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浪地球》筹备三年开机 开启地球全新冒险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6日,冒险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青岛正式开机。该片由郭帆导演执导,改编自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流浪地球》聚焦软科幻题材,讲述中国人情感的故事。《流浪地球》是

导演郭帆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6日,冒险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青岛正式开机。该片由郭帆导演执导,改编自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流浪地球》聚焦软科幻题材,讲述中国人情感的故事。  

《流浪地球》开机仪式

《流浪地球》是“中国科幻第一人”刘慈欣除《三体》之外的又一部代表作品。小说讲述的是在不久后的未来,太阳即将毁灭,依靠太阳为生的地球也即将面临灭亡。面对绝境,人类拒绝坐以待毙,在地球表面建造出了巨大的推进器,将地球推出太阳系、为人类寻找新的家园,这一宏大的计划被称为“流浪地球”计划。

《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曾执导《同桌的你》、《李献计历险记》、《你好!疯子》等电影。此次首度执导科幻电影,郭帆表示:“中国科幻电影的最大难题不是技术和成本问题,而是语境和美学上的。科幻片最独特的属性是它与国家综合国力的匹配度,国家的真实国力决定了影片构建世界的真实度以及观众的信心,我国日益强大的国力为中国科幻电影的出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导演郭帆

据了解,《流浪地球》的剧本在创作的近3年中,经历了50多稿的调整和修改。剧本创作团队邀请了4位中科院的科学家共同探讨,最终建立了一整套严谨的世界观。从剧本的打磨到实景的再现,每一步都力争做到准确。郭帆介绍:“筹备环节中最艰难的是世界观展现,三百多人的概设团队和美术团队历经十五个月的设计、绘制、规划和搭建,最终将2000张概念图和5000多张分镜真实呈现。”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