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永小百合要拍第120部电影了!这次的搭档是雅人叔


来源:1905电影网

被誉为“日本国宝级影后”的吉永小百合即将出演人生中的第120部电影《北之樱守》,该片将于2月16日在北海道网走市开机拍摄。吉永小百合将与堺雅人合作饰演母子。

吉永小百合、堺雅人

1905电影网讯 被誉为“日本国宝级影后”的吉永小百合即将出演人生中的第120部电影《北之樱守》,该片将于2月16日在北海道网走市开机拍摄。吉永小百合将与堺雅人合作饰演母子。这是继《北之零年》《北方的金丝雀》之后以北海道为背景拍摄的“北之三部曲”的最终章。《北之樱守》将由凭借《入殓师》获得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据悉,该片将于今年夏天拍摄完毕,2018年春季在日本公映。

本片描绘了二战中到战后在北国大地上相依为命的母子近30年的生活轨迹。1945年由于苏联的进攻,母亲江莲(吉永小百合饰)背井离乡,辗转到位于北海道东北部的网走。在饥寒交加极其恶劣的条件下,用作为母亲的温柔的心守护着两个儿子。一边等待着行踪不明的丈夫,一边过着朴素的独居生活,江莲在1971年终于再次见到在美国学有所成的次子修二郎(堺雅人饰)。在修二郎的安排下,母子二人定居札幌,但年迈的母亲因战争造成的PTSD后遗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却令修二郎烦恼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北之樱守》是吉永小百合和堺雅人继在《手冢治虫的佛陀:美丽的红色沙漠》中携手配音之后的再度合作,对此吉永小百合表示非常高兴,“面对令人信赖的儿子,我愿意全情投入,碰撞出母子间的火花。”

泷田导演则对与吉永小百合的合作,感到既紧张又期待,他同时还表示希望能将该片拍摄成“不止能感动演员自身,在现代仍能引起强烈共鸣”的作品。

电影《北之樱守》的男主角堺雅人则在中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他曾凭借在NHK2004年大河剧《新选组》的精彩表演而为众人所熟知,随后他又主演了《蜂蜜与四叶草》《笃姬》《金色梦乡》等数部制作精良的影视作品,并于2012年和2013年分别通过《Legal High》《半泽直树》两部热播日剧跻身成为日本票选“最喜爱的男演员”,并成为在中国最大势的日本男演员之一。

享有日本影坛最高荣誉之一的常青树女影星与近几年最具人气的男演员——吉永小百合搭档堺雅人的首次实体电影合作,着实让剧迷影迷期待!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