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涛获观众最喜爱品质剧星奖 恪守演员品质厚积薄发


来源:凤凰网娱乐

2月26日,2017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举行,刘涛凭借《欢乐颂》“安迪”一角荣获“年度观众喜爱的品质剧星”奖。近年来刘涛参演的作品俱是口碑上乘的现象

刘涛电视剧品质盛典

2月26日,2017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举行,刘涛凭借《欢乐颂》“安迪”一角荣获“年度观众喜爱的品质剧星”奖。近年来刘涛参演的作品俱是口碑上乘的现象级巨制,精准的挑戏眼光和对角色严丝合缝的诠释让刘涛在影视剧中大放异彩。

“品质的主要原因是尊重作品和观众”

从《琅琊榜》中霓凰郡主英姿飒爽和专一柔情,到《芈月传》中芈姝的温婉贤惠和不择手段,再到《欢乐颂》中安迪的聪慧干练和情绪崩溃,刘涛传神地演绎出每一个血肉丰满的人物。在扁平化的人物扎堆儿的小荧幕上,刘涛塑造的角色形象让观众印象深刻。在现阶段角色性格雷同的局势下,作品本身的质量和演员演技成为观众评断一部戏是否出色的标准,对于这个标准刘涛也在获奖感言中说道“很高兴能够通过安迪这个角色,与大家分享团队的品质,以及这种尊重作品和观众的态度。”

过往采访中,刘涛也提到自己在饰演性格差距大,挑战性强的角色时,几近崩溃,而自己解决这件事情的方法则是揣摩每一个角色的细节之处,全身心融入到角色的世界,以求得厚积薄发的效果。刘涛将自己演一部成一部的原因归结在合作团队的品质上,但不可否认的是她对演员这个职业的尊重和追求,也是她获得“品质”认可的根本原因。

刘涛电视剧品质盛典

刘涛的“减法守则” 做品质的修行者

IP剧的兴起,网剧的盛行,越来越多的演员开始扎堆演戏,用量博得关注,虽然收视彪高,品质却参差不齐。近两年中,刘涛虽然算不上霸屏电视荧幕,却在有限的作品中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高质量的角色人物,凭借《老有所依》以及《琅琊榜》《芈月传》等超高人气斩获金鹰节大满贯,凭借《芈月传》荣获白玉兰“最佳女配角”等。就连新媒体上关于角色的话题也层出不穷,“芈姝表情包”“琅琊榜之后,再无霓凰”“刘涛=安迪”等相关话题的热度居高不下。刘涛之前说过在选择作品时,贯彻了自己的一套“减法守则”,目前看来这样的谨慎选择的确带来累累硕果,在品质坚守的修行中,刘涛敬守着对演员这个职业的赤子之心。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