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入选《财富》全球50位领袖人物 居第二位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3月24日,美国财富杂志在其官网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领袖人物榜单,马云、张瑞敏上榜,其中马云名列榜单第二位。在马云之后,分别是罗马教皇方济各和比尔·盖茨夫人梅琳达·盖

马云

马云

3月24日,美国财富杂志在其官网对外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领袖人物榜单,马云、张瑞敏上榜,其中马云名列榜单第二位。在马云之后,分别是罗马教皇方济各和比尔·盖茨夫人梅琳达·盖茨。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十,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分列第23和32位。

财富杂志在对马云的评论中称,马云以意想不到、鼓舞人心的方式去利用他的平台,作为自由贸易和慈善倡导者,论证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开放电子平台可以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去帮助小企业开拓消费者。为了实现他的愿景,马云已经在敦促降低贸易壁垒。

这是财富杂志第四次推出领袖人物榜单。榜单上的人物来自全球的商界、政界、慈善界、运动和娱乐界。财富称这些领导者“改变世界,并鼓励他人做同样的事情”。新京报记者刘素宏实习生杨砺

让小公司参与全球贸易

就在3月22日,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在马来西亚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试验区”,并建设“数字自由贸易区”,帮助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年轻人和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

马云表示:“通过物流、支付、通关、大数据方面的创新,政府的支持,和企业界进行合作,我们将实现eWTP的愿景,使小企业和年轻人在全球化中受益。”

具体而言,“数字自由贸易区”由菜鸟网络和lazada牵头,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打造一个国际超级物流枢纽,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提供物流、仓储、通关、贸易、金融等一系列供应链设施和商业服务。提供“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进行贸易。提供支付和普惠金融服务,促进B2B贸易。

“建立一个企业主导、多方参与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推动建立一套全新的、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贸易体系,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全球经济。”去年9月,马云的eWTP理念被写入G20公报,成为杭州峰会的成果之一。

这半年,马云在全球推广eWTP的脚步仍在加快。G20会议后,马云受联合国邀请,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随后,马云奔走泰国、美国、瑞士达沃斯、澳大利亚等地,同美国总统特朗普、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等会面,推动中小企业的全球化,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在全球做生意。

在马云的推动下,eWTP在全球获得响应,步入落实阶段。2016年底,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率先行动,联合阿里巴巴打造全球首个eWTP“试验区”。随后,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成为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数字中枢。

“我们希望能支持全球80%的小公司,以全球化的商业模式改变世界。”马云日前表示。

将公益内化入自身商业

在《财富》杂志对马云的评语中,评价阿里巴巴推动电子商务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帮助了全球中小企业开拓市场。

集团合计纳税238亿元,带动平台纳税2000亿元,创造超3000万个就业机会,人民日报本周称,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新实体经济正在迅速崛起。

马云的观点正在逐渐被印证:实体经济没有虚实之分,只有新旧之别。

电商平台之所以被赋予新实体经济之名,只能是因为它在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生产企业实现和扩大商品销售量,并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及时、价格优惠的消费品。

截至2016年3月,阿里平台销售总额突破3万亿。通过阿里平台服务的商家实现了相当于4000家大型商场的销售量。据了解,阿里巴巴交易市场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已超过4.5亿,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经济实体。

新实体经济飞速崛起的当下,马云还提出了基于技术层面的“NASA”计划以及将服务全球消费者的“新经济体”概念,包括来自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强大普惠能力,这些均早已超越了国界限制。

“我觉得小企业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璀璨的明星。一旦开始,他们就会加倍努力,并且富有热情,我相信他们能够真正地改变世界。”马云近日表示,阿里巴巴除商业生态之外,也在构筑成一个公益生态体。

2011年起,马云即宣布阿里巴巴会将自己的收入的千分之三用于社会捐助,同时,阿里巴巴始终致力于将公益内化入自身商业模式,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也在为对抗沙漠化做出极大贡献。《财富》杂志也谈及了阿里巴巴的慈善贡献。

马云曾一次性捐出2%总股本用于成立公益基金,以阿里今日股价计算,该笔捐款价值超过54亿美元(350亿元人民币)。同时,马云个人公益基金设立的乡村教师奖、乡村校长奖,正在极大推动社会对教育和乡村的关注度。

在《财富》杂志看来,阿里巴巴让马云成为中国最受瞩目的企业家之一;他的成功让他跃身成为第一个在世界舞台上被熟知的中国商界人物,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相辅相成。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云登台演唱《海阔天空》 马老板唱功不赖啊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02/08/fd808c21-4126-43dd-8e70-c3333641ae0d_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