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金刚:骷髅岛》前,你不可不知的金刚20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自从它第一次跺着脚跳出了梅里安·C·库珀的想象,并且闯入大银幕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84年,这一回,金刚带着最新电影《金刚:骷髅岛》回来了!

凤凰网娱乐讯(作者/柯基塔、芥末) 自从它第一次跺着脚跳出了梅里安·C·库珀的想象,并且闯入大银幕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84年,这一回,金刚带着最新电影《金刚:骷髅岛》回来了!这部《金刚:骷髅岛》对这头巨兽做了全新的诠释,它讲述了人类是如何发现这只巨型灵长类生物,以及在它栖息的潜藏杀机的岛屿上的冒险。作为这个著名怪兽系列的传奇回归,我们将会带着大家回溯金刚的悠久历史,并且看看能够发现哪些不为人所知的故事。  

1.那张金刚在帝国大厦的楼顶大战老式复翼飞机群的经典一幕,是导演梅里安·C·库珀在20世纪30年代初期刚开始构思电影《金刚》时,脑海中最先出现的画面。在有了这一幕景象之后,库珀才开始回过头来编写《金刚》的故事剧本,思考如何让这头怪兽在电影的高潮段落爬上帝国大厦。

2.在电影的后半部分,一位男士排队参观金刚时向他的妻子抱怨,“这些票花了我20美元。”20美元现在听起来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在那个年代,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对美国人来说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作为对比,下面举几个例子,1933年去看一场纽约洋基队的比赛,亲自看一眼卢·格里克(传奇棒球运动员)的表演,只要35美分。在计算了通货膨胀之后,1933年的20美元大约等同于今天的375美元。

3.当菲伊·雷决定签下合约,扮演安·达罗——这位著名的处在惊恐中的少女、金刚的掌上明珠——库珀向她保证,会让她和好莱坞最高大、最黑暗的男主角合作。那时候菲伊还以为库珀说的是加里·格兰特。

4.到了实际拍摄时,和菲伊演对手戏的是一个18英尺的定格模型。为了让这个模型最终能成为真正的超级怪兽,库珀的团队使用了钢铁的骨架,并且把橡胶和泡沫混合做成了金刚的肌肉组织。最后用黑兔毛当作金刚的毛皮。

5.当观众看到菲伊在金刚的掌中尖叫的时候,场面相当恐怖。当菲伊拍这几场戏时,吊车操作员用金刚的手指缠绕住她,然后把金刚的手升高了10英尺。随着菲伊挣扎得越来越厉害,紧握住她的手指模型变得越来越松。最终,菲伊不得不向库珀示意让他停止拍摄,因为她真的快要掉下去了。

6.《金刚》大大刷新了那个年代观众的视听体验。由于太过超前,审查部门也删掉了几个镜头,包括金刚脱掉安的裙子等等。这些删除段落后来被找到,并且加入到了修复版的影片之中,在1971年进行了全面的重映,除了一个片段……

7.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贝拉迪诺的一次提前试映中,不少观众在观看到骷髅岛的恐怖桥段时尖叫着冲出了剧院,有的甚至还当场呕吐了起来。在那场戏中,金刚把四名水手锤进了山谷里,他们很不幸地在那里被巨型蜘蛛给吃掉了。在剩下的放映过程中,留下来的观众也都在不停地抱怨这场戏太过分了。这件事随后直接导致导演库珀亲自减掉了蜘蛛吃人的戏份。而且令人遗憾的是,迄今为止也没有人能找到这场戏的拷贝。

8.当彼得·杰克逊2005年制作的新版《金刚》发行DVD时,加入了一段遗失的蜘蛛陷阱戏份的重新创作。拍这段戏的时候,杰克逊使用和原版相同材料的微缩模型和特效重新拍摄了素材,并将它们和1933年原版的的资料片段剪辑在一起。

9.《金刚:骷髅岛》将会成为传奇影业怪物宇宙的一部分,而这只怪兽将在2020年直接面对传奇影业旗下的另一只标志性的怪兽——哥斯拉,但这并不是这两只超级怪兽首次在大银幕上正面对决。早在1962年,东宝株式会社制作了电影《金刚大战哥斯拉》,实现了两大怪兽的PK。而这部影片保持了哥斯拉系列电影迄今为止在日本的票房纪录(仅统计观影人次),一共卖出了1250万张电影票。《金刚大战哥斯拉》的成功,让东宝高层大为欣喜,决意把哥斯拉运作成长线经营的电影系列。从《金刚大战哥斯拉》票房成功的两年之后,这家电影公司开始将哥斯拉量产化,在1964年到1975年的这12年里,东宝每年都至少推出了一部哥斯拉电影。

10.1976年版《金刚:传奇重生》由杰夫·布里吉斯和杰西卡·兰格主演,这一个版本要更加幽默。电影在拍摄时遇到了和原版《金刚》一样的问题:金刚的手到底该怎么办?技术团队这次给金刚制作了电子手,每只手都重达1650磅(约750公斤)。后来,制片人迪诺·德·劳伦蒂斯被邀请到片场观看电子手的测试,当他到达片场的时候,一只手臂正朝着他那边摆动,并且在伸出了中指之后立刻坏掉了,这让他止不住地大笑起来。所以,这只金刚模型就以这样的姿势一直呆着,直到一个礼拜之后才被修好。

11.到了1976年的时候,世界贸易中心已经取代了帝国大厦,成为纽约市最高的建筑物。由于1976年的新版《金刚:传奇重生》的故事背景设置在当代,所以导演约翰·吉勒明最后决定让金刚高楼打飞机的戏份发生在世贸中心。这一举措,招致了帝国大厦方面工作人员的不满。他们决定身着大猩猩的服饰将帝国大厦团团围住,以表达对新版《金刚》的抗议。

12.在2005年的新版《金刚》中,维塔工作室的精英们花了整整18个月的时间去制作帝国大厦的特效。而在1930年,纽约市的建筑工人们建成这座地标建筑才花了14个月的时间。

13.众所周知,当年,彼得·杰克逊在拍出了《指环王》三部曲之后成为了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导演。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环球影业为了尽快搞定彼得·杰克逊,让他担任《金刚》的导演,向他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天价预付款。

14.彼得·杰克逊指导的新版《金刚》的预告片中,致敬了老版中最为经典的一句台词:“尖叫吧!安!为了你的生命!(Scream, Ann! Scream for your life!)”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句台词最终没有出现在成片之中。

15.霍华德·肖,这位以《指环王》系列闻名的著名作曲家,曾和彼得·杰克逊有过多次合作。《金刚》制作的初期,彼得也是找的他来撰写配乐,而且他已经为了电影创作了不少首曲子。但在合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两人在创作上发生了分歧,于是彼得找来另一位奥斯卡级别的作曲家詹姆斯·纽顿·霍华德(代表作:《风月俏佳人》、《神奇动物在哪里》)来代替霍华德·肖的工作。而霍华德也很给力,仅仅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整部电影的配乐工作。

16.彼得·杰克逊导演的新版《金刚》充斥着对老版电影的致敬。在电影的开场,杰克·布莱克扮演的卡尔·德纳姆正在为了去骷髅岛旅行而寻找女演员,一位名叫费的女演员冒了出来,不过卡尔却说他要和库珀一起,为了雷电华影业做些事情。这句台词是向老版的导演梅里安·C·库珀、女主角菲伊·雷,以及电影的制作公司雷电华影业致敬。

17.彼得·杰克逊在新版《金刚》中,全新创作的部分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在发生骚乱的纽约市,金刚和女主角安坐在中央公园已经冻结了的人工湖的冰面上,两者紧紧依偎。不过这场戏期初并不在原始的剧本中,是在后期制作的时候,环球批准了彼得·杰克逊补拍这一幕的请求。

18.环球影城最受欢迎的一处景点,就是和巨型的电子金刚面对面对峙的轨道之旅。在那里,金刚会摇动轨道,并且会把游客头顶上载有记者(由《辛普森一家》的配音演员崔丝·麦妮利献声)的直升机打下来。不幸的是,这座建筑在2008年洛杉矶环球影城的大火中被焚毁,同样被烧毁的还有《回到未来》系列里的法院广场。后来这一景点被2005年版本所启发的3D互动游戏所取代。

19.在2005年,彼得·杰克逊的新版《金刚》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为昂贵的电影,制作费用从起初预计的1.5亿美元,飙升到最终的2.07亿美元。不用说,环球影业肯定是对制作费超标非常不满意。但最终,新版《金刚》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5.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并且靠DVD还收回了超过1亿美元,而且电影在评论界的反响还不错,烂番茄84%好评率、Metascore 81分的评价均属优秀。在2006年的奥斯卡奖上,《金刚》还凭借着技术部门的出色发挥,获得了包括最佳视觉效果在内的三座小金人。

20.《金刚:骷髅岛》是金刚系列的第八部电影,版权则来到了传奇影业的手中。至此,传奇影业成为第六家拍摄金刚电影的公司,前五个分别是雷电华影业、东宝株式会社、派拉蒙影业、德劳伦蒂斯娱乐集团和环球影业。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金刚:骷髅岛》曝“王者制霸”版预告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0321/16/wemedia/c6be1b7edf1f8c77a238251eb9f5b9f4d94aba09_size229_w640_h360.pn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