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孩子不是刘洲成家暴的筹码和好爸爸的道具


来源:凤凰网娱乐

全民渣男的锅,在经历了从文章到宋喆的几易其手之后,没有最渣只有更渣,这两天轮到至上励合的刘洲成。出道九年,至上励合的人气虽已不复往昔,但刘作为众人口中的“小美”似乎也无心事业,

刘洲成与妻子

全民渣男的锅,在经历了从文章到宋喆的几易其手之后,没有最渣只有更渣,这两天轮到至上励合的刘洲成。

出道九年,至上励合的人气虽已不复往昔,但刘作为众人口中的“小美”似乎也无心事业,2015年成婚,微博主要内容都是街拍与自拍,满可以过着岁月静好的日子。但据妻子林苗的离婚贴所言,风平浪静的背后,原来他不仅在孕期和月子中对她实施了数次家暴,更被爆料动辄让女方拿钱,都是几百上千万的小数目,在短短的两年婚姻中,离婚又复婚,道歉又和好,林苗更曾经被打流产,种种病历、诊断与聊天记录摆上台面,两天下来,先是粉丝城门失火,又是姐姐怒斥弟媳,更引发至上励合几个成员之间,谁栽赃陷害,谁落井下石的一场风波。唯独处于风暴中心的刘洲成依然沉默,微博也停留在风平浪静的5月16号,看起来,他似乎想学习几位渣男前辈的前车之鉴,以不回应,或是多日之后的一纸声明,让更辛辣的热点星闻,盖过丑闻造成的负面影响。

但别忘了,他的不同之处在于,本来嘛,夫妻感情在或不在的,是成年人间的事,白百合就算被指责出轨,对儿子元宝的贴心爱护却是有目共睹,黄奕和前夫漫长的狗血离婚大戏,核心是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可怜天下父母心,大人的世界就算再刀光剑影,都要给孩子留一片最纯净的天空,保证他们所受到的伤害减到最低——而这位刘先生,可谓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据林苗所述,他当着孩子的面打老婆,凌晨冲进大女儿的房间掀开被子对她吼叫,让做妈的不得不下跪恳求放过,哪怕这样的细节无实际依据可考,他在粉丝群里的留言截图却是铁板钉钉:孩子手术时,他在国外游玩而未陪伴身边,被评论揭穿之后,怕粉丝误会,立刻空降替自己解释“家事会自己处理好,我是成年人做事经过深思熟虑”、“墨墨出生到现在我比谁都在乎”。

这就颇为可笑了。亲子类真人秀流行以来,娱乐圈的“好爸爸”们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放眼两岸三地那些比刘洲成红好几个级别的男星们,无论是黄磊林志颖、还是张伦硕吴镇宇,谈起育儿经,大多是惭愧自己忙于工作没时间陪孩子,或是疏于沟通照顾不够,新手爸爸秦昊,因在节目里被拍到照顾女儿时手机不离身,被网友喷个够呛,需要伊能静亲自下战场“护夫”。换言之,是不是好爸爸,应该是由旁观者评价,听其言观其行感受得出,而刘洲成呢?他所谓的“在乎”,是自孩子出世开始,就迫不及待地宣布要走晒娃狂魔路线,一张张和女儿的亲密合影,原来都是盗图或者摆拍,给自己扣上“美男奶爸”的帽子,唯恐谁人不知,但实际上呢?都说炒作套路深,其实以他半红不黑的处境,背后的居心并不难懂,人们只是不敢相信,为人父者,真的能如此对待亲生骨肉,把其当做一件街拍道具,或是一个淘宝商品。

更奇葩的是刘先生姐姐的辩护,她指陈林苗的诸多罪状包括“婚前私生活混乱”、“得罪老公亲戚”、“从不跟家人打招呼”等等,却并没有否认家暴的事实,言下之意,就如同“遭性侵犯因为穿的风骚”的逻辑一样,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遭家暴也是事出有因——往大了说,这其实代表了一种为家暴辩护的典型社会心态:女方再怎么财力雄厚白富美都好,在男人面前,不止要服从于他,更要归顺于他的家庭,否则就是不守妇道,咎由自取。要知道,无论因何种原因而起,家暴的容忍度绝对是零,这绝非仅仅是家事,甚至分明是人权与罪行问题。

人设经营不易,总归需要多多少少付出一点真心,既然刘洲成精心周旋,把该在舞台上发挥的演技运用到生活中,黑料既来如山倒,塑造一个假惺惺的“好爸爸”与“好老公”形象,就该预料到窗户纸总会有被捅破的一天,毕竟,孩子不是婚姻的筹码,更不是明星光环的道具。

(作者/一把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峥 ]

责任编辑:于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