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制作成本只花了7万!这部小成本佳片却将赴戛纳放映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今日,由《看电影》2016年度十大中国导演之一的马凯执导,全部横店主创组“豪华”班底打造的中国奇葩恐怖电影《中邪》发布戛纳版海报,宣布近期将赴戛纳举办全球放映看片

《中邪》新版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今日,由马凯执导,全部横店主创组“豪华”班底打造的中国奇葩恐怖电影《中邪》发布戛纳版海报,宣布近期将赴戛纳举办全球放映看片会。这部由全素人团队打造的小成本电影在行业内外均拥有不错的口碑,但其制作成本仅仅七万元。

远赴戛纳:“豪华”班底打造“横漂”电影

2016年,电影《中邪》在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展映,一举拿下“最佳艺术探索奖”、“豆瓣影评人选择奖”两枚大奖。今日,该片发布戛纳版海报,画面中半张祭祀纸人“小丽”的面孔十分抢眼,散发出浓重的惊悚悬疑之感,但又和以往中国所有恐怖类型电影有着截然不同的调性。《中邪》的这款戛纳版海报采用纯白色背景搭配艳丽色彩,元素虽然极为简单,却又将影片“不走寻常路”的恐怖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也与导演马凯的拍摄理念不谋而合,那就是:用最简单直接的手法,营造出最真实的恐怖氛围。

电影《中邪》创作团队极其“豪华”,导演马凯是高中毕业的横漂演员,制片人孙德强是三代世家的电焊工,其他演职员们则从事着房屋中介、传菜员、播音员等各类职业,这个在其他影片中只能充当“群演”的主创配置,却用7万元成本拍摄了一部令人惊艳的电影,影片拍摄完成后即获得了国内媒体及影评界的高度好评。《中邪》虽未报名戛纳电影节,但在九大出品方的全力支持下,该片仍将在电影节期间奔赴戛纳电影宫举办全球看片会,此次行程并非戛纳电影节官方行为,作为“横漂”电影也尚属首次。

《中邪》“横漂”主创

多方助力:全面升级视听体验

电影《中邪》讲述了大学生丁鑫和刘梦为拍摄农村风俗纪录片进入一个村落,在目睹了充满诡异气息的“还人”仪式后,两人跟随“高人”王婆夫妇来到一处偏远的山庄拍摄驱邪过程,然而事情却向更加诡异的方向发展,驱邪四人组经历着人性的考验,生命岌岌可危,而所发生的一切都被丁鑫和刘梦的摄影机默默记录着……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FIRST青年电影展展映版本,本次出品方对影片进行了升级处理,影院正式公映版将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全新加入的杜比全景声可以让观众在影院观影时获得更强的沉浸感与代入感;金马最佳剪辑孔劲蕾亲手操刀为《中邪》梳理节奏,让影片的可看性与艺术性再度升级。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