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我们6岁就在看的《蓝精灵》,你可能不知道的10件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综上所述,除了蓝精灵深度爱好者以及拖家带口的家长们,《蓝精灵3》属于10岁以上勿入类型,反而是关于蓝精灵的一些细节,比电影本身更有看头。接下来就让小爆来盘点一二。

这周新片最大的亮点只能是《蓝精灵3》

凤凰网娱乐讯(文/小糊涂神) 在依然被《速8》狂飙的飓风支配的这周,实在是没有什么新片想顶风作案,所以这周电影院出现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说片名就十分惊天动地的《窦娥奇冤》……再比如说当完皇帝变太监、刚当完八路又附体日本兵的《咸鱼传奇》……

不过,如果非要寻找清流,那只能是他们了——

在海的那边山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欢喜……噢可爱的蓝精灵,噢可爱的蓝精灵……

《蓝精灵》动画版剧照

对于80后和初代90后这些被联合国判定步入中年的人儿们,《蓝精灵》绝对是童年标配,《蓝精灵之歌》更是存在于婶婶的脑海中,供奉到“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一听就会轻轻跟着哼”的神坛上,所以,当这个童年大IP《蓝精灵3》来了,小爆还是默默地和一群熊孩子们坐在了一起,在银幕上看这群蓝色的小东西蹦蹦跳跳,甚至还掬了一把中年泪。

结论就是:这部我们6岁就在看的动画,大电影仍然是适合6岁看啊!

变萌的阿滋猫

格格巫和阿滋猫依然是弱智反派,想要干坏事总是干不成,蓝精灵们依然善良又勇敢活泼又聪明,打败了格格巫,无拘无束皆大欢喜地生活在森林里。

只是这部把戏份更集中在蓝妹妹身上,用蓝妹妹寻找自我来做线索,开启探险之旅。如果之前有人看了梦工场做的《魔发精灵》,就会发现这两部用的是同一个套路,英雄(蓝妹妹/波比)觉醒,为了寻找自我/拯救族人踏上冒险旅程,路上有各种奇幻经历,最后英雄为了大家牺牲自己,却因为爱的力量而重生,happy ending……

蓝妹妹是《蓝精灵3》里的“英雄”担当

剧情听起来十二分的幼稚,但小朋友还是能看得挺开心,正如6岁的我们会觉得《蓝精灵》好看。

画面上,虽说比起前两部都是1亿的预算,这部真真flop了,美术还不如《魔发精灵》,不过神秘村的喷火蜻蜓、在空中甩动的河流、各种爱恶作剧的植物,比国产3D还是好出一大截。

喷火蜻蜓

综上所述,除了蓝精灵深度爱好者以及拖家带口的家长们,《蓝精灵3》属于10岁以上勿入类型,反而是关于蓝精灵的一些细节,比电影本身更有看头。接下来就让小爆来盘点一二。

1、《蓝精灵》的原著漫画作者是一位比利时的老爷爷,真名叫皮埃尔·库里弗,因为表弟口误叫他“贝约”,所以一直使用贝约这一笔名创作连环画。

2、最初的蓝精灵是作为配角,在1958年,第一次出现在贝约的另一个漫画系列《卓汉和皮威》(Johan &Pirlouit)中。当时的蓝精灵自称“斯通福”,有上百个这样的小家伙,因为太受读者喜爱,1959年贝约为他们创作了独立的故事系列,风头后来完全盖过了原本的主角“卓汉”。

3、我们所看到的《蓝精灵》动画版,不是比利时原版动画,而是1981年开始播放的美国版,两季一共62集,在美国风靡的程度,可以和稍晚一点制作的《变形金刚》一争高下。

蓝精灵顾名思义是“蓝色”的

4、蓝精灵为什么是蓝色的?这是贝约的夫人决定的,她当时为贝约做着色工作,说:“大森林是绿色的,小精灵们总藏在树叶中,所以不能再用绿色。而红色太鲜艳;黄色不好看,所以用蓝色。”而当时所有精灵都是男性,所以贝约夫人又让他加了一个女性角色,也就是金发的蓝妹妹。

最初蓝妹妹是唯一的女性角色

5、最初蓝妹妹是《蓝精灵》中唯一的女性角色,她由格格巫创造,本来想派到她到精灵村做卧底,却被蓝爸爸识破,用魔法把她变成了真正的蓝精灵;在原作漫画中,蓝莎莎的角色是后来才出现,她被三个蓝精灵用和制造蓝妹妹同样的配方创造出来,不过,在美版动画中,蓝莎莎第一集就出现了。

6、蓝奶奶和机械蓝妹妹也算是擦边的“女性角色”,蓝奶奶从前和蓝爷爷一起去找长生之石,中途失踪,后来在抓人城堡被找到;机械蓝妹妹则是最爱发明创造的蓝精灵灵灵制作的,用来陪伴机械男精灵;现在这部最新的《蓝精灵3》里,故事的开始维持了精灵村里只有蓝妹妹一个女性角色的设定,然后在神秘村放出了一大批女蓝精灵,也没解释是天生的还是人造的,反正男女比例总算是平衡了。

蓝精灵的身高相当于三个苹果

7、蓝精灵都是一只手4根手指头,一共八根手指,高度是三个苹果,《蓝精灵3》还原了这一设定,并在片中特别给了一个画面。

《蓝精灵3》里致敬原作的彩蛋

8、《蓝精灵3》中有好几处特别致敬漫画原作的彩蛋,比如原作中很重要的稻草人形象出现在片中,玻璃罐中的小虫子是致敬原作,还有埋在土里的乐器也是漫画中的经典乐器。

安东·尤金

9、前两部电影版《蓝精灵》中的笨笨一角,都是由俄罗斯男演员安东·尤金配音,他用一口俄式英语,把粗心大意的笨笨演得笑料百出。他因出演新《星际迷航》中的切科夫而一举成名,但是2016年不幸因车祸去世,年仅27岁。

10、我们最熟知的《蓝精灵之歌》,并非美国版动画配套主题曲,而是由瞿琮作词、郑秋枫作曲的重新原创的中国版主题歌,两人送去全国优秀儿童歌曲评奖时,还被误认为是外国歌被打回来。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