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萨布


来源:凤凰网娱乐

萨布(日本导演)中文名:萨布外文名:sabu别名:田中博树国籍:日本出生地:日本和歌山职业:电影导演代表作品:《弹丸飞人》《盗信情缘》主要成就:2000年和2003年受邀参加金马国际影展萨布(SABU

萨布

萨布(日本导演)

中文名:萨布

外文名:sabu 

别名:田中博树

国籍:日本

出生地:日本和歌山

职业:电影导演

代表作品:《弹丸飞人》《盗信情缘》 

主要成就:2000年和2003年受邀参加金马国际影展

萨布(SABU,1964年11月18日-)生于日本和歌山,日本电影导演。旧艺名是田中博树。以演员身份进入电影界后,1996年以自编剧本首次执导的电影《弹丸飞人》,并参加第47届柏林影展影正式竞赛项目。影片《失忆星期一》以及《幸福之钟》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受邀参加金马国际影展,此后打开他在台湾艺术电影领域的知名度。11年,电影《白兔糖》入围上海电影节参赛。

曾经作为龙套演员的田中博树,鲜为人知,然而,当他偷偷走下银幕、改成“SABU”的艺名重新来过时,一个总藏在墨镜后面、人高马大的健硕男人形象很快留在了人们心中。北野武、冢本晋也、三池崇史、石井聪互……每当规理这伙当代日本怪杰鬼才的名单,就不会漏掉SABU的名字。SABU,一个昔日的小演员,一个另类的大导演。从1996年至今,他执导了九部电影。

SABU以演员身份进入电影界后,1996年以自编剧本首次执导的电影《弹丸飞人》,并参加第47届柏林影展影正式竞赛项目,并在日本横滨电影节获得了新星导演奖。随后以《盗信情缘》、《倒霉的猴子》、《星期一》等影片蜚声世界影坛。之后又导演了《幸福之钟》、《驾驶》、《不幸运英雄》、《疾走》、《花魁》等。2008年末开始拍摄由小林多喜二的不朽名作小说《蟹工船》改编的同名电影,并立志将其拍成名作,相信其典型的黑色幽默会在影片中体现。本片的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包括了松田龙平以及日本实力演员西岛秀俊,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作品,预定于2009年公映。

在日本新生代导演中,SABU是以追求叙事动感,形成个人风格的突出代表。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