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李樯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李樯(中国编剧)中文名:李樯国籍:中国出生地:河南省安阳市出生日期:1968年职业:编剧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品:孔雀、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致青春、放浪记主要成就:第6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编剧

李樯

李樯(中国编剧)

中文名:李樯

国籍:中国

出生地:河南省安阳市

出生日期:1968年

职业:编剧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孔雀、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致青春、放浪记

主要成就:第6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编剧奖、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编剧奖、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原创剧本

李樯,1968年出生于河南省安阳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中国内地编剧。

2001年李樯首次编写话剧作品《富爸爸穷爸爸》的剧本。2004年11月8日担任编剧的都市爱情剧《好想好想谈恋爱》播出。2005年编剧的电影《孔雀》获第55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银熊奖。2006年凭借剧情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2007年担任电影《立春》的编剧。2011年担任赵薇电影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编剧,并获得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2013年登上“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子榜单“编剧作家富豪榜”。2015年9月凭编剧的电影《黄金时代》获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原创剧本。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