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演说家》开播 网红天佑怒怼乐评人为主播正名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大型原创新锐语言竞技网综《演说家》开播。喊麦界扛把子天佑此番离开自己的网络直播间,瞬移到了节目的舞台上,虽然不玩喊麦玩演讲,但网红MC的嘴皮子上下一碰,依然是“搞事情”的

《演说家》

近日,大型原创新锐语言竞技网综《演说家》开播。喊麦界扛把子天佑此番离开自己的网络直播间,瞬移到了节目的舞台上,虽然不玩喊麦玩演讲,但网红MC的嘴皮子上下一碰,依然是“搞事情”的节奏,不仅怒怼乐评人、媒体以及键盘侠,还剖析自我表白粉丝,吐露主播心声,直言主播治愈了都市人群的孤独寂寞冷,为网络直播这一新时代产物正名。

天佑为主播“带盐”

开撕乐评人、媒体、键盘侠

提起天佑,网友脑海中会浮现出一枚直播界的奇男子,以独特的喊麦技能行走江湖,在某直播平台坐拥2000万“佑家军”,最高直播同时在线人数达20万,是国内高人气职业男主播之一。当天佑从主播变身演说家,从他的演讲中,也可以体会到爆棚自信:“听过我、骂过我的才算潮。”

而天佑的火爆,最初也确实是在一片山呼海啸般的骂声中起家,不管是天佑直播喊麦过程中,还是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网友排队的花式谩骂几乎不带重样。近来,直播界乱象、主播文化层次低、收入过高等问题令骂声愈发升级,但天佑的一颗玻璃心早已炼就金刚钻石防护罩,此番站上《演说家》的舞台,天佑开启了反击模式,欲为网络直播“带盐”。

在天佑口中“自以为是的乐评人”被第一个扫射,起因是天佑曾为参加音乐比赛求助乐评人,却被嫌弃“喊麦不是正经音乐”,对此天佑在演讲时霸气回应,“不是音乐又怎样,照样嗨爆全场,请尊重我的职业”。在某脱口秀中,天佑直播的画面也曾被用做反面教材,遭知名毒舌主持人讽刺,“喊麦不就是快板配上了背景音乐,这些主播的钱也太好挣了”,面对冷嘲热讽,天佑也以激昂的演讲反击,“对于世界上我们不懂的事物,要学习而不是乱喷,学习养胃,乱喷伤身”。至于喜爱跟风黑的网络键盘侠,天佑一针见血,“不明事理、跟风就喷的人,十个里有八个是没看过网络直播的”。

天佑演说

从小商贩到千万主播

草根逆袭治愈都市孤独症

演讲中,天佑回顾了他的漂泊生涯。从初中毕业开始,天佑卖过炸串、跳过街舞、骑着三轮车被城管追赶驱逐,尝尽世间冷暖。如今打开了网络直播的新世界大门,天佑从小商贩一跃而成年收入千万的当红主播,简直就是一部“杰克不苏”的励志小说。他感慨道,是直播和粉丝给予了他在这个世间的存在感。

通过天佑的演讲,网友们还知道了这么一个故事:在他的粉丝中,有一位酒店学徒月收入2500元,却愿意每个月都拿出其中的五分之一给天佑刷礼物。一次线下聚会,得知此事的天佑劝这名粉丝不要浪费,不料他说出的一番话却令天佑感动失语,只因这名粉丝在每晚下班后收看天佑的直播,感受到了他是唯一一个能陪伴他说话的人,让他得到满足感以及支撑下去的动力。对这名粉丝而言,天佑的直播间,可谓是他灵魂休憩的港湾。这同样也让天佑感叹,他喊的不是麦,而是对寂寞的抚慰。

“他们因为我和像我一样的主播,带给他们一点点的快乐,抵挡住这个残酷社会的孤独寂寞冷。这种快乐虽然很廉价却很真实,我今天站在这,必须感谢支持我的那些粉丝。感谢互联网时代的存在,能让我们远隔万里仍能相互支持。”天佑的一番共鸣演讲,为《演说家》“言值能量团”先声夺人,每周一、周三早间7:00,《演说家》准时与网友相约。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