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吴婉芳:豪门中的另类爱情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早前以“冻龄港姐”引发热议的女明星吴婉芳,近日被爆出了老公胡家骅意外离世的消息。在以遗孀的身份致传媒的一封信中,她措辞平静,要求“给于我们一点空间”,落

吴婉芳

早前以“冻龄港姐”引发热议的女明星吴婉芳,近日被爆出了老公胡家骅意外离世的消息。在以遗孀的身份致传媒的一封信中,她措辞平静,要求“给于我们一点空间”,落款当然是冠了夫姓。

港媒是无情的,立刻奉上她几个星期前独自现身铜锣湾街头的跟拍,指其“闷闷不乐”,事实上,就在上个月接受电台访问的时候,吴婉芳还一连说了好几个“幸福”,呼吁大家珍惜每一刻,“可能有一日醒来,对方已经不能再像往常一样激怒你”,殊不知一语成谶,与丈夫天人两隔。

相由心生,吴婉芳与老公的恩爱,言谈中都可以流露。淡出幕前十几年的她因保养得益走红中港台,素来低调的却对媒体自嘲,“不要玩我了,其实我好老,你们近看就能看到皱纹”,记者反问老公一头白发,是否看起来与她对比鲜明,她也立即维护,“我觉得他一头白发好有型,好喜欢他这样”。

对于豪门婚姻,世家、财产、内斗,大多传的神乎其神,然而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18岁就拣定意中人的吴小姐却活的像被保护的完完好好的洋娃娃,不仅容颜不老,还有一颗浓情蜜意的少女心,所以就算后来被踢爆光顾美容院扮靓皮肤,就算她的生活日常也无非是牵着老公出席活动,外加度假逛街买买买,都也成为无伤大雅的事情,谁不会老?她但宛如童话爱情的代名词,公主就该遇上王子,从此过上快乐的日子,满足了那么一点点看客的想象。

各人有各命,由吴婉芳想到比她大二十岁的何莉莉。这位曾经的邵氏十二金钗之一,早早息影嫁给船王四子赵世光,去年中,昏迷多年的赵与医院去世,除了街知巷闻的“红颜知己”谭玉梅、和他育有一对子女的“女友”程秀丽,又爆出“三奶正产纠纷”,女秘书自爆受其供养二十年,不满遗嘱中自己的资产蒸发,入禀高等法院。一出好戏,此起彼伏的大婆保卫战与家产官司,正如同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暗地里撕破了脸皮,表面上还要一团和气。家事一团乱麻,何莉莉九十年代只身赴上海开餐厅,从中餐厅的雕花到西餐馆的碗碟,全都自己设计,“虽然辛苦,但是愿意”,总以为阔太太十指不沾阳春水,负责勾心斗角为丈夫加分就好,但她亲力亲为,从不会到会,由零做起。

还有值得一提的钟楚红,不爱富商爱才子,1991年,31岁的她嫁给知名广告人朱家鼎,婚前协议不生育,随后息影,才子佳人携手二十余年,至2007年,朱因大肠癌病逝,钟楚红为圆天主教徒亡夫的遗愿,开始往返教堂、报读慕道班,并正式受洗——再看这两年的她,画画、插花、办摄影展,因为轰轰烈烈地爱过,所以能有足够的坚强走出阴霾,绽放招牌式的笑容,不同于吴婉芳那种不谙世事的“少女感”,钟楚红的冻龄在于她的成熟与娇媚,又带着些漫不经心的气质,玫瑰依然是玫瑰。

爱情当前,演艺圈所提供的名利都成了烟云过眼。但是当作为依靠的丈夫溘然长逝,收起娇滴滴的羽毛,抚平自己,打点家庭,照料子女,关键时刻站起来,并保持几十年来恪守的低调,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她却做到了。

于是想起最近,赵雷的一首《三十岁的女人》在网络上引发争议,但不妨看看她们,这些五十岁、六十岁的女人,两个人也好,一个人也罢,或许正在经受挫折,但都还有精彩的人生要过。张艾嘉在谈论年龄的时候说得好,“我一点也不羡慕年轻,因为她们所经历的,我全都经历过了”。

(作者/一把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