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张子萱晒孕照,为什么她的美好会刺伤大家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赫老婆张子萱近日晒了一组自己怀孕时的大肚照,并用文字介绍了自己怀孕期间的一些坚持和生活状态。照片中,张子萱确实看上去健康又纤细可爱,似乎真的体现了一位良好母亲的状态。这些本来是艺人的正常宣传和一些例

张子萱晒孕照

陈赫老婆张子萱近日晒了一组自己怀孕时的大肚照,并用文字介绍了自己怀孕期间的一些坚持和生活状态。照片中,张子萱确实看上去健康又纤细可爱,似乎真的体现了一位良好母亲的状态。这些本来是艺人的正常宣传和一些例行的活动展现,但此举却以一种“被黑”的模式,成了近来的超级流量话题。

众所周知,当初陈赫与张子萱结合之时,双方至少都是顶着“涉嫌劈腿”的帽子。不管他们事后如何出示此前已经协议离婚的证据,可仿佛木已成舟般已经在围观者那里形成了确凿无疑的“定论”。这样的事、这样的舆论调调即便在普通人的生活中,也得算是一道坎儿,更何况是每日随时都有可能要面对公众的明星。在围观新闻的时候,一个人的“三观”正不正事关重要,这不意味着这个人在生活中的态度和行为准绳,但却可以说明他在网络上的“角色”。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但凡有陈赫的新闻就会引来“出轨明星就属他洗白得快”这样风评的重要原因。在世人看来,尤其是在那些喜欢在网络上发言的人来看,陈赫的“错”已经注定,可以随时都拿出来晒一晒。

当然,这背后还可以引申的是,包括陈赫前妻蕾拉小姐的大秀美好或者干脆自己登台成了公众人物,等等,都会遭来一种心有灵犀的“致敬”。这里洋溢的对错并非关乎真理的那种,更多的只是反映了表达者的一种对自身受难的恐惧和对坚强美好的额外憧憬。

不管是门户网站上的新闻,还是自媒体的文章,在“张子萱怀孕全记录”的新闻下方,其评论里几乎一致性地充斥着不原谅和咒骂的声音。即便有人看似冷静地声称“关我屁事”和质疑铺天盖地的戾气,也不能将这股所谓的“反明星”、“厌烦问题明星秀幸福”的火焰熄灭。

为什么公众原本的向往美好和对人间真善美行为的渴求,到了张子萱这里就全然变成另一个极端了呢?按理说,如果出错的仅仅是陈赫,作为“不明真相”的新婚妻子,以及刚刚生了孩子的妈妈,她也不应该如此长时间地承受这份“不原谅”啊。除了当初张子萱自己也有一份婚姻,很多细节都在暧昧不清之中以外,更多的原因还在于如今这份怀孕生子、做了妈妈的美好与骄傲,在广大熟稔娱乐新闻的吃瓜群众这里,仍然是一种“错误的美好”。就好比一栋充满魅力的房子,尽管它看上去无与伦比,但当地人却深知它是建在了曾经的沼泽之地,它也就失去了魅力。哪怕这块沼泽地已被填平,但“知道越多的人就越是坚信自己充满了智慧”,这些当地人不会原谅这块土地,以及在它上面新建的一切。

不是说公众自以为是的真善美三观或者挥之不去的记忆,造成了这些所谓的不可原谅,而是这些事实上正是我们每个人的局限。其实,对于明星艺人来说,被骂和被赞是一个意思,既没什么好委屈的,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正所谓“能承受多大的赞美,就要承受多大的诋毁”。我们的“局限”成全了明星的美好和苦难。

张子萱恐怕还要在这个“困境”中继续一段时间,她的不复出大概是对的。就如同昨晚连夜召开记者发布会的吴绮莉,很显然她现在是个名副其实的弱者和值得同情被可怜的对象,她除了被十几年前的那个男人嫌弃,还被自己的亲生女儿报警。尽管她声泪俱下,甚至道出了“成龙一毛钱都不帮助”这样的委屈,但围观看客们仍在所谓的“不原谅”、“不同情”中不能自拔。问题是,这种示弱和张子萱的晒美好,一直以来不就是娱乐圈最容易获取受众的东西吗,为什么到了这两位这里就一点不按套路走了呢?

在于大家没法忘记当初林凤娇的难堪和陈赫许婧离婚时的尴尬。刻薄地说,这大概还需要更多的苦难和美好才能真正有效冲淡吧。

(作者/朱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