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月》发怀旧海报 金马佳片勾连美好时光


来源:凤凰网娱乐

微微泛黄的照片上,一本简陋邮册里贴着几张国有电影厂的老邮票,瞬间把观众带入二十多年前的旧时光——即将在3月24日公映的《八月》今天发布一张邮票版怀旧海报,与影片整体调性高度契合

《八月》邮票版怀旧海报

微微泛黄的照片上,一本简陋邮册里贴着几张国有电影厂的老邮票,瞬间把观众带入二十多年前的旧时光——即将在3月24日公映的《八月》今天发布一张邮票版怀旧海报,与影片整体调性高度契合的画风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与强烈的电影感,也沉静而自信地透露出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成色。

海报见功力 《八月》一肩扛起国片品质

“这是进口片保护月吧”、“好莱坞彻底占领年后市场”、“本月除了这些强IP没什么好聊的”……近期各电影类自媒体的内容基本一致地指向以上这些主题,因为事实确实就是《极限特工》、《生化危机6》、《金刚狼3》等作品风光大卖,《一条狗的使命》、《美女与野兽》等强片也陆续接档,中国电影市场在春节后两个月内基本被各种好莱坞大片牢牢占据,国产片在市场上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但这种局面,有望因为一部青年导演的高品质国产片发生改变:张大磊导演的《八月》将于本周四全国公映,面对所向披靡的进口片一肩扛起国产电影的品质。片方今日最新发布一款邮票版怀旧海报,匠心独具地用北京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八大老牌国有制片厂的纪念邮票作为主要元素,一双素净质朴的手翻开邮册,瞬间将二三十年来的回忆带到观众面前。

这张海报的设计简洁大方,意味深长,不仅在视觉上跟电影作品本身高度契合,在意境上也是充满了对美好旧时光的依恋和追忆,清晰传递出海报所代表的电影作品朴实沉毅、静水流深的整体调性,无愧于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荣誉。

《八月》小雷田间吃瓜

导演善造梦 真实细节回溯静美时光

在全世界追逐大IP、小鲜肉、强感官刺激的当下,张大磊导演反其道而行之,以满满的文艺情怀带来了《八月》这部金马佳作,温柔抚慰每一颗安静从容、眷恋往事的心灵。

《八月》的故事讲述九十年代初期的呼和浩特,国有制片厂家属院里每一个简单家庭的生活都被改革所影响,父辈开始下岗,简单而节奏缓慢的生活开始躁动不安,少年小雷就这样在经济变革与家庭改变之间懵懂成长。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就高度评价《八月》,并发声倡导“回归匠心、求真唯上”的创作理念。导演张大磊则表示,《八月》其实是一部“简单,安静和浪漫的能给人造梦的电影”。

张大磊说,这部电影“就是一场白日梦”,讲的是十二岁的少年小雷及其经历的人和事,“简单的是影片呈现的时代和那个时代的人,最让我留恋的气质和特点,也是现在我特别想让自己找到的准则和坚持的方式——生活、工作要简单些”。片中对一些有着90年代特征的人、事、物的细节体现,张大磊拍摄了庞大的素材库,但最终经过三个月的后期剪辑,去掉了很多旁支杂念,留下了最单纯最简单的,导演最想要的东西。

该片由爱奇艺影业、北京麦丽丝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永旭良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映可大方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果实创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追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方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力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火象(上海)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将于3月24日上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