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忆大师》点映 陈正道谈评分:3.2和7.6都让我成长


来源:凤凰网娱乐

4月19日,由陈正道执导,任鹏担任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联合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在京举办了超前观影活动。放映结束后,导演与编剧到场与媒体进行了深度交流。

《记忆大师》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9日,由陈正道执导,任鹏担任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联合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在京举办了超前观影活动。放映结束后,导演与编剧到场与媒体进行了深度交流。

谈创作历程:3.2和7.6都让我成长

从23岁拍摄第一部电影至今,《记忆大师》已是陈正道执导的第八部影片。他涉猎的影片类型从爱情片、惊悚片延展到剧情片。他表示在中国市场惊涛骇浪的世界中,希望在大浪褪去的时刻,能够做到每个类型都努力尝试过了,能够更贴近自己喜欢的导演。面对观众,他表示创作者与评论者的关系是平行的,这些年创作的影片虽然在豆瓣上的评分从3.2分到7.6分不等,但是每一部电影的问世,每一次观众的审阅都让他成长。

谈影片类型:推理加冷科幻

《记忆大师》这部电影中包含了科幻、悬疑、警匪、情感等多种元素,很难用一般的电影类型来定义它,陈正道表示这部影片可以定义为“推理加冷科幻”。整部电影以记忆手术为基础,以情感为最终归宿,在一系列离奇的案件之间探讨记忆与个人行为的关系。

陈正道透露在所有元素中最想突出的一点就是情感,想以此弥补《催眠大师》在这一方面的遗憾。影片剧情的时间线很复杂,编剧在片场特意做了一份“72小时时间表”。这份时间表详细写明剧中每个重要角色在同一时间内都在做什么,即使没有出现在镜头里,也给出了他们各自合理的安排,可见创作者对于推理的严谨性有很高的要求。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