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影仉长波辞世 著名台词:白刀子进去 红刀子出来


来源:凤凰网娱乐

17日晚,有网友在微博称,“长影老演员仉长波辞世,享年80岁。仉爷演了不少片子:《三进山城》、《丹凤朝阳》、《妈妈你在哪里》、《张铁匠的罗曼史》、《两个小八路》、《当代风格》、《黑十字架》

仉长波

5月17日晚,有网友在微博称,“长影老演员仉长波辞世,享年80岁。仉爷演了不少片子:《三进山城》、《丹凤朝阳》、《妈妈你在哪里》、《张铁匠的罗曼史》、《两个小八路》、《当代风格》、《黑十字架》等。最著名的台词是《保密局的枪声》中扮演的“假共党李阿泉”说的:白刀子进去, 红刀子出来,站着进来,躺着出去!”

据悉,仉长波于1937年出生于黑龙江海拉尔,1959年考入长春电影制片厂,是长影二期学员。在处女作《羌笛颂》中,仉长波扮演一位军医,此后出演的20余部电影,仉长波基本是配角或龙套。

仉长波

仉长波在银幕上亦正亦邪,相对来说,反角更出彩。他在《妈妈你在哪里》中扮演地下党员,几场与宋春丽的对手戏十分精彩。在《保密局的枪声》中他演假地下党,一句“站着进来,躺着出去”使得假地下党露了真面目。在《勿忘我》、《张铁匠的罗曼史》中,他扮演坏书记、坏主任,文革造反派之类的人物,也给不少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网友对此仉长波表示哀悼,并写道:“保密局和黑十字架印象深刻!”

微博截图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