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的名义》带火原著,如今电影版也开始筹备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宋宇晟) 一个月前,或许没人相信,一部主旋律作品能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如今,《人民的名义》成了热议的话题,达康书记甚至有了表情包。电视剧火热的同时,原著作品热度几何?18日

周梅森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宋宇晟) 一个月前,或许没人相信,一部主旋律作品能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如今,《人民的名义》成了热议的话题,达康书记甚至有了表情包。电视剧火热的同时,原著作品热度几何?

18日,作为《人民的名义》独家数字版权签约方,中文在线对外公布《人民的名义》数字阅读运营报告。数据显示,《人民的名义》电子书点击量累计超过5亿,有声书点击量超过2000万。电子书、有声书收入均超过百万。

“人民的名义”百度搜索指数。

中文在线集团公共文化事业群副总裁兼内容中心总经理孙香娟介绍,《人民的名义》这五个字现在的热点话题搜索指数在百度的峰值是4198117。“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同期的另外一部改编自网络小说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它的搜索指数是2640704,《人民的名义》是它的1.4倍。”她说。

此外,数据还显示,在《人民的名义》电视剧、纸质书、电子书受众中,80后、90后年轻人已成为主力,占比超过60%。

同时,《人民的名义》纸质书也在不断加印。《人民的名义》出版方、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表示,该作品纸质书在电视剧播出前,已加印至7万册,而目前加印至超过100万册。

《人民的名义》原著作者周梅森当日也出现在现场。他坦言,从3月28日《人民的名义》电视剧播出以后,自己“真的是非常繁忙”。“家里电话被打爆,各种采访非常繁忙。这种现象把我的正常生活完全打乱了。其实我怎么也没想到,人生过了60岁,还能有这么一次网红经历,当然我是比不过达康书记的。”

谈及《人民的名义》的创作历程,周梅森称,写这本书并不是一时来了个灵感,写了个反腐败的小说。“这是我十年以来的积累,然后一朝爆发。它源于十年来我对咱们国家改革开放和反腐败时代进程的总体观察。”

被问及是否会继续《人民的名义》的故事,周梅森透露,自己目前正在参与筹备《人民的名义》电影版,“下一部写什么暂时没有考虑,但《人民的名义》一定会有下一部,只不过我还要沉淀一段时间”。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