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荡寇风云》触动怀旧情怀 连环画版海报强打回忆杀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郑振邦监制,赵文卓、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仓田保昭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已于5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近日,片方再度发布了一组

《荡寇风云》叱咤风云版海报

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郑振邦监制,赵文卓、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仓田保昭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已于5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近日,片方再度发布了一组极具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海报,以连环画的样式向观众科普戚家军几大战役的核心信息。不仅如此,海报的画面还具有怀旧风格,唤起了不少人儿时的记忆,有观众感慨到:“重新找回了童年时期看小人书的感觉。”

怀旧色彩唤起儿童记忆 传统故事演绎精彩获赞

此次发布的连环画风格海报,将戚家军主要的几大作战经历配以生动化的形象,人物状态及动作很是传神。整体画风与曾经风靡一时的小人书一致,颇具怀旧色彩,勾起了不少人对童年时期的回忆,让电影增加了不少童趣色彩。而观看电影《荡寇风云》的过程中,有观众也说到:“电影让人想起了小时候对武打英雄的崇拜。”

电影《荡寇风云》自上映以来,被许多影评人和影迷评价为:“老少皆宜的合家欢电影。”从儿童视角上看,影片通过展现民族主义英雄色彩,传递的爱国主义情怀极具教育意义。同时,也让现在的小孩子对超级英雄的理解不仅仅局限于外国影片中塑造的银幕形象。对中国的历史有更多具象化的理解,正如电影的历史顾问,著名历史学者郦波号召的那样:“带上孩子去回顾我们的历史,去寻找我们的华夏英雄吧。”电影在尊重历史的大前提下进行艺术表达,将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讲出现代新意,也吸引了年轻观众。有影迷评论到:“想不到小学课本上的戚继光事迹真正演绎出来如此精彩。”

岑港之战

家国大义血肉真实 民族情怀通往世界

不同于好莱坞超级英雄的虚构形象,电影中立体而鲜活的戚继光、戚家军形象源自真实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真真切切地存在过。无论是台州大捷里巷战鸳鸯阵法的开创,还是狼宪、戚家军刀、虎蹲炮等装备的发明改造,甚至“在外号令三军,在内夫人至上”的著名典故,在史书的记载中都有迹可循。有影评人说到:“电影既抓住了当代观众的审美,更在告诉世界审美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家国大义、民族情怀。”

而面对同档期强劲的对手《加勒比海盗》,一如当年戚家军面对倭寇来犯的情景。陈嘉上导演说:“戚家军曾经以三千兵力面对两万倭寇没跑,我们也不会跑。”为此,《荡寇风云》不但在国内银幕全力迎敌,更于6月2日在北美地区全线上映。届时,会有更多的观众了解到我们中国的超级英雄,与我们一起领略戚家军的铁血精神,让世界体会我们的“民族魂”。

据悉,电影《荡寇风云》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郑振邦监制,赵文卓、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仓田保昭领衔主演,吴樾、王斑、洪天明、舒耀瑄、木幡龙、刘俊孝、唐文龙、胡伟、蒋璐霞、孙蛟龙、杨奇雨、沈良杰联袂演出,影片已于5月27日全国上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晓萌 PK076]

责任编辑:崔晓萌 PK07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