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速前进4》启动 范冰冰用一顿饭搞定了张继科


来源:南方都市报

自动播放

范冰冰最喜欢的是第三季中的“晶刚夫妇”,“对他们这对搭档印象深刻,包括(他们的)水上芭蕾,感受很强烈。”  对于这一季的前景,张艺比较有信心:“有范冰冰(团队)在幕后,节目会有飞跃的。

范冰冰

范冰冰

“豪门中的一股清流”、“地主家的傻儿子和他的冠军媳妇”……上一季《极速前进》里,霍启刚和郭晶晶猝不及防地投喂狗粮还没啃完,第四季《极速前进》的启动发布会就已在成都鸣锣开战了。

在2017年各大综艺遭遇“倒春寒”、招商不利的大环境下,深圳卫视《极速前进》第四季火速签下冠名商,并公布了张继科父子、郑元畅等嘉宾阵容。宣布赛制升级的同时,更将目的地版图扩张到瑞典、丹麦、以色列、印度、斯里兰卡、新加坡、越南等地———在一大波新节目“裸奔”、不得不拆掉演播室省下舞美费用的情况下,《极速前进》的经费却在熊熊燃烧。

这些或许都和范冰冰的幕后助力息息相关。发布会上,范冰冰以“节目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助阵,虽然还在纠结是否以选手身份参加节目竞技,但对于这次“跨界”,她表示自己要做的是“打好前战,守好后方”。

范冰冰仍卖着关子,《极速前进》第四季总制片人张艺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则开诚布公地透露了范冰冰在节目背后的角色,“从主题、拍摄地,到演员档期,实际上都是范冰冰工作室在谈,加上她拉来的赞助……吸金能力很强!”

A

敢吃虫子,不敢蹦极

范冰冰最喜欢的,是上一季的“晶刚夫妇”

“晶刚夫妇”、“金星夫妇”……第三季《极速前进》的几对“夫妻档”换来了网友的五分好评。既然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现身发布会,那范冰冰会不会以选手身份参赛、会不会和李晨组队“虐汪”呢?对这些问题,范冰冰顾左右而言他,不肯正面回应,“我这次是全新的身份,战略合作伙伴,做了一点点跨界,但其实跨得跟我的本行也不是特别远。我要做的就是打好前战,守好后方”。

对于“万一参加到节目中”的设想,范冰冰表示:“吃虫子我应该没问题,只要不给我安排蹦极或者高空作业的任务……太高我估计背后会一直出汗。”她强调:“我是一个挺好玩的人,好玩的我都想去尝试,很难的我也想去挑战,但我就怕经纪人在背后拿着鞭子抽我,‘这个你也敢做!’”范冰冰喊话,称不要小瞧女嘉宾们的爆发力,“大家平时觉得女孩子柔柔弱弱,但我参加过竞技类综艺,我知道一旦比赛开始,女孩的拼搏劲头一点不逊于男孩子!”

前几季节目中,范冰冰最喜欢的是第三季中的“晶刚夫妇”,“对他们这对搭档印象深刻,包括(他们的)水上芭蕾,感受很强烈。”她还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公布了本季确认加盟的嘉宾名单,包括张继科父子、郑元畅、SN H 48的陆婷和曾艳芬、深圳卫视主持人强子和张星月。

B

亲自敲定艺人、拉赞助

张继科,范冰冰用一顿饭就搞定了

发布会上,范冰冰和总制片人张艺一起公布了第四季节目主题:夺宝奇兵。明星们将继续跑遍全球,在瑞典、丹麦、以色列、印度、斯里兰卡、新加坡、越南等地比拼,最后在上海决出总冠军。第一期节目,片方甚至包下整个维多利亚港作为竞赛场地,嘉宾们将从尖沙咀一直划船到会展中心。此外赛制也将升级,张艺设想用“投票回转”“交换搭档”“联合作战”等环节,拉近强者和弱者间的差距。

《极速前进》第四季如此大手笔、大动作,其实在2017年的综艺阵容里实属罕见。今年第一季度,综艺圈出了不少“坏消息”:原定3月播出的《高能少年团》忽然延播;本将在第三季播出的《非凡搭档》宣布延后一季度;曾在2017年度各招商会备受瞩目的一波重点项目,如吴彦祖领队的《花样好友记》、王家卫和梁朝伟的综艺首秀《时空摆渡人》、前《花少》导演廖珂打造的《花样青春》等,都一一被毙;更有业内人士爆料称,之后还会有一批节目因政策收紧而下台。于是,金主爸爸们的钱包捂得越来越紧,冠名、赞助等大腿也越来越难抱到。

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极速前进》第四季总制片人张艺坦言,节目顺利启动,范冰冰功不可没。顶着“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范冰冰在节目招商、策划、执行背后究竟做了哪些工作?张艺说:“从主题、拍摄的国家,到演员的档期,实际上都是范冰冰工作室在谈,加上她拉来的赞助……吸金能力很强!”范冰冰的“吸金”功力,对节目来说尤为重要。张艺说:“明星的价位已经高成这样了,节目组压力挺大”。

比如炙手可热的张继科,就是范冰冰用一顿饭搞定的。范冰冰觉得张继科是个“很酷的小哥”,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她不仅谈来了这位“小藏獒”,还说服张继科把爸爸也带出来玩儿!“她和张继科是老乡,过年回家时,她和张继科通电话,问他要不要一起吃点东西,就这顿饭把张继科叫来了。张继科答应得特别爽快。他参加过其他节目,但都没有太大的表现空间。这个节目只要他拿出运动员的真实水准,表现得不服输和较真就行了。张爸是乒乓球教练,话多,一直在一线工作。张继科桀骜不驯,但跟爸爸在一起,就还原了。相信父子俩的战斗力不差。”

C

敲定主题,遍览全球

为了竞赛场地,范冰冰操碎了心

张艺表示,范冰冰在方方面面都提出了意见,比如第四季的主题“夺宝奇兵”,就是因为有电影气质、容易植入情节,最终得到了双方的认可。嘉宾们将化身“极速精兵”,在10个城市探险夺宝。

这一季到底要在哪些国家录制,每一个目的地的选定,都有范冰冰及其团队出谋划策。“上一季去过的国家不会再去,我们真的把世界地图研究透彻了。实际上,现在世界上条件成熟、不重叠的国家真的没多少,当地合作资源不好的话也不会去,安全放在第一位。美国去过两次,中美洲墨西哥、南美洲巴西去过了,所以我们的目标集中在亚洲、欧洲、中东或者非洲、地中海一带。”张艺透露,如何选定目的地、保障安全,让大伙儿操碎了心,“不管是明星还是工作人员,一百来号人一出去,我们每天都在担惊受怕,怕出事儿。”

此外,第四季会根据以往观众的意见,对赛制和剪辑进行调整、修改,“原来一期节目会有七八个任务,现在数量会减少一点,让嘉宾有更多时间。以往剪辑节奏比较快,如果观众走神,一会儿就看不懂了,这一季我们会适当放慢节奏。以前我们总觉得‘快’就是《极速前进》的Feel,现在我们要更好地把控,让大家看得更尽兴。”

幕后支招

怎么拉到范冰冰这枚“神助攻”?

她的团队想了很多、看了很多、调查了很多

定主题、谈嘉宾、拉赞助……范冰冰在幕后忙得不亦乐乎,但对自己是否以选手身份参赛,摇摆不定。张艺透露,由于范冰冰今年接的戏很多,所以她一直在观望之中。“《极速前进》比较苦,她不敢冒这个风险……我们强烈希望她能来。今年估计没有夫妻档,只有情侣档,哈哈!”

怎么拉到范冰冰这枚“神助攻”的?张艺说,其实节目组每一季都向范冰冰发出过邀约,“2014年第一季时我们就想请她,但她当时有别的档期。”之后,范冰冰及其团队一直在“观察”这个节目,去年第三季的成绩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她看到第三季做得比较好,不光是收视,网络上观众的反应(也不错)。他们不考虑搞新节目,只在综N代上寻求合作。”

就这样,范冰冰和她的团队经过了长久考虑、综合市场调研,认真看了每一期节目,分析了优缺点后决定参与第四季。张艺说:“我问过范冰冰:为什么不投别的节目?她觉得这个节目有潜质、有正能量。”

对于这一季的前景,张艺比较有信心:“有范冰冰(团队)在幕后,节目会有飞跃的。”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深圳卫视极速前进 为奥运加油 http://p0.ifengimg.com/a/2017_10/8028707dec5e36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