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刚、伏地魔、指环王……《乐高蝙蝠侠》玩穿越丧心病狂!


来源:电影大爆炸

如果说超级英雄单打独斗不够看,于是漫威搞出了复仇者联盟,DC也终于拍了正义联盟,那么,这部《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出场的人物,简直超乎想象,已经不是XX宇宙可以概括的了,比《正义联盟vs复仇者联盟》这部脑洞系作品,还要更穿越。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DC粉们!在《蝙超大战》《自杀小队》扑街扑成大饼脸之后,这部《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终于来挽尊了!

如果说漫威成功的诀窍在于让超级英雄随着时代变化而不断改变,高大全的超级英雄们一个个变成了闷骚嘴炮王,乃至出现了死侍这位奇行种,那么,DC这次也解锁了这一技能,一直高冷傲娇的蝙蝠侠,这次终于暴露了中二闷骚的属性。

如果说超级英雄单打独斗不够看,于是漫威搞出了复仇者联盟,DC也终于拍了正义联盟,那么,这部《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出场的人物,简直超乎想象,已经不是XX宇宙可以概括的了,比《正义联盟vs复仇者联盟》这部脑洞系作品,还要更穿越。

《乐高蝙蝠侠》海报

最最关键的是,蝙蝠侠和小丑这对相爱相杀的虐恋CP,终于开始正视这么多年来的感情,互相表白,修成正果。

以及,某种程度上……成功实现了合体。

啪地一声,全世界都安静了……看了的同学就会秒懂(捂脸)。

蝙蝠侠和小丑

虽然故事本身没有太多好说的,主要是讲社恐患者蝙蝠侠如何正视自己,打开心门,从一枚孤僻的闷骚男子,成长为有家庭的真正男子汉,不过,这部片的精华完全不在于故事,而是全都妥妥地放进了彩蛋里。

准确地说,这是一部大部分都由彩蛋构成的电影,本着疯狂自黑严肃吐槽的精神,充分发挥骚浪贱的气质,漫画迷们会在一个个彩蛋暴击中,看得不亦乐乎。

小爆这就不完全整理了出场人物和一些彩蛋,以飨同好,欢迎同学们看过之后查缺补漏,及时补充。

前方轻微剧透,介意者请先绕道,哔哔哔哔哔哔哔哔

正义联盟出场人物

蝙蝠侠

蝙蝠侠

首先出场的当然是主角蝙蝠侠,平时是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私底下默默地拯救着世界,本质上是个深度社恐患者。

当他开着蝙蝠车拉风地拯救完哥谭市,大家都以为他要回家继续狂欢,和美女开趴体,他却回到了孤独寂寞冷的蝙蝠洞,说话都能听见回声:alone……lone……one……ne……

然后!就开始唱摇滚!

一位孤独的灵魂歌手的日常,不仅包括沉醉在自己的歌声和tempo里,觉得自己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还包括嘎嘣嘎嘣地吃焗龙虾,一个人看爱情片且抑制不住地傻笑……

一枚多么外表霸道内心柔软的暗黑草食系男纸啊!而且拒绝一切不必要的社交,拒绝别人离他的生活太近。

主创之前接受采访时说到蝙蝠侠:“我们想,这个家伙是一个自私的自恋狂,完全是个孩子。他童年发生的那件不幸的事让他不再成长。”

所以,这个成长故事也可以概括为:论蝙蝠侠如何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打开自己,拥抱世界,他从此再也不是个孩子了……

蝙蝠女

蝙蝠女

芭芭拉•戈登,戈登警长的女儿,在漫画中其实非常惨,曾被小丑打断脊柱,彻底瘫痪,小丑还拍下她的裸照发给戈登警长,让她饱受折磨。

不过,这次的电影里,非常地正能量,因为她是来push蝙蝠侠长大的人。

在以往的超级英雄漫画中,有个问题是大家一直在津津乐道讨论的:超级英雄是否能在法律之外,自己对不义的事情进行制裁?那他们要怎么界定什么才是不正义?

漫威漫画里,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因为这个问题大吵一架,干脆一刀两断各走各路了。而这次《乐高蝙蝠侠》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芭芭拉想把蝙蝠侠这位义警纳入到法律的范围内,和警察一起合作。

也因此让这个角色变得有点无聊。

罗宾

罗宾

蝙蝠侠收养的孤儿。

对应到漫画中,应该是一代罗宾Dick(三代夜翼Nightwing),不过看他扑闪扑闪的飞天小女警式的大眼睛,感觉造型说不定也杂糅了三代罗宾。

飞天小女警

漫画里蝙蝠女本来是和夜翼谈恋爱来着,不过这次罗宾更像是儿子,蝙蝠女变成像妈妈的角色。

漫画里他和蝙蝠侠一样,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父母被杀死,不过电影里没有提及这点,这次的罗宾依然吹拉弹唱样样会,身段柔软,还帮蝙蝠侠去偷了超人的宝物。

唔,电影还肆无忌惮地黑了历代蝙蝠侠,让罗宾玩耍了蝙蝠侠的换装秀。

最后,选了这套雷鬼风的1966版蝙蝠侠套装,去!战!斗!

阿福

阿福

蝙蝠侠的忠犬系大管家,非常萌,比《黑暗骑士》系列里迈克尔·凯恩爵士那版的阿福还要萌上一万倍!

迈克尔·凯恩爵士出演的阿福

在今年的《蝙蝠侠大战超人》中,“铁叔”杰瑞米·艾恩斯塑造了冷峻的阿福之后,《乐高蝙蝠侠》“拨乱反正”,把我们萌萌哒阿福又带了回来!

超人

超人

本季超人是一位social king,开了正义联盟的大趴体,却没有叫我们的黑暗骑士蝙蝠侠。

这就尴尬了。

更尴尬的是,蝙蝠侠想不引起大家的注意离开趴体,却发现。

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他!

而出现在超人趴体上的其他正义联盟成员,还有神奇女侠,没错就是盖尔•加朵要演的她。

还有绿灯侠、闪电侠各种,脸盲患者应该能昏过去。

DC系反派大集结

小丑(Joker)

小丑

小时候小男生看中小女生,都会可劲欺负小女生,揪辫子,捉虫子放进文具盒。

一切,都是为了能引起你的注意!

而小丑同学,对蝙蝠侠的行为根本一模一样!

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坏蛋,是为了让你来追我!

而当蝙蝠侠说自己最大的对手是超人,啊,小丑的小表情,简直心都碎了……

然后因爱生恨,决定报复蝙蝠侠,到毁灭世界的最后一刻,还是心软了!

多么缠绵悱恻的一部爱情故事!

小丑女

小丑女

哈莉•奎茵,被《自杀小队》里玛格特•罗比版的小丑女圈粉的捧油们可能要失望了,这次小丑女的戏份很少。不过没关系,小丑的本命是蝙蝠侠啊!

猫女

猫女

原本的设定是爱慕蝙蝠侠,但是,因为有了小丑,这次也没她什么事。

谜语人

谜语人

听起来很可爱、爱猜谜的谜语人,是个高智商罪犯,总是给蝙蝠侠留下很多谜语,让他在解谜的过程中渐渐走向陷阱。

好奇心害死猫,但是这次存在感也好弱,基本就是背景墙啦。

企鹅人

企鹅人

企鹅人有着浓重的“拿破仑情结”,身材矮小,野心很大,智商高,但这次也没啥存在感。

毒藤女

毒藤女

DC宇宙里最知名的蛇蝎美人,能力是操控植物,制造毒素,曾在1997年的《蝙蝠侠与罗宾》中,利用毒素,让蝙蝠侠和二代罗宾争风吃醋。

急冻人

急冻人

原本是一位低温学家,将生病的妻子冷冻起来,研究怎么治好她,没想到出了一场事故,体质被改变,体温必须时刻保持零度;在正常的室温内他就会死去。所以他给自己搞了一个冰冻盔甲,还有很多冰冻武器。

稻草人

稻草人

本来是大学心理学教授,精通化学,绝招是“恐惧毒气”,让人看见自己最害怕的东西。

杀手鳄

杀手鳄

天生就有返祖疾病,身上长了很多鳞片,长大后就变成了半人半鳄的怪物,他其实很想治好自己的病,不过在长大过程中越来越残暴,一言不合就吃人。

穿越系反派

这次乐高脑洞大开,在遥远的空间里设置了一个坏人监狱,大概就相当于恶人谷,集结了史上所有大反派,所以,到时候你们就可以看到《哈利•波特》、《侏罗纪公园》、《大白鲨》、《金刚》里的角色穿越到蝙蝠侠的世界里,济济一堂的乱象了!

伏地魔

伏地魔

隐隐地从恶人空间传来一声羽加迪姆勒维奥萨(悬浮咒),小爆就觉得不太对,结果这货真的穿越出来了。

但他这次相当仁慈,没有用出他的大杀器,阿瓦达索命,弱爆了啊。

索隆

索隆

还有人记得《指环王》里支配中土世界的大魔王吗?

匍匐在黑暗里前进的霍比特人啊,一定不会忘记这种恐惧。

这只可怕的大眼睛变成Q版之后,被蝙蝠侠虐了个体无完肤。

金刚

金刚剧照

上演了经典摇大厦戏码。

帝国大厦

shake shake shake~

可惜的是这次没有美人。

大白鲨

大白鲨

海里的同学也来凑热闹是怎么回事!

恐龙

从侏罗纪来的捧油们,赶紧回去吧。

You complete me

最后一个小小的彩蛋,是关于闷骚男蝙蝠侠窝在家里偷偷看的爱情片。

这部是汤姆•克鲁斯出演的《甜心先生》,克鲁斯对蕾妮•维尔泽格说:“You complete me.”

《甜心先生》

这句当然可以理解成蝙蝠侠和蝙蝠女还有罗宾、阿福组成蝙蝠侠家庭的幸福。

但是!

这句话也曾经是小丑说给蝙蝠侠的台词。

在《蝙蝠侠:黑暗骑士》里,小丑是这样表白的:

“I don’t want to kill you. What would I do without you? Go back to ripen off mob dealers, no, no, no, no, you…You complete…me.”

(我不想杀了你。要是没有你我怎么办?走老路去耍耍毒品贩子?不,不,不,不,是你……是你,让我变得完整。)

还有比这更动听的情话吗!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