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唱 在音乐里激情飞扬


来源:西安晚报

演出第一天,西安本土民谣艺人马飞和他的乐队就用陕西话演唱了《游戏机》《长安县》等歌曲,台下大合唱不绝于耳。在民谣和摇滚之外,现场演出还吹来了嘻哈风,来自西安本土的红花会和首次来到西安的万妮达两支乐队在现场掀起了一股Hip hop浪潮。

西安草莓音乐节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一年一度的西安草莓音乐节狂欢两天,于昨晚落幕。5月13日至14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完全成了音乐的海洋。近三十组艺人悉数登场,两日共计入场观众超6万,火爆程度创下历年音乐节最高纪录。记者获悉,草莓舞台和爱舞台上,实力音乐代表红花会、马飞、黑撒乐队,以及马頔、阿肆、尧十三、莫西子诗等陆续亮相。谢天笑等知名艺人坐镇草莓舞台压轴,掀起音乐热潮,万能青年旅店、重塑雕像的权利等乐队压轴爱舞台,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现场演出。

西安音乐焕发新的生命力

自2010年首次落户西安,西安草莓音乐节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一年一会,已经是每年5月全城市民最期待的一场文化演出盛事。作为当年的摇滚重镇,西安本土音乐正焕发新的生命力,更让人欣慰的是,全民的参与热情与日俱增。今年的演出阵容一经发布,就引发音乐爱好者热议,不仅有西安本土音乐力量,还有人气正旺的歌手名列其间,不少歌迷甚至早早买好票,打飞的来支持自己喜欢的音乐人和乐队。

在现场,从西安周边赶来的青年音乐发烧友一起欢呼;或在草坪席地而坐,随着音乐摇摆身体;或在创意市集流连忘返,玩转新奇酷帅。西安草莓音乐节这次把音乐“玩”了起来,除了两大舞台,还有youngblood艺术区,涂鸦艺术、行为艺术,各种文化形态尽情展现。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星空下暗夜里,古代城门穿透一道光,舞台上的精彩演出与台下观众的欢呼交相辉映,现场不少观众感慨:“这是只有在西安草莓音乐节上才能够看到的一幕。”

音乐人尧十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很喜欢西安的现场,观众很热情,艺人在舞台上很自如。”谢天笑更是一再强调自己对这个城市的热爱,“没有理由,就是喜欢”。

“战马”现身成全场焦点

演出第一天,西安本土民谣艺人马飞和他的乐队就用陕西话演唱了《游戏机》《长安县》等歌曲,台下大合唱不绝于耳。在民谣和摇滚之外,现场演出还吹来了嘻哈风,来自西安本土的红花会和首次来到西安的万妮达两支乐队在现场掀起了一股Hip hop浪潮。

除了精彩的演出,音乐节主办方西安音乐厅还为本地观众准备了各种好玩的现场互动体验活动,音乐、舞蹈齐上阵,临近日落时分,一匹“战马”出现在了草莓音乐节现场,引起观众围观。来自于舞台剧《战马》的主角——马偶乔伊高2.4米,体型健壮,拥有一双深邃的大眼睛和美丽的棕色鬃毛,身体能承受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它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马偶乔伊远道而来,率先亮相古都西安,让现场观众感到十分震撼。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