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S喊话冯小刚:上次帮你唱歌的酬劳什么时候给啊?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康熙来了》制作人詹仁雄曾写过一篇关于小S的文章,字句之间既无奈又有执着——“做娱乐行业都应该有好报,因为一生悬念都在努力给别人开心和感

小S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康熙来了》制作人詹仁雄曾写过一篇关于小S的文章,字句之间既无奈又有执着——“做娱乐行业都应该有好报,因为一生悬念都在努力给别人开心和感动,哪怕误会,哪怕非议,只要能为孤独、无聊、黑暗的人点亮一盏心灯,已是值得……”

写完这篇文章后不久,十二年之久的《康熙来了》停播了,小S短暂失业后接拍了内地网综《姐姐好饿》,据詹仁雄当时的描述,小S常常焦虑到半夜两三点给他打电话。如今,《姐姐好饿》已顺利推出第二季,曾经“焦虑”的小S还交出一份最新成绩单——以第一主演身份拍出了蔡康永执导的首部院线电影《吃吃的爱》。

上映前密集的宣传活动中,小S几度放言要当“亿元票房女演员”,目前的票房表现离“亿元”还很远,但很多康熙粉已很满足,“看得又哭又笑”,正如开篇詹仁雄所说的——“已是值得”。

采访小S的过程,很像在看现场版《康熙来了》,她嘲讽林志玲对剧组工作人员出手不够大方,爆料徐妈妈爱哭爱演戏太多,模仿婆婆被吓到从椅子上跳起来的样子……

“冯导,上次唱歌的唱酬,什么时候给?”

凤凰网娱乐:之前很多大导演都说过要找小S拍电影……

小S:其实只有冯小刚而已,我不记得有别的导演。

凤凰网娱乐:我记得陈凯歌导演在《康熙来了》上好像有说过,还有冯德伦……

小S:对,还有冯德伦。可是最让我惊喜的是冯小刚导演到台北宣传时,记者问他说如果要找一个台湾女艺人来当女主角想找谁,他说小S,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我有趣、很有自己的风格这一类的,我就一直在等他找我拍戏,然后一直没有得到他的邀约,后来总算有冯小刚公司的人打电话到我们节目里来,当时我想说来了,我要首次去尝试大导演的电影了,静等这一天,结果他公司人说冯导刚刚拍完《我不是潘金莲》,想请S姐来唱一下主题曲,我说那就唱,可是唱完之后他们就飞走了,默默地离去,也不给钱,也没有说到底要用在哪儿……

我让工作人员去问,可不可以问一下这歌用在哪儿,会不会用在电影里,他们公司人说这首歌不会放在电影里面,纯粹是一个宣传,我说那怎么宣传,他们就说哪一天你有没有空,你有空的话这一天来北京,我们就办发布会,请你和大鹏、冯导一起出现,就介绍这首歌,我说可是那天我没空,他们说,噢,没关系,那就算了……我说什么叫那就算了,我还进录音室很认真地在那儿唱,那首歌也没造成什么回响……

后来我想说冯导应该不会是那种说话不算话的人,过了没多久,我又接到他们公司的来电,他们说这一次是真的,冯导的电影发布会想要请小S姐来主持……我说你跟他们说,除非是冯导找我当女主角,其他的东西我们就暂时回绝……还有上次帮他唱歌的那个唱酬,什么时候给……没有啦,冯导,我是开玩笑的啦,我根本不care那些……

“和康永哥有同样的灵魂,假热情真冷漠”

凤凰网娱乐:所以那么多导演说找您拍电影,只有康永哥承诺并且做到了……

小S:其实早期主持《康熙来了》时就有一些导演找我,还包括拍《美少年之恋》的导演杨凡,他们都邀请过我,可那时候我要主持《康熙来了》,每个礼拜三都被困住,回家还得爱我的女儿、我的先生,因为我女儿那时候还小,所以说真舍不得离开他们,因为拍电影得去剧组呆一两个月,我说真没办法,那时候都是很直接地推掉所有厉害导演的邀约……

直到后来《康熙来了》被蔡康永停了,在停之前他就悠悠地问了我一句,我要拍电影,找你来演,你演不演?康永哥只要邀约我,我都不会拒绝他,不管是《奇葩说》要我去上,我就真的得去上,因为我邀约他,他也绝对不会拒绝,所以当时我就说好啊,可是心里却在想,电影那么大的东西也不是说拍就拍,后来这个事就消失了,节目停了,他也就没再跟我联络,我问经纪人电影的事到底怎么样,他说石沉大海,我就说蔡康永果然在那边痴人说梦……

后来总算出现了一个消息,他们第一个剧本写好了,我看完之后把剧本合上,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发微信给蔡康永说,康永哥,这个剧本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呢……因为我们两个实在是太有默契了,而且我们俩是同样的灵魂,只是他学识比我丰富,我们俩的个性几乎是很像的,就是假热情、真冷漠。

他说,我知道了,我在修改,然后就改改改改,改到其中一个剧本,他说S,这个剧本真的是我写每一句话时,我都在想你会怎么做。那个剧本是在形容一个女明星酗酒,酗到最后舌头麻痹,她后来搞外遇,把自己的演艺事业也搞砸了,唯一的抢救办法是要拯救一家餐厅,可是她必须要用她的舌头品位出每一支酒,要认真地推荐之类的……他就说是不是很适合你演,我说很适合,可是会不会太像真实的我了,他说这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啊,后来本来要拍那个剧本,结果我摔伤就毁容,停了半年……

康永哥想说这半年得来不易,他就继续写新的剧本,后来我伤快好了,他又丢给我一个剧本,就是现在这个,第一个剧本我都是看一页之后就会去尿个尿,再看一页之后就会叹气,去倒个热水什么的,真的没办法静下心来一口气看完。可是最后这个剧本,我翻到第二页就无法停止地继续把它读完,合上之后立刻跟康永哥说我爱这个剧本,我要演。他就说好,那我们就来拍。

直到他真的要开始动的时候,我胆小的个性又跑出来了,我其实是一个很胆小的人,我就想说完蛋了完蛋了,早知道就不要答应,万一哭不出来、万一演得让人家笑不出来该怎么办,毁了这个剧本,毁了蔡康永跟我接下来的演艺事业……然后我就开始倒数,之前我还在那边紧张我演得到底好不好,现在就已经在这边宣传电影,就得一翻两瞪眼的看它到底卖不卖座……真的开始演之后,我抛弃了所有杂念,就把许春梅和上官娣娣的角色好好地研究了一番,想好我到底该怎么演,然后就去演了,我也没跟蔡康永说我要怎么演,演了之后让他来判断到底怎么样。

“志玲姐姐送咖啡,哦……”

“小S送咖啡,呜呼,全场鼓励!”

凤凰网娱乐:进剧组之前,还做了哪些准备?

小S:当时在进入剧组之前我就问了大S,我说请问一下我进剧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她说买咖啡,我说Why,她说只要是做电影的人都需要咖啡,而且不只一杯,要一个人可以喝到两杯以上。我进组第一天就赶快跟经纪人说咖啡,各种口味的什么都来,当时在咖啡这块就稍微笼络了一些资深的电影人……

因为林志玲比我更早进剧组,我进剧组的时候,她已经在培养情绪要开始拍第一场戏了。那时候我就偷问说林志玲有没有送咖啡啊,他们都说有啊,我说那她比我早,那我不就输了吗……另外一个人就说但她是送了两壶,是铁壶,就是你倒完之后,直到一滴不剩,才会专攻第二壶,然后一滴不剩,就没了……所以当时就是,志玲姐姐送咖啡,两壶黑咖啡,他们就说哦,谢谢志玲姐姐……小S送咖啡,每人两杯,他们就呜呼,全场鼓励……我想说还好,我有先问大S该怎么做,这一点我就先胜了一步。

“带僵尸妆回家,把婆婆吓到魂飞魄散!”

凤凰网娱乐:一直以来都是你在节目中“整”其他艺人,电影里反过来被他们“整”,什么感受,他们会不会放不开或者有顾虑?

小S:有好几个特别新的新人,比如说负责泼我水的那个,他就一直很害怕,一直说S姐不好意思,我一定会手下留情,我说你手下留情个屁,你手下留情致使没办法收工,我情绪也没办法出来,最后就会毁于一旦……然后他就说那我该怎么做呢,我说你就把水桶狠狠地朝我脸的正面彻底泼下去,然就试了一次,他的颤抖我都感觉到,他第一桶只泼到我的右脸,我说你泼成这样请问我该怎么演下面的戏,从下一桶开始你只要没泼到脸,我就会跟康永哥再提醒你一次,你是多么不需要存在于演艺圈的人,从那一次开始他就每一桶都泼到我的脸上,只要有一桶稍微歪一点,下一桶他就会更认真地泼我,最后我就说你做得很好,因为这一场戏,观众就是要看到我被完整地泼湿。

还有按我跑步机的那个,一直就说S姐不好意思,他们都充满恐惧,我就说你再不给我按到最快,你就永远不要在演艺圈生存,等他们发挥到最极致整我之后,我就说谢谢你,每一个极致整我的演艺圈的人,我最后都会说谢谢你,这么尽全力的整我,不然我情绪上不来,这个电影也不会好看,他们的道歉以及一开始不敢弄的东西,反而让我很火大,直到他们真心地整我的时候,我才会彻底的感谢他们,我觉得很爽。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哪一段让你觉得受不了或者崩溃?

小S:整我的部分完全没有,只是化僵尸妆实在化太久了,我尾椎受过伤,所以坐在椅子上等那么久是很痛苦的事情,我宁愿化好赶快去拍,把我整多惨都没关系,等戏是让我最受不了的。

他们非常用心地帮我化了僵尸妆之后,我就舍不得卸掉,我想回去吓一下女儿,我之前跟她们说明天会有僵尸来家里,她们还特意约了同学来家里玩,后来我拍完戏回到家之后敲那个大门,就听到门对面传出那种“僵尸来了”少女的尖叫声,开门后发现她们躲在书桌底下,我就趴在那儿抓她们的小腿,到最后她们真的已经要崩溃受不了了,其中一个女儿就说妈妈你化这个妆真的好像,我知道她们受不了了,就说对啊,妈妈这个叫特殊妆,你看这个皮是可以剥下来的,她们才稍微释怀了一点。

后来我就想,都已经化成这样,只吓小孩实在是不够,我婆婆在她的书房看韩剧,我就很安静的走过那个客厅,就把门一打开,她就哎呦喂呀,整个人几乎要从那个椅子上往后翻,她说你不要这样吓我,我真的心跳差一点停止这一类的话,当下我就觉得扮僵尸这类角色值得了,因为让我婆婆吓得魂飞魄散。

“幸好减肥成功,不然会像林志玲她妈”

凤凰娱乐:上官娣娣的人设其实是个少女,你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有没有担心过自己少女感不足?

徐熙娣:有,因为蔡康永当时给我这个剧本,他说上官娣娣20岁以下,那时候《康熙》快要结束了,眼尖的观众应该可以发现我当时其实蛮胖的,脸很肿,因为那时候家里刚好经历了一些风波,我老公备受打击,他每一晚都邀我去阳台陪他喝红酒,喝完红酒他就说要不要来一盘cheese,之后又说要不要share一碗泡面……我为了安慰他,我说好,我们就一起……最后就变成一个吃肥的欧巴桑,大婶。

后来《康熙》停了之后,我还是以大婶的模样继续主持了《姐姐好饿》第一季,康永哥就一直问我的经纪人说,小S现在的状态到底怎么回事,后来我说康永哥你放心,我已经答应你要演你的电影,而且是演20岁以下的女生,你相信我,我会给你这样的一个徐熙娣。然后就开始跟我老公说我要减肥,从今天开始,不要再叫我跟你去喝酒了,要喝等到我电影完成之后再喝,宵夜这件事情绝对不可能。我老公也是很正面的人,他听到我下这么强烈的决心,就说好,我们一起度过艰难的减肥时刻,然后一路上推掉好多饭局,滴酒不沾,真的只吃水煮的东西。

等定妆的时候我就已经瘦了将近有5公斤吧,可还没有达到我的标准。后来拍出来的定妆照,康永哥就说天呐,你们真的很像一对年轻的小情侣,我第一次跟金世佳合拍的照片就被要来做成大海报,等电影开拍的时候,我就瘦到我真正年轻时该有的体重。还好我有瘦到这个程度,因为当时林志玲一走进来,我真的抖了一下,想说怎么可能,将近50岁的女人保养这么好,脸也蓬、四肢细到不行、胸部还是胸部…… 万一我没有减肥,跟她演这部戏,我可能会像她妈……很感谢老公陪我度过减肥期,在这部电影里面,没有任何人质疑我是三个小孩的妈妈,他们就觉得是在看一个叫上官娣娣的年轻女生的故事。

“想到大S差点怀不上孩子,眼泪就下来了”

凤凰网娱乐:一些情绪比较低落的戏份,你怎么准备的?

小S:大S是我演这部戏时很重要的浮木,尤其刚开拍那两天,是最重我要被判脑瘤跟吃面的戏,要一边吃一边说怎么会是妈妈的味道,然后要哭。我当时泪腺干到根本没办法哭,自己都没办法想象怎么会干成这样,因为平常我稍微喝两杯红酒,跟大S或我妈聊天,就会大哭说我们有多想念我爸,我们多爱我妈……可是当时泪腺真的很干,只好打电话给大S,她是世界上最可以让我哭的人,我就说现在怎么办,导演我要哭,她就说你记不记得我当时为了怀孕吃了多少苦,打了多少针,差一点怀不上孩子……我眼泪马上就滴下来了,我说立刻拍。

拍完之后导演慢慢走过来,说再一个,慢慢的滴下来,因为泪已经干了,我只好再打给大S说,导演再要一个哭戏。她就说你记不记得我生第二胎弟弟的时候,差一点要死,是小菲把我救起来的,你差一点没我这个姐姐……我就赶快再来拍,又是暴哭。导演又再进来说,不用那么浓,但要有眼泪,我又打给大S,她说我要带女儿去打预防针,没有空跟你聊天,随便你吃芥末还是用薄荷涂眼睛,我没办法再陪你耗下去了……我说可是,她啪就把电话挂了,我泪腺顿时干到史上无法再干的程度。

凤凰网娱乐:这次电影对你来说是一次玩票,还是说小S的大银幕之路刚刚开始?

徐熙娣:我在演这部电影时从来没有把它当成玩票性质的,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第一部电影以及是蔡康永人生中第一次执导的电影,我们两个都不能搞砸,就算票房不好,口碑也要好,就算口碑差,也要票房好,两者至少有一样要存在,所以我不是抱着玩票性质的。如果真的口碑好还顺道又大卖,我就会很有自信地想要展开我的女演员之路。我也希望冯小刚导演不要食言。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对话小S:冯小刚导演快还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30/wf2_4674799_063855.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