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唐幻夜》吴倩一场戏连拍七个大夜 郑业成武戏惊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金牌作家缪娟首担编剧,吴倩、郑业成、张雨剑、董琦等主演的古装探案魔幻剧《盛唐幻夜》昨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放媒体探班,包括刘天佐、于明加、袁文康、田丽、姚卓君、王泇淇、郑博元等在内的主创阵容悉数亮相。

《盛唐幻夜》

由金牌作家缪娟首担编剧,吴倩、郑业成、张雨剑、董琦等主演的古装探案魔幻剧《盛唐幻夜》昨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放媒体探班,包括刘天佐、于明加、袁文康、田丽、姚卓君、王泇淇、郑博元等在内的主创阵容悉数亮相。探班当日,现场全实景搭建的慈恩寺殿宇宏伟雄浑磅礴,尤其立于殿中的大尊佛像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让人望而生畏,整体颇具唐风的佛寺建筑给现场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诸位主创更在现场大玩“情境再现”还原戏中精彩,花样cp齐齐上线,让作品的甜宠之风再度升级。

吴倩郑业成

创新升级

戏里化身探案小队“打怪升级”  

戏外花样cp还能再嗑一百年

《盛唐幻夜》自开机以来,就因为其原创精品故事内容和人物体系备受行业关注,大胆糅合青春偶像、悬疑探案的新鲜设定,一方面摒弃掉套路化的玛丽苏情节,从现实中男女关系出发,打造出马奴穆乐(郑业成饰)和户部侍郎千金叶远安(吴倩饰)之间“以服从为首”的忠犬式爱情;另一方面贴合作品风格升级出充满二次元热血魔幻的“四人探案小队”概念,无一不成为该剧逆流而上突围ip改编大潮的杀手锏。

戏里故事悬疑神秘高潮迭起,戏外依然出其不意欢脱任性。趁着这次开放探班,《盛唐幻夜》剧方也“解放天性”来了一次主创大揭秘和组内花样cp大起底。为了完美还原剧中特定人设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众主创在现场上演了一出“盛唐幻夜版情境再现”,无论是年轻演员还是资深戏骨,一个个飚起戏来,谁也当仁不让。

郑业成和吴倩在现场上演了一出“小奴隶呆萌拉衣角”的甜宠大戏,让两人间的主仆cp感光速升级,简直让人忍不住要大喊“这样的小奴隶请给我来一打”;张雨剑依旧坚持着他一贯的高冷boy人设,“惜字如金”的他在现场却金句频出,吐槽“自己不睡觉白天探案晚上打人”,简直浑身都是梗;天枢和天桥之间的相爱相杀,也被袁文康和刘天佐两个“戏精”现场的互怼吐槽一展无余,当被问到谁功力更胜一筹的时候,袁文康直言“他胖,打不过我”,瞬间让现场爆笑不止。最后定格照片的时候,导演还亲自上场教大家一齐比耶,让魔幻剧《盛唐幻夜》秒变欢乐版《盛唐幻“耶”》,难怪会引来网友纷纷留言表白“我爱上这个史上最强尬聊剧组了,简直太欢乐了”~

“主仆cp”“师徒cp”“相爱相杀cp”...这些花式搭配也让现场的媒体朋友们纷纷感叹“盛唐剧组太会玩啦!原来这才是古装探案魔幻剧的正确打开方式啊”。细中见精小中见大,可以看得出《盛唐幻夜》着实是一部充满革新与诚意的巧思之作。

现场惊喜

吴倩一场戏连拍七个大夜

郑业成武戏惊呆众人

轻松逗趣却也虐心动人,《盛唐幻夜》是一部青春因子交织盘错的年轻派喜剧,可以说每一个立体刻画的人物都可以延伸到生活当中找到原型,这也就不难理解这部作品在主创选择上面大胆且独到的搭配组合了。女主吴倩和男主郑业成,可以说是当下90后新生代演技小花小生的实力代表。正在上升期的二人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青春正面的形象及口碑好感度都在一部部作品的积累之下随之水涨船高,尤其吴倩最近凭借在《择天记》中朝气灵动的演技频频获赞。而郑业成主演的多部影视剧作品也是连连口碑爆棚,主演的《颤抖吧,阿部》更是未映先热。

这个看似有些意外的主创组合,却有着一拍即合的难得默契,就连吴倩自己都说“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默契却很好”,而郑业成在面对媒体问及“吴倩平时在片场是不是个吃货的时候”,他还打趣说“她是我见过吃得最少的女演员,平时吃饭都按两称,绝不超过两克”,这个回答一出,也引得吴倩和在场媒体一度爆笑。二人之间的默契调侃也让大家开始期待这个新鲜年轻的阵容会给《盛唐幻夜》带来怎样的惊喜。

编剧缪娟说过“《盛唐幻夜》这部作品中的人物没有所谓好坏,反派大boss也会有可爱之处,每个人物都够饱满各有魅力。”而对于人物的解读,演员们也颇有自己的一番看法,就像吴倩所言“叶远安就是一个既有男孩子气,又不失少女天真的大小姐,她之所以会接演这个剧本,很大的原因也在于为这个角色的多层次所着迷”。很多人都认为叶远安是一个像她本人一样鬼马灵动的女孩子,但她却说“叶远安的魅力远不止表面看到的这些,编剧对这个角色的构画已经很完整”。而在谈及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时,吴倩立马来了精神说道“前段时间为了能够完美呈现一场戏,她连着拍了七个大夜,让自己印象特别深刻”,此话一出,让屏幕前的不少粉丝心疼坏了,不过这么严苛的要求也让大家对她的努力和实力更加认可。

此外据悉,全剧无论文戏武戏郑业成都坚持亲身上阵,尤其穆乐一角天生神力武功高深,郑业成在片中的打戏部分更是让人充满期待。郑业成坦言“自己从小学习戏曲武生的经历帮了不少忙。“他还表示,亲自拍摄对一名演员而言也能重要,他觉得这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作为一名演员的职责所在。”只要条件允许,我一定会坚持自己亲身上阵表的。“对于此次能够演穆乐这个角色,郑业成表示自己很开心,心中一直以来的武侠梦有机会得以实现。他也希望可以努力把这个角色演绎得更加有层次”郑业成说道。

吴倩袁文康新晋“师徒档”

顶级配置

众主创造型首曝匠心立现

“偶像剧教父级”导演再造爆款

《盛唐幻夜》拍摄近半程,保密工作做得可谓严密紧实,而剧方此番公开探班也成就了这次众主创造型的惊艳首曝。没有粉妆玉琢反增几分凌气的叶远安以干练的束发亮相英气逼人,令吴倩的鬼马灵动得到最佳诠释,她还耿直称“这部戏可能没有女主演,是四个男主戏”;穆乐的小奴隶造型尤为令人印象深刻,一袭破旧麻衣也没能掩盖住郑业成的冷峻帅气,“仆人装”造型尽显完美匀称的肌肉线条,甚至一度引来网友好评热议“大成简直就是我心里穆乐该有的样子!”,他自己也坦言“为了这个造型,最近一直在努力健身”。抛开量身定做的主创造型不说,《盛唐幻夜》力图还原盛唐一世尊佛重道瑰丽奇幻世界观的匠心,也在现场融合盛唐及异域风情的历史建筑风格的实搭场景中昭然若揭。据导演介绍“慈恩寺的实景,可以说是目前横店最大的实景搭建了”,投入如此大的心思和成本,剧方的制作匠心可见一斑。

刘天佐袁文康尬戏

除去非ip改编的新鲜人物故事体系,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助力,剧组有目共睹的制作匠心,《盛唐幻夜》之所以能够成为2017年备受行业关注的魔幻大剧,同样离不开该剧幕后团队的顶级配置。该剧导演就是被誉为台湾偶像剧之父的周晓鹏老师,其先前经典作品有《千金百分百》《兰陵王》《千金女贼》,就连近来大热的《因为遇见你》也出自他手,对于此番《盛唐幻夜》的创作风格,他也表示“ 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而作为制作平台方的华策影视,其实力自然不言而喻,近两年从《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全网霸屏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全民看剧,华策影视的行业标杆地位可谓稳扎稳打。有了超一线实力制作阵容的加持,相信《盛唐幻夜》势必将成为下一个爆款作品。

另外,由星辉娱乐与华策影视合作开发制作的《盛唐幻夜》同名手游正在筹备研发中,倾力为观众和玩家带来深度还原的奇幻盛唐沉浸式体验。除此之外,《盛唐幻夜》同名小说也已在咪咕阅读上线连载。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