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曲捞》黄国伦写给王菲的《影子》终被唤醒


来源:凤凰网娱乐

江苏卫视《金曲捞》本周五(5月5日)晚22:00,第四期节目将迎来全新的“唤醒师”阵容,“灵魂歌者”郁可唯、“率性女声”张芸京和

张芸京

江苏卫视《金曲捞》本周五(5月5日)晚22:00,第四期节目将迎来全新的“唤醒师”阵容,“灵魂歌者”郁可唯、“率性女声”张芸京和“金牌唱作人”金志文倾情加盟,他们将要唤醒的三首歌都是“失恋的歌”,组成“失恋阵线联盟”来疗伤。此外,被封为“金曲捞王”的“叨叨团”成员黄国伦,也终于等到了自己的作品被打捞,这首歌就是他为王菲写的《影子》。

终于轮到“金曲捞王”!

写给王菲的《影子》成开场曲黄国伦直言快哭了

熟悉《金曲捞》的观众都知道,在拷问原唱的环节里,“叨叨团”成员黄国伦最喜欢问的问题是:“我给你写过歌吗?”自封“金曲捞王”的他,从加盟《金曲捞》的那一刻起就感叹过自己有很多没有被人赏识的好歌,希望能被“打捞”。节目播到第四期,终于轮到黄国伦的歌被唤醒了——新加盟的“唤醒师”郁可唯用一首《影子》开场,而这首歌正是黄国伦的作品。

黄国伦在1994年为王菲创作《我愿意》之后,跻身华语歌坛的金牌创作人。有了《我愿意》的成功,黄国伦在为王菲创作第二张国语专辑时,希望能另类和特别一些,便写了《影子》。虽然王菲很喜欢这首歌,但当时的唱片公司坚持认为应该延续轻柔和空灵的路线,选择《天空》这首歌作为主打,《影子》就成了遗珠之作。在黄国伦心里,他一直认为《影子》是确定王菲走另类、个性路线的第一首歌,“可能我给的太早,也算生不逢时。”

李艾、黄国伦

伤心的人听什么歌?

三首歌组成“失恋阵线联盟” 疗伤功效各不相同

每一个人在失恋的时候,都会选择听歌来疗伤。第四期《金曲捞》迎来全新的“唤醒师”阵容,分别是“灵魂歌者”郁可唯、“率性女声”张芸京和“金牌唱作人”金志文,这一次他们要唤醒的三首歌,都以失恋为主题。

说到为失恋写的歌,黄国伦透露给范晓萱[微博]写的《眼泪》的故事,其实这是他在与当时的女友异地恋分手之后写的歌:“创作人太幸福写不出歌来,我一失恋就写歌。”一听到“唤醒师”要唱失恋的歌,“叨叨团”成员于莎莎就坐不住了,一旁的刘维说:“因为于莎莎老失恋。”

率先登场的郁可唯,要唤醒的歌曲来自一位走治愈系路线的男歌手。相较于他的温暖情歌,这首歌充满了疼痛与忧伤,因为是在遭遇感情变故、事业低谷时发表的作品。郁可唯的动情演绎,给人一种“我以为的天长地久,最终沦为曾经拥有”的感受。

都说“伤心的人别听慢歌”,一直都很率性的张芸京更是认同这种说法,“谁说悲伤的时候一定要唱慢歌,我偏要快起来。”因此,张芸京唤醒的这首歌被改编成了复古摇滚曲风,唱出一种玩世不恭的洒脱感,乐器三弦的加入更是带来一丝俏皮,相信失恋的人听了这首歌之后,都会“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

“当爱已沦为掌心的一捧沙,与其依赖的挣扎,不如失败地面对当下。”金志文唤醒的歌曲唱的则是一种释怀,让失恋的人在歌声中实现自我疗伤,勇敢面对悲伤与疼痛之后,才能怀抱希望寻找下一个爱。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