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斯宾德:相信自己生活在角色的世界里


来源:信息时报

身为《刺客信条》男主角和制作人,“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本周开始了他首个中国内地宣传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了自己对中国功夫电影的喜爱,此次拍摄工作积累下来的

法斯宾德日前来中国宣传新作《刺客信条》

身为《刺客信条》男主角和制作人,“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本周开始了他首个中国内地宣传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了自己对中国功夫电影的喜爱,此次拍摄工作积累下来的武打戏心得,甚至会和女友艾丽西亚·维坎德交流。面对如何成为一个好演员,法鲨的看法是想象力很重要。

如何成为好演员?

“法鲨”觉得想象力更重要

说起法斯宾德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或许“万磁王”会排在首位,这个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体系里的人物,为他在全球赢得了广泛关注。但《无耻混蛋》《饥饿》还有《为奴十二年》等电影,则让人发现他不仅有高颜值也有好演技,2011年他凭借着与老搭档史蒂夫·麦奎因合作的《羞耻》拿到了威尼斯最佳男演员。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法鲨”说起成为一名好演员的重要元素,“我认为是放松,学会想象。这会让你自己相信正生活在你所扮演角色的世界中。”

在《刺客信条》里,法斯宾德一人分饰两角:现代囚犯卡勒姆·林奇和中世纪刺客阿奎拉。在理解角色时,“法鲨”充分开发想象力,“卡勒姆是自私的,他小时候就离开了家人,所以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而且对一切都有不信任感。阿奎拉更清楚自己的命运,肯为了兄弟牺牲自己,不善言辞却用行动证明自己。”在穿越机器“Animus”帮助下,“法鲨”穿梭在两个不同时代,他笑说感觉非常好,也不担心时代变化导致“串角”,“因为时间非常久远”。

其实成为一名好演员,除了想象力,更需要不断的努力。在拍摄电影《史蒂夫·乔布斯》期间,凯特·温丝莱特就用敬佩的语气说起她看到的“法鲨”,“182页的剧本,他背了30遍”。这才会出现大家拿着剧本对词时,法斯宾德手里空空如也却流利说着台词的“嚣张”画面。这次拍摄《刺客信条》也是如此,除了超高难度的“信仰之跃”镜头由替身代言,他本人出演了95%的动作戏。

“法鲨”感叹跑酷动作,最难在于行动和想法的一致性,“当你想跳远一些,真实情况是会比脑子里的画面还要更远”。幸好开拍前他找来教练,每天4小时以上的集训才完成了此次拍摄。

如何当好制作人?

“法鲨”的经验是讲好故事

《刺客信条》对于“法鲨”的意义并不止主演这么简单,他在采访中说为这样大投资的影片担任制片人,“是挑战,也是全新角色。”一开始最让这位明星制作人担心的是,游戏玩家对电影版不感兴趣,“为了不让玩游戏的人失望,我们尽量保持了游戏中的重要元素,比如有代表性的鹰和信仰之跃等。我们在给游戏玩家带来新体验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是否尊重他们的心情,因此也一一介绍了这些新加入的元素”。他总结说,不管是大片还是小成本,讲好故事做好细节非常重要,这次改编过程中把游戏里被动的时光机器“Animus”,赋予多元化意义,“我觉得这点非常棒”。

至于游戏改编电影和动漫改编电影不同之处,“法鲨”的理解是,“从角色和故事上来对待识别他们。对于超级英雄电影来说,你有漫画书,你可以通过漫画来理解角色和关系。但是对游戏来说,你可以通过玩,观察这个角色如何行动”。可是当记者问起他是否爱玩同名游戏时,“法鲨”害羞地说很喜欢“刺客”的游戏,但很少把时间用在玩游戏上面,“我发现任何东西,想要做得好的话是需要花很多时间的,但是我没有这样的时间,所以我很多兴趣爱好都是之后才培养的”。

不管是卡勒姆还是阿奎拉,他们永远都要面对与“圣殿骑士”的斗争,有人觉得大量的欧洲历史文化背景,或许会让中国观众“理解困难”,“法鲨”并不这样认为,“我们创造的世界是很奇妙的。电影里的圣殿骑士强大且富裕,掌控着世界。跟他们相对应的就是所谓的反派吧。刺客们虽然是小群体,但相信所有人是平等的,不惜一切代价要捍卫自由。我相信这些(价值观)在全世界都是永恒的。”他还说,非要二选一的话,会很乐意做“刺客”。

如何与女友共同进步?

“法鲨”适当时候给意见

《刺客信条》海外公映之后,动作场面“吸粉”最多,尤其是中世纪刺客造型时,他与圣殿骑士近距离搏击的画面紧张又刺激。加上三不五时就要在各种古老建筑上飞檐走壁,有人觉得“法鲨”大可以往动作明星的道路上大举前进。他受访时笑说,从没有当动作明星的念头,但小时候就很喜欢李小龙,巧的是他看过的中国电影里全是武打类型,除了北京首映礼上提到的周星驰《功夫》《卧虎藏龙》和《叶问》也让“法鲨”十分喜爱。

在电影里尝试的多样兵器中,“法鲨”最喜欢袖箭和弓箭,他感叹这些中世纪冷兵器的存在,让电影里的打斗场面更酷了,“喜欢袖剑是因为它能让我接近敌人,虽然用起来得小心,因为很有可能擦到眼睛或者额头”。爱用弓箭的原因是他从小就接触这一武器,小时候就收到家里人打造的竹子弓箭和玻璃弓箭。

去年宣布重启的《古墓丽影》,确认由艾丽西亚·维坎德出任女主角。作为男友的“法鲨”会不会把这次拍摄积累下来的各种武打戏技巧与对方分享呢?他大方承认与维坎德谈过类似话题,“我有告诉她要做好充分准备,遇事不要慌乱,而且她的团队非常专业,她本人也很努力,我相信她一定没问题的”。

说起平日里的休闲活动,“法鲨”首选纪录片,他觉得在电影院看纪录片是一大乐事。在他拍过那么多有口皆碑的好电影里,目前最喜欢的是与史蒂夫·麦奎因首次合作的《饥饿》,这部讲述鲍比·桑兹囚禁故事的影片,当年推出后大受好评。“法鲨”喜爱它的原因在于,“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扮演一个真实的角色,非常接近历史,也是一个非常深远的作品”。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屈泽宇 PK073]

责任编辑:屈泽宇 PK07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