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语辩论世界杯落幕 斗鱼教育直播开启新征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华语辩论世界杯落幕 斗鱼教育直播开启新征途

斗鱼教育直播板块

斗鱼教育直播板块

  中新网5月9日电 日前,由斗鱼全程直播的2017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正式落下帷幕,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战队的同学们依靠清晰的答辩和独到的观点,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总冠军头衔。

  本届决赛环节中,双方就话题“当今中国发展共享经济,应更注重传统产业提升还是新兴产业创业”展开激烈的角逐,围绕着时下热门产品如呼叫专车和共享单车等方面,就社会资源的闲置与过度开发各自表达了理解和认识,阐述了90后群体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视。

  据了解,本届华语辩论世界杯作为高校教育领域的一个缩影,在斗鱼平台强大的市场曝光能力下,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一届具备高水平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辩论赛事。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与过去相比,现在的大学生群体具备良好的社会问题洞察力、互联网营销意识和政府执政监督能力。通过对时下热门话题如共享经济、竞价推广等方面的观点论辩,即将参加工作,走入社会的学生们展现了自身优秀的学习能力,也向社会展示了新一代在各行业建设方面的强大潜力。少年强,则中国强,辩论赛事通过一个小小的角度,对社会将形成良好的风气和影响力。

  自4月29日辩论世界杯在斗鱼开播以来,每天都会吸引数万人观看赛事,最高峰达到了近20万人在线,对于一项学术教育类的比赛来讲,堪称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不少人对斗鱼的印象还停留在游戏电竞直播平台上,忽视了火热的游戏直播背后,科技、户外、教育等新兴版块正在快速成长,斗鱼泛娱乐的创新版图正通过一流赛事引入、自制节目打造、草根主播培养等方式全方位地建设中。

  目前,斗鱼平台注册用户已超过两亿人,在这其中以学生为首的年轻群体占据多数。除游戏类的休闲娱乐外,他们对于科研学术、社会动态的需求愈发旺盛。近些年来,随着教育水平的发展,学生自身素质的提高,“网瘾少年”和“上进学霸”不再是划分清晰的两个极端,两者开始逐渐靠拢,甚至有了一定的重合。不少年轻人已能将游戏娱乐和知识提升做到合理共存,斗鱼游戏区里,百万少年为主播大神的操作叫好;同时,教育版块中,水友齐聚收看辩论比赛,百家争鸣、雅俗共赏的场面,正是斗鱼自身及用户往更高层次进化的凭证。

  华语辩论世界杯的热播绝非偶然事件。事实上,自2016年起斗鱼便在教育领域开疆扩土,不断融入新增内容。对外,引入大量校园赛事、公益活动和学术类节目,与原有的平台直播内容结合,进行用户重点推荐和播放,吸引海量平台用户关注,为斗鱼教育版块进行基础铺垫,并根据关注度进行用户调研了解他们所需求的方面。对内,发掘草根主播,鼓励教育行业从业者,优秀技能专家开设个人直播间,面向全平台用户,教授各领域知识。以外语学习、国学传承、课程公开等形式,全时段、多元化、免费向平台用户提供学习机会,让他们在观看完游戏动漫之余,也能从斗鱼上获取各方面知识。真正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未来的斗鱼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这一点没人会知道。但可以保证的是,用户自身在成长,力求创新的斗鱼也在随之进步。对教育版块的大力投入,直播平台作为传统媒体后的新一代文化承载产品,也有义务在文化教育上接过火炬。

  当然,创新的道路上并非全是鲜花,也必定会有坎坷和困局。对于斗鱼来说,如何让教育类主播持续高质量的课程,如何让更多新鲜血液选择斗鱼,教育版块的后续发展方向都是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随着垂直型内容平台的不断涌现,斗鱼教育版块作为重点项目之一,怎样杀出重围也将是大众未来关注的热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