个。”随后,龙哥开始讲述那一代北漂人的美丽故事,表示当住在需要与耗子斗争的地下室时,让自己在迷茫艰辛的岁月中坚持下去的唯一理由就是“摇滚”两个字,并介绍了二手玫瑰的前身以及《采花》的来历。最后的点睛结束语——“摇滚马撒鸡,真情一对一!”更像是网综收尾,严肃与幽默之间恰到好处。这些严肃的搞笑,严肃的调侃,严肃的批判,严肃的反省,串联成一部现代都市喜剧。

而现场除了歌迷朋友外,之前合作过的大鹏、于莎莎、乔杉、崔志佳等都纷纷前来捧场,加入了“迷妹、迷弟”阵营。

从个人情感的表达穿越回到时代的背景,二手玫瑰的摇滚戏虐在北京整整上演了13年。从不妥协的现场体验迎去挑战当代观众挑剔的审美,磅礴、惊艳、和音乐呈现的张力,使得二手玫瑰有一种由内而外穿透身体的“洪荒之力”。 《千年等一会儿》2017开年大秀顺利落下帷幕,但却预示了更多“限量版”演出的开始。接下来即将开启的是二手玫瑰乐队亚洲巡演,更多精彩请大家拭目以待,并一起见证!请再等“一会儿”。2018年,二手玫瑰情人大秀,继续不见不散! 

(摄影:和卫)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