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科风云》靳东白百何17日开诊 展现医生爱恨悲欢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朱朱编剧、李雪导演、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靳东、白百何、李佳航、蓝盈莹、刘奕君、何杜娟、马少骅、杨新鸣、王森、金泽灏等实力明星联袂出演,金士杰、高露等众明星友情出演的都市行业励志题材电视剧《外科风云》,

靳东

由朱朱编剧、李雪导演、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靳东、白百何、李佳航、蓝盈莹、刘奕君、何杜娟、马少骅、杨新鸣、王森、金泽灏等实力明星联袂出演,金士杰、高露等众明星友情出演的都市行业励志题材电视剧《外科风云》,将于今晚首揭神秘面纱。开播当日,《外科风云》同时曝光主题曲《拾光》MV,将医生们的爱恨悲欢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首为《外科风云》量身打造的主题曲,由王姝旖作词作曲,米文博编曲,曲风大气婉转,歌词寓意深厚,秉承了《外科风云》的精神内核,歌手杨子以超凡的演唱实力和强大的情感表现力,展现了主人公在命运百转千回之时,无可奈何却仍坚守初心的积极态度,与此同时,医生面对生死较量时的爱恨悲欢也跃然眼前。

白百何

最新曝光的主题曲MV以医院走廊作为序幕背景,缓缓推进的镜头下,焦灼转动的推床滚轴、渐行渐远的医生背影、急速流淌而下的输血管等,充分勾勒出医院的肃穆和紧张,从一开始就赋予该剧惊心动魄的气质。而随着MV的逐渐深入,更多故事线索也开始浮出水面。被封锁的医院门口,失落离开的庄恕;临时安置垂危病人的帐篷里,难过无措的陆晨曦;医院走廊中,全速奔跑的陈绍聪……这些极具感染力的镜头刻画,都让观众对故事的后续发展充满了好奇。

《外科风云》在医疗题材的基础上,别出心裁地选择了戏剧化的身世冲突作为落点,以多年前隐秘的医疗事故作为故事背景,将是与非、黑与白、真相与谎言的冲突与矛盾尽数集中在仁合医院,给观众们带来强烈的情感激荡,内在张力十足。仁合医院不仅有来初来乍到的胸外科教授庄恕、专业却莽撞的主治医生陆晨曦,还有看似玩世不恭实则心思细腻的急诊科大夫陈绍聪(李佳航饰)、坚强乐观的急诊科护士杨羽(蓝盈莹饰)、亦正亦邪热衷名利的胸外科主任扬帆(刘奕君饰)、初出茅庐的进修医生楚珺(何杜娟饰)、德高望重患有隐疾的院长傅博文(马少骅饰)等一批鲜活的医生形象。而在即将上线的剧情中,李佳航、蓝盈莹、刘奕君、何杜娟、马少骅等一派实力演员将悉数亮相,隐匿在救死扶伤之下的悲欢喜惧将一一上演。

李佳航

令人惊喜的是,《外科风云》虽然拥有复杂的人物关系,但在具体的戏剧处理上却并未落入俗套。比起狗血的情感纠葛关系,该剧似乎更执着于“更高级的文化表达”,以医生视角深入体味人生百态,试图在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初心与利益的冲突间深度挖掘人性本质,以平等的视角向观众还原医者形象。在剧中饰演退休院长修敏齐的金士杰就曾表达过:“在这个剧里,没有好人坏人。它不在于引爆什么点,而在于一层层地‘剥开’人心。”

据悉,《外科风云》于4月17日登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