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的名义》胡静:KTV里练唱智斗 讨厌被叫阔太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刁德一有什么鬼心肠) 她是山水集团的美女老板,是牵动汉东官商利益链的阿庆嫂,是外人眼中圆滑狠辣的美女蛇,是江湖气的高小琴,也是清纯简单的高小凤……电视剧

胡静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刁德一有什么鬼心肠) 她是山水集团的美女老板,是牵动汉东官商利益链的阿庆嫂,是外人眼中圆滑狠辣的美女蛇,是江湖气的高小琴,也是清纯简单的高小凤……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胡静一人饰两角,在一众老戏骨中演技依然出挑。

4月28日下午13:00,胡静做客凤凰网娱乐《大咖到》栏目,与网友共赏大结局。山水庄园吃喝玩乐学英语攻略,高总一次告诉你!

凤凰网娱乐:高小琴是一个负面角色,接拍的时候有没有犹豫过?

胡静:说老实话确实有一点犹豫,我跟导演李路认识很多年了,但这是第一次合作,一开始我以为他找我演检察官,后来看到剧本才发现是个反面角色。我是比较讨厌反面人物的,所以稍微有一点排斥,但看完整个剧本,尤其看到最后高小琴和高小凤两姐妹的经历之后,从另一个角度看,她们是挺可怜的女性,而且也有机会第一次在戏里演双胞胎,挑战性还是挺大的,就接了这个戏。

当时导演跟我说,胡静我跟你说,你演完这个角色以后一定会感谢我的,我当时还没有觉得有什么,后来这个戏播了后,确实觉得导演有先见之明。

凤凰网娱乐:为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女商人的风范和作派有去找一些参考吗?

胡静:生活中如果有合适的场合,我就会刻意去观察身边做生意的女性朋友,看她们的一些细节和言谈举止,这是最主要的演好高小琴的准备工作。另外是唱《智斗》,自己在KTV里练习了好久,大概开拍前一个月就开始练习了。

凤凰网娱乐:你在塑造这个角色的过程中,觉得最难的部分是什么?

胡静:最难的部分应该是审讯室的戏份,审讯室是集中在一天拍的,所以高小琴和高小凤的戏都是在同一天拍的,而且穿插着,我记得有两场高小凤的戏,拍完后跳回到高小琴,之后再跳到高小凤,我需要在姐妹两个角色之间快速去转换。而且高小凤在审讯室里被侯亮平识破那场戏,需要演出三个层面,一个是让别人觉得她是高小琴,但又有一点点觉得跟高小琴不同,还要演出高小凤自己本身角色的内心,因为她没有做过高小琴那些事情,她会紧张、会心虚,那场戏我觉得比较难把握。

凤凰网娱乐:唱样板戏的部分有没有进行相关学习,觉得难吗?

胡静:我们最后基本上是对口形,样板戏功力不是说你提前一个月学就能学会的,尤其是阿庆嫂智斗的唱段,阿庆嫂的难度非常高,这需要专业的京剧演员来唱会比较好,所以像我提前一个月学的这个,半把刀都不算,肯定唱不了。当时导演要求要把《智斗》的形体学下来,比如她空手泼茶杯那些小动作,但最终拍摄的现场并没有全套用,因为毕竟我们唱的情景不一样,也不能把智斗里边一模一样的形体动作搬过来,会有点怪,当时根据现场的表演环境做了一些微调。

凤凰网娱乐:这是老戏骨齐聚的一部戏,能否透露下剧组的氛围,和这些老戏骨合作什么感受?

胡静:和艺术家们演戏很过瘾,学到很多东西,高小琴和高小凤的人物塑造其实还可以更好,但得等下一次再有机会演双胞胎了。艺术家们拍戏都特别认真,尤其是台词部分,比如许亚军老师,同样一场戏的一句台词,他会在临开机前几秒都还一直在琢磨,这让我感触最深,也凸显出了我台词功力不足,他是我的师哥,也是中戏的,是我的前辈。我就想这个戏播时千万不要被我们中戏的台词老师看见,不然的话,他会觉得怎么教出我这么一个差学生,其实我台词这么差,也是因为去马来西亚学了一口马来西亚普通话,舌头越来越捋不直了……

凤凰网娱乐:听说你还带着自己的服装进组了,有哪几个造型是自己的衣服?

胡静:演员带自己的服装进组是很正常的,尤其现代戏,因为希望把人物塑造得更好,可能需要去找一些其他的衣服,比如说高小琴,她是一个很有钱的商人,肯定必须穿一些设计师品牌,衣服的面料、剪裁都会不一样,穿在身上的感觉也不一样,但我们不可能要求剧组去给我们买那么贵的衣服,这肯定不合理,所以现代戏我基本上都会带衣服进组。

但这个戏其实是用我自己衣服用得最少的一次,因为我带进组的很多衣服导演都不满意,他希望高小琴的颜色是比较鲜亮的,大红或其他比较漂亮的颜色,但我带进组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灰的、黑的、白的,所以最后导演也找了品牌赞助。这个剧里高小琴的衣服,有我自己的,也有组里给我准备的。

凤凰网娱乐:高小琴大红色的造型非常抢眼,你生活中会穿大红色吗,更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

胡静:我生活中不太能够驾驭红色,穿红色需要化妆,我生活中不爱化妆,素面朝天,会选择一些白的,最多会选择肉粉色吧。如果是自己个人比较喜欢的话,就是黑色或者灰色。

凤凰网娱乐:剧中男人戏为主,但几场高小琴与陆亦可交锋的女人戏也非常精彩,和柯蓝演对手戏什么感受?

胡静:柯蓝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演戏的时候很放松,也很清楚自己角色的特质和性格,她会给角色设计很多细节,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跟她演对手戏挺舒服的,因为大家都很放松。

凤凰网娱乐:一人分饰两角感觉难吗,表演时怎么去把握高小琴和高小凤细微的区别?

胡静:这是我第一次演双胞胎,演之前有一些压力,因为没演过,但真正上手演起来挺好玩的,有点像人格分裂。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演双胞胎要把自己人格分裂一下,从这个性格变去那个性格。最细微的区别我是通过眼神来完成的,高小琴的眼神会比较历练、凌厉一些,小凤因为在姐姐的呵护下长大,没有经历过太多风雨,她会透出比较干净的眼神,她对生活中这些磨难也不是那么了解,所以是一个单纯、干净、简单的女孩子。除了眼神外还有动作,高小凤出场的时候,有一个镜头她坐在审讯室里,穿着小琴的衣服,镜头从她的脚开始摇上来,所以当镜头给到脚的时候,我把腿不由自主的往里缩了一下,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但高小琴绝对不会有这样的动作。

凤凰网娱乐:你在这部戏的剧组拍了多久,期间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吗?

胡静:这个戏我们从4月份一直拍到7月份,拍了三个多月快四个月。期间有趣的事情,都过了好长时间有点忘了,我就记得南京的小龙虾好好吃,那是南京小龙虾最好吃的季节,我们天天吃小龙虾,现在好想再找一个戏去南京拍,可以吃到小龙虾。

凤凰网娱乐:之前你在微博上自曝三天胖十斤,你是容易变胖的体质吗,有没有什么私家减肥秘籍可以分享?

胡静:我是很容易胖也很容易瘦的体质,所以有时候没时间或者偷懒就比较容易长肉,减肥方法主要也就是靠运动,晚餐尽量少吃主食,我还比较喜欢瑜珈和快走,这两个运动可以保持身形又不用太费力,比去健身房做器械舒服多了。另外我在《瘦身大王》里介绍过,可以刷舌苔,因为刷舌苔会减少你的食欲,如果希望在很短的时间内瘦下来,就多刷你的舌苔,这是我个人的经验总结。

凤凰网娱乐:婚后接戏会有没有什么考量,家庭和工作的时间占比是怎么的情况?

胡静:主要看角色是否吸引我,并没有给自己规定一个什么样的人设,什么角色不能接……还是看自己的喜好。现在工作和家庭的时间差不多一半一半。

凤凰网娱乐:结婚之后,豪门、阔太等这样的词总是跟着你,你会觉得不适应吗?

胡静:我也没办法,不喜欢也没办法,这就是别人给你的标签,希望这次演完高小琴之后,大家可以把我看做是一个演员,不要再给我贴什么豪门、阔太之类的标签,我真的很不喜欢。

凤凰网娱乐:和孩子的相处方式是怎样的,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妈妈?

胡静:我跟我们家牛魔王是朋友,是姐弟,是母子,也是知心姐姐……都有,我觉得孩子的成长过程很重要,并不是你给他足够的吃穿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也许我并不像每一个妈妈那样,可以365天都陪着他,但希望我在他的生命当中,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他的全能妈妈。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