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忆大师》全球首映礼 段奕宏关于表演:我讨厌套路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陈正道执导,任鹏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等主演的悬疑烧脑大作《记忆大师》即将于4月28日在全国上映。4月24日,电影在京举办全球首映礼,导演陈正道、编剧任鹏,主演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等人

段奕宏

由陈正道执导,任鹏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等主演的悬疑烧脑大作《记忆大师》即将于4月28日在全国上映。4月24日,电影在京举办全球首映礼,导演陈正道、编剧任鹏,主演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等人悉数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互相之间的合作体验以及台前幕后的故事。

电影《记忆大师》的演员阵容涵盖国内多位一线实力派影星,徐静蕾现场笑称参演这部电影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想看段奕宏和黄渤飙戏。此次两人的角色同样吃重,戏量大的同时细节也更多。段奕宏表示,和黄渤的合作非常愉快,两个人在角色上是一次互相成就,演得非常过瘾。

电影《记忆大师》糅合了软科幻的背景,讲述了近未来世界,由于一场错误的记忆重载手术,作家江丰(黄渤饰演)拥有了一段杀人记忆,而他只有72小时来和警察沈汉强(段奕宏饰演)共同追踪真凶,一场脑力大战就此拉开帷幕。除此之外,电影还穿插大量爱情、阴谋、闪回、家暴元素,让故事的结构与内容的复杂烧脑程度更上一层楼。

这些元素与影片推理、悬疑的风格结合在一起,在国产电影中实属少见,段奕宏现场点赞,称因为导演的野心和创新,《记忆大师》给他带来非常大的新鲜感,“我不在乎一个导演有多高的段位,我在乎的是他仍然有创作的灵感和勇气,我选择了导演的同时,也很庆幸导演选择了我”。

这次段奕宏在《记忆大师》中饰演的沈汉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警察,心思缜密并且破案老道,他是帮助江丰找到真凶的重要人物,但同时也在此前曝出的海报中被暗示为凶案的嫌疑人之一。要完成如此层次复杂的人物,又要让沈汉强这个警察角色显得独一无二,段奕宏谈到表演的过程,称自己怕的就是套路,“我承认自己身上的局限性,但是这种不安全感反而给我带来创作上的愉悦”,与此同时,作为一个演员是要以尊重剧本、尊重故事、尊重导演为前提来进行创作的,他说,“我喜欢为戏为奴自我撕扯的感觉,我讨厌套路。”

电影《记忆大师》由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公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