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想问问欧阳菁,被达康书记宠了26年的滋味有多甜?


来源:凤凰八卦

自动播放

《人民的名义》已经热播过半,环环相扣的紧张剧情让小妹抓心挠肺的同时,或明或暗交织的感情线更为剧情添了一抹亮色。比如,陈岩石这对老夫妻恩爱坚守一辈子,在一个又一个打击下始终保持着一致的观点和热情。再如,

《人民的名义》已经热播过半,环环相扣的紧张剧情让小妹抓心挠肺的同时,或明或暗交织的感情线更为剧情添了一抹亮色。

比如,陈岩石这对老夫妻恩爱坚守一辈子,在一个又一个打击下始终保持着一致的观点和热情。

再如,陈海和陆亦可在内心深处的彼此相爱、相守。

还有,周正与林华华这对年轻而充满朝气的小情侣,他们是热恋的爱人,也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

而其中人气最高的居然是这一对!

本来他们应该拥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但因为彼此的性格原因,导致了最后的分道扬镳,李达康和欧阳菁实在是令人唏嘘的一对夫妻。

高育良口中的李达康无情无义,而李达康自己也承认自己是“一个无趣的人”,虽然最终劳燕分飞,可达康夫妇二人的感情却是实实在在的双箭头!侯亮平抓捕欧阳菁那场精彩对决戏中就可见一斑。

在侯局步步紧逼的情况下,老道的李达康已经想到了问题出在欧阳菁身上。

前妻欧阳菁只淡淡一句:“就是有什么事,跟你也没关系,我们离婚了”,便准备下车。

而李达康仍试图去握前妻的手!

一个顾及丈夫的政治生涯主动撇清关系,另一个被蒙在鼓中初有觉察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爱妻。虽然立场不能站错,但小妹还是生生被虐到了!

而当欧阳菁被抓后,达康书记的举动更是让小妹泪目~

他在家里默默念叨着妻子,一个人看着妻子的照片落泪,原来,离开了才发觉真的是舍不得~

一个人看着欧阳菁最爱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看到睡着。

欧阳菁在被问话时,则谈起了和达康书记相识的过往,他们也曾那么浪漫,因为一袋海蛎子而相恋,活生生一部偶像剧~

其实——

真正的好戏还在剧外!

原来达康夫妇在现实中竟是一对已婚26年的真夫妻,生活中两人和角色性格刚好相反,剧里扎心而剧外却撒糖根本停不下来。

正是吴刚岳秀清这对相爱相持的夕阳红夫妇才成就了剧中李达康欧阳菁这对相爱相杀的高人气CP。

吴刚与岳秀清相识于北京人艺,是85学员班的同班同学。

吴刚是班长,而岳秀清是学习委员,经常在一起排小品,日久生情。

总是打着开会的幌子约会的两人,恋情直到将近毕业才曝光。

1991年,吴刚和岳秀清牵手步入婚姻殿堂。至今相濡以沫26载,是圈子里著名的模范夫妻。

09年,两人被全国妇联宣传部评为“中国和乐家庭”。结婚2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两人又在节目中亲密献吻,这恩爱秀的小妹都脸红。

结婚多年仍像新婚般恩爱,有人问吴刚经营婚姻的秘诀是什么?他的回答是:“浪漫”。

李达康是“一个无趣的人”,吴刚却玩得一手好“浪漫”

当时的人艺演员月工资只有20多块钱,他借钱也要请岳秀清吃1块钱1个的冰淇淋。

为了能吃到软软的冰淇淋,他每一次都认真的教她用手捂得半化,用勺子搅成粥状再吃。

“一罐冰淇淋吃完三分钟,先捂一下再搅着吃,妥妥的俩小时。”

那时为了送她一条红裙子,给她一个惊喜,月工资23块钱的吴刚省吃俭用几个月攒了98块钱。

霸道总裁的买买买让人欲罢不能,但经济适用男舍弃所有给你买更是一种浪漫吧~

岳秀清在访谈节目中说还有一年她在王府井看见了一件大衣,但是囊中羞涩不敢买,吴刚就开始存钱决定送她这个礼物。

直到有一天,吴刚一脸正气的说:“那衣服就是给你准备的,必须买。那个衣服是350块钱,他说我有50块钱,你借给我300块钱,等我有钱再还给你。”

抱着对方会还钱的想法她拿出了300块,直到结婚二十多年后,这个钱都没有还。

欠了300块钱就赔给对方一辈子,这种小套路又何尝不是深藏着满满的浪漫呢。

有事没事告个白,情话技能满点~

不管多忙,也要给老婆制造些生活小惊喜。

在江西拍戏的吴刚遇上老婆生日,不短信不视频反而特意去邮局为老婆拍了封古老的电报,意指远隔千山万水,心依旧连在一起。

正是这样细腻的小心思才能使爱情保鲜吧!

老婆送礼物,他第一时间微博晒照片秀恩爱:

老婆送的爱情信物,一用就是十年:

吴刚还经常在拍戏之余偷偷买好机票,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赶到岳秀清所在的剧组。

“到了她剧组门口,打个电话,让她好好拍戏,别担心我。然后一挂电话,我就出现在她面前了,她的那种惊喜让我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除了这些生活中调味剂般的小浪漫,对老婆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是吴刚的大浪漫!

夫妻同是演员,想要事业同步又兼顾家庭是件很难的事。很多明星夫妇都选择了男方在外打拼,女方为了家庭放弃事业。

而吴刚和岳秀清刚开始时却正好相反。

婚后,岳秀清主演了很多话剧《天下第一楼》、《阮玲玉》、《南街北院》,成了人艺台柱。

2000年左右岳秀清转战荧幕,凭借《小墩子》、《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被全国观众熟知;而吴刚一面在舞台上等待主角的机会,一面成了家庭煮夫。

久而久之,外面一提吴刚,都会先说“岳秀清的丈夫”。

事业的差距,通常是婚姻危机的导火索,尤其是女主外男主内的情况下,妻子会产生对自己叫屈不值的心理,丈夫更是容易自卑、自暴自弃。

而吴刚岳秀清不但没有出现矛盾,反而更加相濡以沫。

夫妻俩甚至曾共用一个博客,岳秀清的名字在前、吴刚的名字在后。

在采访中曾被问道:“长期被叫‘岳秀清丈夫’,介意吗?”

吴刚坦言:“说心里话,一点不难受,不是装,真无所谓。就算老婆、好朋友都比我成名早,又有何妨。我不会嫉妒,只会高兴。有一点我很自信,我相信我的实力。”

吴刚始终知道自己能行,十几年的舞台沉淀加上同一个角色几百场的反复磨炼,让他有这个自信和底气。

吴刚的回答,表现出了成熟男人的成功心态:不骄不躁,尊重和感谢妻子的多年付出。

这才是平等爱情中最伟大的浪漫吧!

即便成名后,无论走到哪里,吴刚都不吝啬对老婆的欣赏。

欧阳菁是“女强人”,岳秀清却甘做“老公背后的女人”

欧阳菁曾坦言:“其实女强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反应出她和丈夫对生活的追求不同,难以沟通和体量对方,最终才导致了劳燕分飞的结局。

而对于岳秀清来说,同为演员,她理解丈夫对于话剧舞台的坚守和追求,始终相信他能行,并不断鼓励支持吴刚尝试新角色。

“打我入了这行,就觉得自己挺棒的,从来没怀疑过自己,没人找我拍戏,我就在人艺剧场里好好演,底下的观众给我的满足感也是一样的。”

吴刚一直都很自信,这里面也有老婆的一份功劳。

1996年生下儿子后,岳秀清一度淡出荧屏,她放缓事业的发展脚步,默默的变成吴刚背后的女人。

在岳秀清的支持下,吴刚渐渐从话剧舞台转向影视。他最初接到的都是配角和反派,《潜伏》、《风声》、《白鹿原》里的角色都是坏得各有特色。

因为在话剧里磨练十几年,吴刚的演技炉火纯青,一颦一笑都是戏,每个角色都很难让人想起是同一个演员。

欧阳菁被传唤时,李达康这个眼神真的震慑了小妹。

虽然这些角色很精彩,但并没有让吴刚真正意义的走红。他最忠实的影迷是岳秀清,任何时候她都无条件捧场。

岳秀清夸起吴刚来,几乎把所有好听的词都用上了~

2009年拍《铁人》,导演尹力起初就考虑上了吴刚,但吴刚一开始有点纠结。

岳秀清对吴刚说:“这本子太好了,一定要争取。你的台词很好,这片子大段独白很多,能演上这么一个角色太棒了。”这才让吴刚坚定了信心,勇敢向导演争取角色。

当岳秀清看到他的定装照时,自豪地说:“我老公胜任这角色,一点问题没有。”

电影拍摄时,泥浆喷到了吴刚眼睛里,差点导致失明。

岳秀清担心,但她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场景在我心里出现了多少次…听说你受伤住院,我一点也不吃惊,没有意外就不是你了。”

果然,2009年第18届金鸡百花奖,吴刚击败夺帝热门张涵予,问鼎影帝。

站上舞台,吴刚第一个就要感谢老婆岳秀清:“我要第一时间告诉在兰州拍戏的老婆,她说过无数次梦到我站在领奖台上接受掌声和祝福,今天实现了。”

即便摘得金鸡百花的“影帝”,吴刚也并没有变成大腕。他依然接了不少不起眼的配角,他没有助理、没有化妆师,发型、化妆都是岳秀清一手打理。

两人一起拍摄《全家福》时,岳秀清干脆在剧组做了个厨房,拍戏间隙自己做饭。

在拍摄《人民的名义》时候,也是戏中一块拍戏,戏外一块吃饭,长情的陪伴才是最实力的虐狗。

岳秀清不仅是吴刚的老婆,还是他离不开的管家。吴刚是个路痴,每次出门,岳秀清都会为他指路,甚至画地图。

吴刚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戏上,连换灯泡等家务都不擅长,岳秀清就把这些杂事默默全部包揽。

而谈到娱乐圈这个花花世界的时候,夫妻之间则有默契地选择信任和坚守。

“如果哪个姑娘比我强的,我觉得真的无所谓。”

这样的夫妻放眼现在的娱乐圈实在是珍稀品种,而这样互信关系建立的前提也要两个人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最近白百何出轨的消息连上多天热搜,12年大料让整个娱乐圈又陷入了人人自顾不暇的水深火热之中,小妹天天盯屏也是身心俱疲。

当无数键盘大军又高呼“再也不相信爱情”奔腾而过时,这对夕阳红夫妻却成了一股清流徐徐温暖人心,这就是梦想中爱情,该有的样子!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达康书记欧阳菁闹离婚 现实中两人是虐狗典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4/bb1bbaba-a193-4657-b4aa-1805b7ca5af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