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常道对话宋佳:没人能拒绝和刘德华戏里谈恋爱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金鸡影后、金鹰视后、街拍女王……自称“文艺界代表”的实力花旦宋佳,这次在《拆弹专家》里,成了卧底专家刘德华的女朋友。不过英雄的女友并不好当,4月28日上午11:00,宋佳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揭秘“超人女友”的甜蜜与辛酸。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 金鸡影后、金鹰视后、街拍女王……自称“文艺界代表”的实力花旦宋佳,这次在《拆弹专家》里,成了卧底专家刘德华的女朋友。不过英雄的女友并不好当,4月28日上午11:00,宋佳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揭秘“超人女友”的甜蜜与辛酸。

宋佳上一个获赞的角色是徐浩峰的《师父》,一个风情万种的师娘,令男女观众都惊呼“太美”。但她自己却觉得,自己生活中毫无风情可言,“我是个演员啊,那都是我演出来的。”

她曾说,拍《好奇害死猫》让她真正成为一个演员,而凭《萧红》夺得金鸡影后,让她深感没选错行。而去年产量激增的她明确体会到“多演”和“磨炼”的价值,让她充满活力。她坦言演员在表演中的一些感受,以及对自己造成的影响,其实很难与外界分享,正如她演完《四十九日·祭》这样的大悲剧后休息了整整八个月,“还好我是一个个性比较阳光的孩子,一般化解得挺好。”

以下为宋佳采访实录:

非常道:这次接拍《拆弹专家》是一个什么过程?

宋佳:没有女演员会拒绝跟华仔在电影里谈恋爱。因为这其实是我第二次跟华仔合作,第一次是《我的特工爷爷》,江老板找我去帮忙客串,就一天的戏,戏里面我们俩演一对要分开的男女朋友,其实没有太多的交流,一句台词都没有,上来就是打,我就完全去帮忙的。那个戏拍完之后彼此觉得很舒服,这是演员的一种很难以跟别人分享的互动。这部《拆弹专家》是刘德华先生自己监制的,所以他就来找我拍,我什么都没想就来了。

非常道:其实主要是因为华仔。

宋佳:对。

非常道:第三次演香港电影,跟前两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宋佳:其实差不多,我之前在香港拍过两次电影,香港的团队给我感觉就是非常迅速,都很快,一切都是希望能够又快又准的那种片场氛围。因为我所有戏都是跟华仔在一起,主要就是负责谈恋爱的部分,跟华仔谈一个比较浪漫动人的爱情,但是没想到上来也卷入他一些动作戏的部分。香港的团队拍这些动作戏,爆炸什么的,其实我当时真觉得挺吓人的,还是觉得他们都很专业。

非常道:港片里其实女性角色通常被放在一种从属的地位中,主要矛盾都在男性角色身上,你怎么看这个?

宋佳:对我来讲,任何一部戏的角色没有大没有小,没有说谁依附谁,或者谁从属谁,任何一个角色再大再小,都是一个人。作为演员来说,不需要想那么多,就是尽你最大的能量去把这个角色完成好就行了。

像这次我觉得这个女性角色其实是在戏里面不光是一个很柔弱的女人,很需要被保护,同时她也会给华仔演的这个拆弹专家一些力量,他们两个这种非常打动人的感情诠释,就是他们互给对方力量,而不是说女生完全就是一直在等待男朋友来救她。

非常道:她在里面说,不想做一个超人的女友,这是这个角色最大的一种矛盾,我不知道你自己怎么看?

宋佳:要在这个电影中的情境去看,因为我们两个人开始挺不靠谱的,这个女孩在酒吧里喝大了,乱七八糟的,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两个人就走到一起。其实两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女孩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女性,她已经经历了一个不好的感情经历,她非常不想再去投入一个还没开始她就觉得会有很多危险这样一个职业的人,不想走到这样一个人身边。

但是你知道有时候情感这东西哪说得清,你越不想,没准你思想不想,可是你的身体就奔那儿去了,它是很复杂的一个东西。两个人就是有一些这种“嘴上都说不要”,但其实他们又在一起了,最后还挺感动的。

非常道:你愿意找这样危险职业的人做男朋友吗?

宋佳:首先对于感情我不觉得用“找”这个词来说,我觉得任何一个对你有缘分的人,都是老天爷给你安排在一起的。如果说跟他有缘分,真的就是相爱的话,我觉得他是做什么职业根本不重要。

非常道:我看过这个电影,然后我看完之后对华仔格外的想念,他又受伤又不能来,里面的角色又是那种真正的大英雄。

宋佳:我真的很期待他的演绎,因为他跟我聊过,他觉得这种英雄就是普通人,他们有普通人所有的困惑,一些不管是在情感,在各个方面,尤其两个人其实明明互有好感,但是知道他的职业之后,女孩马上跟他说“我不想当超人的女朋友”,他的那种心情其实是很复杂也很悲凉的。这样一个普通人,同时又是一个英雄,其实是不太好演的。

非常道:片场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

宋佳:没什么好玩的事,我拍戏没怎么遇到过好玩的事,遇到的都是吃苦受累的事。我本来以为就是谈谈恋爱,然后浪漫一下,结果第一场戏就拍绑架的戏,整个人被丢在后备箱里。

我到现场我都傻了,就在一个加油站,那个氛围会让你觉得很紧张。华仔真的是一个特别温暖的一个人,我开始还没意识到,因为我这人挺粗心的,我后来发现每一条都是他跑过来给我缠那个绑住我的胶带。我突然发现,他其实是特别在照顾我,他怕别人来缠,可能会用劲比较大,会让我疼。他有一个小细节,我们正常胶带就是这样缠,他一定把前面的那一段给它反过去,用光面没有胶的那面缠到我的皮肤上,再去缠后面第二圈第三圈,所以我的皮肤就没有沾到胶,特别细心,真的是一个很温暖,非常好的一个人。

非常道:那一段就是你手上拿着手榴弹的一场特别危险的戏。

宋佳:对,第一场拍的一个戏,我们俩私下聊天,我说这女的肯定都得吓尿了,因为生活中的人你不可能遇到这种场面,这人一定已经崩溃了,可是你的男朋友在你身边陪伴你的时候,你似乎有一些力量可以跟他一起去面对这件事情。我相信一个普通的女性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这个事肯定就疯了。

非常道:你握着那个手榴弹的时候有感觉吗?真的特别可怕。

宋佳:当然会,虽然它是假的道具,但你还是会觉得那是一个随时可能让你失去生命的东西,你还是会有那种紧张感,两个人一起,他还安抚我,一起丢掉往回跑的时候,我就觉得后面马上要炸。

非常道:其实你之前说过,在拍完《好奇害死猫》之后,真正感觉自己要成为一个演员了,这是你的一个时间结点吗?

宋佳:差不多,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结点。

非常道:后来拿到金鸡影后的时候,是不是另外一个结点?

宋佳:我不觉得它是个结点,但它确实给了我一份更坚定的信念,就我觉得没选错行,没走错我自己想干的这件事,能够更坚定一点,更清晰的知道自己要怎么走。

当然肯定拿奖都开心,而且我可傲娇了,因为我有一年都没怎么拍戏一直在拿奖,我很珍惜这些荣誉,所有这些荣誉都是来自专业评审的一份肯定。其实就像我在上大学,老师跟我说,你这小品完成得不错,我会觉得很开心,而且你会对自己更有信心,这个很重要。

非常道:其实我特别喜欢你的那些角色,主要还是比较有气场的,然后有风情的女生,你自己觉得是你的一种个人气质吗?

宋佳:完全没有,我一点不风情的,那个都是演出来的,我生活中可不那么美,给我看《师父》的时候我都吓到,我说看起来真有气质真美,但是生活中我不那样。

非常道:如果演那种稍微柔弱一点,气势稍微弱一点的女性角色,稍微会有点不习惯,觉得宋佳应该不是那样的。

宋佳:没关系,看我能做到什么样了,我如果努力让大家信服做到了说明还不错。我没有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但我明确,我非常喜欢演戏这件事情,然后入行这么多年一直都比较踏实,一步一步拍戏,拍了不少,在这过程当中,让我越来越坚定我很爱这件事,然后又能跟我的影迷朋友分享我各种各样作品,我觉得就是一件挺开心的事。

非常道:今年看到你有五部电影要上,包括《拆弹专家》,而且好多都是犯罪题材的,为什么突然对这个题材感兴趣?

宋佳:我没有刻意选择某一题材,可能是角色,或者是团队都会有吸引我的原因。像今年还有一部《你是凶手》,是一个犯罪题材的,然后王千源、冯远征老师都是我觉得非常以演技著称的演员,我愿意跟他们一起合作,我觉得那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的过程,角色我也特别喜欢,听起来就觉得有那种冲动想要去演,去年运气比较好遇到了好几个特想演的,可能今年陆续都会跟大家见面,题材也都挺不一样的。

非常道:这个产量的问题并不是你刻意控制,看情况来?

宋佳:当然,就是跟谈恋爱一样,你得碰,你得有缘分,这个没法设计的,可能我有时候一年就拍了一部戏,有时候可能今年哇塞一大堆都想拍,那么就都去做。

非常道:产量高对演员是好的事情吗?

宋佳:演员是要磨炼的,这个很重要。我经常觉得演员在镜头前呈现出来一种定的状态,是需要大量在镜头前生活和磨炼的,这是我自己的一个体验,所以我自己的分享是,演员如果有合适的戏一定要多演。尤其在我刚入行的时候,不要太过于挑剔,我觉得所有表演经历对你来说,一定会有能够吸取经验,或者学到东西的地方。

非常道:有的演员他会觉得我拍一段时间我要停下来,我要生活一下,我要沉淀一下,然后再去进入新的角色。

宋佳:挺好的,我也拍完《四十九日·祭》休息了八个月不想拍戏,这个是因人而异的。一个演员也是人,这个当然很难跟别人分享,我也知道有时候其实说太多,大家也很难感同身受,一般就自己化解吧。还好我是一个个性比较阳光的孩子,一般化解得挺好,要不然有时候这内心里面有点承受不了。

非常道:那次停下八个月就是因为那个角色对内心来说太纠结了。

宋佳:对,因为那个太特殊了,《四十九日·祭》是讲南京大屠杀的,从准备资料开始,包括看张纯如的那本小说开始,你看到的全是生和死,每天面对这些的时候,你是有点要怀疑人生的。

非常道:接下来有什么样的计划吗?

宋佳:我没什么计划,我一直都没什么计划,指哪儿打哪儿。

非常道:去年产量很高,拍了很多部,那今年会不会依然是这么高?

宋佳:不知道,还在进行中,今年过完了我才知道今年拍了什么。我的影迷朋友们都说我太不靠谱了,本来我今年要发一张专辑唱片,但是一直在延迟,估计可能今年应该会跟大家见了吧。

非常道:专辑会有自己写歌还是?

宋佳:不会,还是有专业的人士来写,但肯定是我想唱的歌,唱歌跟演戏特别不一样的是,演戏我再怎么样那都是另一个人,不是我,但是唱歌是你可以表达自己想说的话。

非常道:那你会把自己乐器的部分放进去一段吗?

宋佳:不知道,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吧,卖个小关子。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非常道对话宋佳:超人女友的甜蜜与辛酸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eac35d2f-f123-4611-a81b-a9a575df693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