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居风水,你家的书画挂对了吗?


来源:凤凰网星座

家居挂一幅自己钟爱的书画,瞬间会觉得高端大气有内涵了。不过,书画的摆放可是大有讲究的,告诉你一些规律,对比看看你家的那幅抽象油画或者国画牡丹是不是摆对了地方?客厅适合挂什么书画?这个很好理解,每个人都

家居挂一幅自己钟爱的书画,瞬间会觉得高端大气有内涵了。不过,书画的摆放可是大有讲究的,告诉你一些规律,对比看看你家的那幅抽象油画或者国画牡丹是不是摆对了地方?

null

网络配图

客厅适合挂什么书画?

这个很好理解,每个人都向往美好吉祥的字画,牡丹画、长寿图、优雅山水画、古典诗词书法等等都可以,从风水上来看,光明正大内容者为宜。

相对的,一些意境萧条的书画就不合适了,比如夕阳残照、落叶萧瑟、枯木老鸭、孤身下路、隆冬荒家、恶兽相搏等。这样的字画摆放在家里,会显得暮气沉沉,无精打采,灰暗没有生气,我们若居住其中也会受到影响。

null

网络配图

另外,红色的画像不要悬挂太多。红色代表火,代表热情,代表活力,但是过多的就是暴戾,悬挂太多的红色画像,容易让人脾气暴躁,不宜修身养性。

人物抽象画不要悬挂超过一幅,因为此类画像容易让人情绪起伏大,反复无常。

null

网络配图

摆放字画还有考虑到房屋的本身情况,如果房屋内的光线本身就已经是很昏暗的了,那么在字画选择方面,那些颜色太深或者黑色过多的并不适合悬挂。昏暗的环境搭配暗色的绘画,会给人感官上的压抑感,给人沉重之感,更甚至,让人悲观,意志消沉。

书画摆放的禁忌

要摆放在引人注目的墙面开阔处,如迎门的主墙面、茶几、沙发、写字台以及床头上方的墙壁、床边等外。而房间的角落,衣柜边的阴影处就不宜挂字画。

要注意采光,每幅画都有明暗之分,画的光源常采取左上方。向阳的居室,图画应挂在室内与窗户成90°角的右侧墙壁上,这样, 窗外的自然光源与画面上的光源方向相互呼应,容易和谐统一。

null

网络配图

要注意高度,应以字画的中心在人直立平行线偏高位置,一般距地面两米左右为宜,不要过高或过低,也不要高低参差交错。

数量不宜多,一两幅经过精心挑选的作品足矣,否则会使人眼花缭乱。

null

网络配图

色调要尽量与室内的陈设相一致,字画的内容应该精炼简洁,具有现代装饰趣味。用色彩艳丽的油画、水粉画,水彩画较为合适。摆有老式家具的房间,所挂的画应该具有地方风貌和民族特点,如采用浑厚古朴的国画、年画、诗画、泼墨草书来装饰,就会即有对比,又和谐统一。

书画摆放的案例

牡丹字画

null

网络配图

牡丹象征富贵、姣妍、繁华等,几乎没有人不爱富贵,你懂得。

家里摆放牡丹字画一般可选择客厅、卧室,方位上宜位于北方、南方。

因为牡丹属木,北方是堪舆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荣;

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兴旺之象,此布局在近二十年中催旺了风水上的九紫财星;

西方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字画一般不宜放在西方。

大鹏展翅

null

网络配图

大鹏展翅,鹏程万里,积极向上,多么正能量!

通常被挂在书房及客厅,尤其适合办公室,但要注意的是挂画后大鹏的"嘴"不宜对着人的头部,所以一般不宜挂在沙发、座椅上面。

众鱼嬉水

null

网络配图

水乃财也,周公解梦里也有梦水则遇财的说法,而鱼又有"年年有余"的吉祥喻意,所以双鱼嬉水图、九鱼图最适宜摆客厅正门45度对角钱的"财位"上,取其"招财"喻意。

书法

null

网络配图

书法在风水上最常见用处是挡"门煞",这个厉害了,如今许多房子的格局都是大门正对着卧室,这在堪舆学上有不利之说,因为大门开闭所形成的急速气流会直"冲"入房,遇上这种情况就可以在房门上挂墨宝。

一帆风顺

null

网络配图

由于五行生克,所以不宜挂在南方,另外必须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门窗。

山水字画

null

网络配图

山水字画摆法较为讲究,一般适合摆在全屋座方(门的另一方)或居室坐椅、睡床位置的左手边;山势平圆的字画亦可挂在书桌后面作为"靠山",能增加贵人运。易挂在客厅、会议室、办公室的座椅后等。

竹子字画

null

网络配图

寓意升高,节节高,易挂放在书房、孩子卧室、办公室等。

荷花字画

null

网络配图

荷花,寓意和气,出污泥而不染,信佛的也有寓意圆满、善心等,易挂在客厅、会议室、老年人卧室等。

举了这么多栗子,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波 ]

责任编辑:刘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星座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