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电影大奖范冰冰摘影后 《潘金莲》夺三奖成大赢家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落幕,《我不是潘金莲》获得包括最佳电影、最佳摄影在内的三项大奖,范冰冰凭借该片拿下最佳女主角奖,她表示这是送给冯小刚导演的生日礼物。浅野忠信斩获最佳男主角。从奖项数量上看,朴赞郁的《小姐》以四个大奖成为赢家。
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落幕,《我不是潘金莲》获得包括最佳电影、最佳摄影在内的三项大奖,范冰冰[详细]

2017年3月21日晚,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其中,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成为最大赢家,斩获包括最佳影片和影后在内的三项大奖。

范冰冰与浅野忠信分获影后和影帝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2017年3月21日晚,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其中,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一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在内的三项大奖。

范冰冰也因此片中对李雪莲的出色诠释,击败黑木华、孙艺珍的强敌,为自己再添一座影后奖杯。

而日本男星浅野忠信则凭借《临渊而立》里的出色发挥突破范伟等三位中国男演员的围堵夺得影帝。此外,著名导演徐克从杜琪峰手中接过终身成就奖奖杯,郑秀文则获得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

韩国影片《小姐》虽夺女配、新演员等四奖,但并无含金量特别重的大奖。最佳导演则花落另外一部韩国电影,去年大热的《哭声》导演罗泓轸。而刚在奥斯卡获得最佳外语片载誉而归的伊朗电影《推销员》获得最佳编剧奖。

范冰冰把奖献给冯小刚:谢谢他带给我这么好的运气

上台领取影后奖杯时,范冰冰感谢了冯小刚导演对自己的栽培,她称冯小刚“是我的伯乐也是我的恩师”,十二年前是他第一次将自己带入了电影的世界,拍摄了电影处女作《手机》,打开了自己对电影的认知。这次冯小刚导演邀请自己拍摄《我不是潘金莲》,读了剧本之后认认真真地想了一个晚上,面对李雪莲这个难度很大的角色,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比坚持跟努力更重要”,所以当时就跟冯导说愿意演这个角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李雪莲这个角色“在银幕上发光发亮”。

随后,范冰冰表示要奖这个奖献给冯小刚导演,因为他总说“我是他的福将”,“谢谢他带给我这么好的运气”。

冯小刚称不做票房奴隶:我要回馈电影,放下票房轻装上阵

《我不是潘金莲》获得最佳电影,导演冯小刚上台领取奖杯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个奖对于3月18日刚刚过完自己生日的自己,是“最好的59岁生日礼物”,对《我不是潘金莲》的剧组亦是莫大鼓励。

冯小刚回忆自己与当晚同样获奖的摄影师罗攀一同来港时说的话:“拜电影所赐我得到很多很多,所以我要回馈电影,要放下票房,轻装上阵,不要做票房奴隶。

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电影:《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导演:罗泓轸(《哭声》)

最佳女主角: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男主角:浅野忠信(《临渊而立》)

最佳男配角:林雪(《树大招风》)

最佳女配角:文素利(《小姐》)

最佳新演员:金泰璃(《小姐》)

最佳编剧: 阿斯哈·法哈蒂(《推销员》)

最佳摄影:罗攀(《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视觉效果:大屋哲男《新哥斯拉》

最佳原创音乐:MOWG(《密探》)

最佳音响:房涛、郝智禹《长江图》

最佳造型设计:赵常景(《小姐》)

最佳美术指导:柳成熙(《小姐》)

最佳剪辑:利查泰米提古(《监狱学警》)

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郑秀文

飞跃演员奖:林允

终身成就奖:徐克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