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彩中国人》撒贝宁弥补遗憾 泪洒现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央视综合频道5月27日晚播出的《出彩中国人》,上演了最催泪一幕。来自大连的理发师于红芝,用自己的歌声唱醉了全场,78岁的她对歌唱依旧充满热情,这令评委撒贝宁联想到自己的妈妈。两位老人有着相似的人生经历

撒贝宁

央视综合频道5月27日晚播出的《出彩中国人》,上演了最催泪一幕。来自大连的理发师于红芝,用自己的歌声唱醉了全场,78岁的她对歌唱依旧充满热情,这令评委撒贝宁联想到自己的妈妈。两位老人有着相似的人生经历,同样热爱歌唱,然而没能在母亲的有生之年问问她的梦想,这成为撒贝宁此生最大的遗憾,眼眶含泪的他,尽显一片赤诚孝心,也令万千观众与网友深深感慨,尽孝要趁早。

最美理发师于红芝

最美理发师走红 曾为周总理唱过歌

于红芝在《出彩中国人》献唱了一首《春天的芭蕾》,虽然已经78岁高龄,她的嗓音依旧嘹亮,气息也很强大,轻松玩转花腔女高音,优美的歌声令全场惊艳。不仅歌唱精彩,于红芝的人生一样很出彩。年轻时,于红芝从大连歌舞团调到部队文工团,成为一名独唱演员,甚至还为周总理唱过歌。当年周总理从上海来大连,文工团为他演出,听了于红芝唱过《浏阳河》以后,周总理还关切地让她亲自去浏阳河看看,“这样唱歌才有感情,才能有感染人的力量”。

于红芝曾经在沈阳音乐学院短暂进修过,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完成学业,命运令她错失了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如今的她有一个梦想,“我想八十岁的时候,开一个独唱音乐会,了了我一生的愿望。”几位评委老师都现场承诺要帮她圆梦,尤其是撒贝宁,联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撒贝宁的妈妈同样是部队文艺工作者,巧的是,也是“沈阳音乐学院毕业的”,跟于红芝是老乡,甚至是校友。通过于红芝,撒贝宁也理解了母亲,“歌声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现在她走了,想听她唱歌都没机会了。”他含泪表示,没能好好地问过母亲梦想是什么,是自己的人生遗憾。

撒贝宁拥抱于红芝

撒贝宁圆梦催泪万家 关注父母梦想引热议

撒贝宁的人生遗憾,通过帮于红芝圆梦获得了弥补,他把手里这一票投给了“妈妈!”然而生活中有许多人,可能永远丧失了这个机会。跟撒贝宁一样,许多观众和网友都感慨,自己忙于工作,对父母的精神世界关心得不够。尽孝不仅是照顾起居,社会进步的标志,是人们更多地关注父母的精神文化生活。

生活中的亲子关系,更多投入在对子女的照顾上,节目令网友增加了对父母的关注,感叹与父母相处的时间也许太少了,彼此间的沟通其实更重要,“深刻体会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尽孝要趁早!”“回家问问妈妈的梦想是什么?”“每一个妈妈都有梦想,趁还有机会赶紧去帮她实现。”《出彩中国人》为平凡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也将孝的理念以最生动的形式散播万家,帮助整个社会弘扬中华优良传统。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