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东来“抢”走陆亦可?《人民的名义》“陈海”剧透…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赵东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反贪局局长“陈海”,出场短短几集,却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不畏强权、裁决果断,一出场就与汉东官场权利正面交锋;他廉明正直、

“陈海”的饰演者黄俊鹏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赵东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反贪局局长“陈海”,出场短短几集,却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不畏强权、裁决果断,一出场就与汉东官场权利正面交锋;他廉明正直、重情重义,与好兄弟侯亮平携手战斗在反腐第一线;他一往情深、质地纯良,始终保持着对亡妻的感情,即便对陆亦可有感觉,也不轻易说爱;他遭遇暗害惨出车祸,至今仍躺在医院……

4月17日下午,“陈海”苏醒了!饰演陈海的演员黄俊鹏做客凤凰网娱乐,详聊戏里戏外,黄俊鹏说道:“李路导演看人特别准,他一直觉得我身上有一种很正的东西,陈海身上也有这种特质。”

凤凰网娱乐:反腐题材的电视剧很久没有出现了,你是怎么遇到这个项目的?

黄俊鹏:李路导演说我这有个反腐剧,有一个角色让你演,反贪局局长,我一听局长挺高兴的,那是主演啊,后来导演说前面几集戏非常重,第五集以后就撞成植物人了……我趴在剧组,一口气把前五集剧本给看完,觉得这故事写得太好了,我马上跟李路导演说,OK,路导,我拍这个戏。

李路导演是我十几年的老大哥了,之前曾跟他合作过《庚子风云》。《人民的名义》中40多个重要角色的演员基本上都演过男一号,这个班底是一个非常豪华的饕餮盛宴,参与进来当然非常荣幸。

凤凰网娱乐:你本人并不胖,但据说你为这个角色狂减肥,什么情况?

黄俊鹏:这个事苦恼了我一辈子了,我生活中并不胖,身材也很匀称,但是镜头是凸透镜,拍出来就有点微胖。作为演员来讲,我减了一辈子肥,我还特别贪吃,虽然是吃素的,但我真是挺爱吃东西的一个人。我的好朋友吴秀波其实也特别爱吃,以前我俩在一个公司时,我们就为了下山大吃一顿,经常去爬香山爬三个小时,就为了没有内疚感的大吃一顿。

这部戏之前我确实比正常状态要胖一点,当时已经进入微胖界,李路导演拍拍我的肚子,俊鹏你得减减肥了。从年三十的前两天开始,我就不吃晚饭了,每天还要跑步一个小时,《人民的名义》开机拍的第一场戏是我打电话汇报的戏,那时候脸还稍微有点圆,后来越拍越瘦,到医院躺下的时候已经很瘦了。其实拍完这部戏我突然有一个感觉,胖和不胖只是一个外在形象,当我们把这个戏演得很可爱、很有穿透力和亲和力,让别人非常相信你的表演,包括你眼神里流露出来的真诚和质朴,观众也一样会喜欢你,真正内在的力量也很重要。

凤凰网娱乐:还为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反贪局长的风范和作派有去找一些参考吗?

黄俊鹏:我从小生长在一个政府大院里,我爸爸当时是宁夏吴忠银南地区公安局的纪检委书记,我放学后会上他的办公室做作业,整个大楼里面全都是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各个政府行政单位,我从小就在这种环境里长大,所以对这些人的工作作风、言行举止就有一定了解。

演员其实很有意思,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很多人,我生活中是特别爱观察的一个演员。我私下会模仿别人,经常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吴秀波就说,鹏,你太搞了,那么多导演让你演硬汉,你本质上其实是一个喜剧演员。

凤凰网娱乐:你本人和陈海这个角色近吗,性格特质方面有没有什么相似地方?

黄俊鹏:李路导演看人特别准,他一直觉得我身上有一种很正的东西,陈海身上也有这种特质,所以我觉得演这个戏不费力,因为我身上有这种特质,如果你要让我演一个娘娘腔,我反而有点费力了。

凤凰网娱乐:剧中陈海和陆亦可对彼此都有感觉,但又都将对方推往别处,怎么理解他们的感情?

黄俊鹏:剧中陈海和陆亦可其实是互相喜欢的,尤其是陆亦可对陈海的喜欢表达得很明朗,观众也能看出来,只是陈海在装傻。我们这个戏是反腐大戏,不是感情戏,但是反腐剧中的人物是鲜活,也是有感情的,所以在人物关系上我们设置的陈海就是装傻,他知道一个年轻漂亮干练的女检察官喜欢他,但他结过一次婚带着一个小孩,所以总觉得自己配不上陆亦可,希望陆亦可有一个更好的归宿,我觉得这就是陈海的个性。其实最适合陆亦可的人就是陈海,但他恰恰把自己给排除了,这也是陈海性格中比较悲剧的地方。

黄俊鹏

凤凰网娱乐:前几集戏份中,你与柯蓝、陆毅的对手戏都比较多,分别说一说与他俩合作的感受?

黄俊鹏:第一天见到柯蓝觉得她蛮酷的,坐在那里,我几次想跟她打招呼,但跟她眼神都没有对上。后来只有在拍戏的时候,她突然抬起头来,正好我也回头,我插进几句话,我说您好柯蓝,我是演陈海的,然后她冲我点点头,您好。特别酷,那种冷冷的特别酷的感觉,就觉得这女孩挺有性格的。

陆毅拍完《永不瞑目》就成大明星了,我当时在这个剧里帮忙配了一些音,群杂、吆喝什么的,就在那会碰到了陆毅,当时我就说这男孩真帅,那么青春、阳光,他不火谁火啊。之后的2004年,在徐克导演的电影《七剑》里面,我和陆毅又在新疆混了4个月,他那时候已经很红了,但还是一个很可爱的大男孩,依然那么憨憨的,很朴实,他性格蛮好的,我蛮喜欢他。这次在《人民的名义》中,我们已经非常熟,和他在一起创作那种感觉很舒服,就像哥们一样。

凤凰网娱乐:你被车撞飞那场戏视觉上非常震撼,能否聊一聊这场戏是怎么实现的?拍摄时有没有什么趣事?

黄俊鹏:那一场撞车戏对我来讲,不是一个难事。虽然哥们已经40多了,在钢丝绳上吊了大概几个小时吧,撞了十几遍,但我觉得也还算轻松地完成了。当时我腰上挂了3根钢丝,左右腰上2根,后背1根,走路时钢丝老挂在我的肩膀上,很别扭,稍微撑着一点力就会把腰给拉伤。当时我就说武行兄你辛苦啦,一定要拽着我一点,你猛拉的时候我的腰不至于被猛的一闪闪到,所以那个戏拍得还蛮顺利的。

凤凰网娱乐:后期躺在病床上的戏拍了多久?演植物人什么感受?

黄俊鹏:床戏是我们到了5月底找了一个医院拍的,大概拍了一周吧。那时候南京是大火炉,已经很热了,但还好那时候哥们已经减肥成功了,不到150斤,148斤。我躺在那儿,虽然不是胖子了,但躺下来盖上被子,每演完一场戏,睡衣几乎全都湿透了。刚开始李路导演还挺心疼我,说把你的头包起来就露个嘴,给你找个替身,我说我先拍吧,因为还有很多露脸的戏。结果我一躺上去之后,从头躺到尾,一波波的人来看我,好人、坏人,侯亮平、柯蓝、张丰毅一波一波的来看我,就特好玩。

有几场戏我真的还睡着了,不骗你,老爷子在旁边给我讲故事剪手指甲什么的,有网友发现陈海的嘴动了,还在咽唾沫,估计那条我是真的睡着了,睡着之后在那吧叽嘴呢。

凤凰网娱乐:能否剧透下陈海这个角色最后醒来了吗?陆亦可有没有被赵东来“抢”走?

黄俊鹏:其实我早透露过了,很多人在微博问我的时候就跟他们讲过了,我说最后有惊喜,你们往下看,但是我不方便透露太多。陆亦可有没有被赵东来抢走,这更是一个不能剧透的问题了。

凤凰网娱乐:据说还会拍续集,有没有收到相关通知,陈海的角色在续集中还会出现吗?

黄俊鹏:李路导演曾经忽悠过我,说黄俊鹏这《人民的名义》还要拍续集呢,陈海醒过来之后,后面续集陈海是男一号,把这个戏演好,后面续集你就是男一号……我也不知道这是李路导演忽悠我,还是真的,期待继续拍《人民的名义》续集,那个时候大家继续看陈海(笑)。

凤凰网娱乐:电视剧之外,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平时不拍戏都喜欢做些什么?

黄俊鹏:不拍戏之外我是一个茶人,喝茶的茶。34岁之前,我在想都快40岁了,我还没有成腕,还没有演出来,这辈子演员白当了,没出息了,总怕这一生没干出个什么名堂来。当时特别的焦躁、焦虑不安,总在担心未来怎么办,下笔钱在哪里,下部戏在哪里,豪宅、大房子还没买……

恰好在那个时候遇上我现在的太太,她带我去喝茶,然后我在这杯茶汤里慢慢静下来,突然觉得以前那么多担忧、忧虑纯粹是一种妄想症。我坐下来静心地喝那杯茶时,突然体验到喝茶的时候是多么安静、多么宁静,我不需要再想未来那些事,在静静地品茗、品好茶的过程中,我过去那颗狂躁的心就慢慢安静下来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