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爱贫困失能老人:“当你老了”公益平台在京启动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采写/面小团)4月12日,“关爱贫困失能老人行动——‘当你老了’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当你

朱军

凤凰网娱乐讯 (采写/面小团)4月12日,“关爱贫困失能老人行动——‘当你老了’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当你老了”公益平台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打造。平台秉承“全透明公益”的核心理念,向全社会为贫困失能老人募捐善款,努力开创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公益”养老新模式。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也到场支持此活动,他认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注老人就是关注以后的自己。在现场也分享了他与自己父母之间的往事,令人感动。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6 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2亿人,占总人口的16.1%。其中,城乡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总量约为4063万,占老年人口总量的18.3%。失能老人特别是贫困失能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强烈,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据了解,为让贫困失能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国老基会、北京容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关爱失能老人基金”,倡导人人慈善、快乐慈善、透明慈善的理念,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履行社会责任、为关爱贫困失能老人搭建平台,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孝亲敬老、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凝聚最广泛的爱心和孝心。

“关爱贫困失能老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爱心人士、有识之士,都应来关心关爱贫困失能老人,向贫困失能老人传递温暖、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让贫困失能老人在社会的关心和呵护下,在人生的暮年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江丹在活动中呼吁并倡议:“请伸出你的手、献出一份爱,凝聚大爱,传递孝心,让每一位贫困失能老人失能不失落、失能不失爱,充分感受爱的温暖,体验生命的尊严。”

据悉,为保证公益平台全过程公开透明,平台将加强信息披露,做到老人信息透明,严格审核贫困失能老人信息;捐助详情透明,收支明细、募捐结果公开;服务过程透明,每天发布老人照护详情,捐助者可通过平台每天查看老人动态,了解到每一位受到救助的贫困失能老人的生活境况和改善情况。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