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马苏力挺孔令辉,并非不互撕就复合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世乒赛上,丁宁完胜平野,为中国女队夺冠扫清障碍。各路明星大咖都在微博上欢呼,其中中国女乒前主教练孔令辉前女友马苏发来的“双前”牌祝贺最亮眼:“祝贺孔教练!不管经历什

马苏与孔令辉(资料图)

世乒赛上,丁宁完胜平野,为中国女队夺冠扫清障碍。各路明星大咖都在微博上欢呼,其中中国女乒前主教练孔令辉前女友马苏发来的“双前”牌祝贺最亮眼:“祝贺孔教练!不管经历什么,我眼里的老孔,永远是当年那个亲吻国旗的热血青年。他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对于身陷赌债风波被暂停中国女乒乓教练的刘教头应该是很暖的一剂慰藉,马苏因此被册封中国好前任头衔,这不是马苏第一次在社交媒体@老孔了,去年李晓霞、丁宁在奥运会上双双晋级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金银牌。马苏就发微博恭喜孔令辉:“看到中国女乒锁定冠亚军我也就放心了,睡觉去!孔教练最近伙食不错啊,不过依然粉帅。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必胜。”看得出来,俩人的表现的确如分手时候的承诺,这是彼此了解基础上的放手,江湖守望仍然充满善意。仅供怨偶劳飞之后,注意力和火力都还在对方身上,有个风吹草动,立马飞上一毒镖的“分后不放过”派学习和参考。

当初孔令辉追马苏很运动员风格,2000年相识互生情愫,2年之后孔令辉约马苏参加刘国梁生日会唱K,2年后这是什么鬼,所以虽然他是孔令辉,马苏心里也不托底,把全宿舍女孩都带去了。聚会后孔令辉在回家路上给刘国梁发短信:“她叫马苏,是个差5厘米就完美的女人。”刘国梁回复:“速追。快攻拿下。”然后就是一天几百条短信,和出国回来狂送衣服,据说尺码都买大了的追求规模。拿下后在一起11年,常常传分手,是年又传,孔令辉风轻云淡说,说我们感情十年如一日,情比金坚。结果一周后马苏在宣传新剧时候突然泪下,说单身有一阵子了,孔令辉这才正式发表声明,宣告恋情终结,给予对方高度评价的同时,向对方致以朋友般的崇高祝福,又一段文体佳话破灭。

话说11年感情,即便没有婚姻,早就亲情了。突然爆出各自向左走向右走,有些事肯定存在时间差,但是孔令辉的分手声明没有任何是非纠缠和话里有话,世界冠军教头在这事上没丢分。孔令辉的声明虽说没有李宗盛“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的文艺调性,四平八稳、才华欠奉,总基调就是“为我们最终没能走到一起感到遗憾”之类官腔,总算斯文周正,没有互揭伤疤。这个世界上最难看的事情之一就是身边人反目。走近了,谁不丑啊,当初不是都美过吗,现在丑大于美大于可忍,恩怨龌龊,初一十五什么的,只有贻笑大方,千万不要高估看客的同情心。你们曝丑比赛的时候,在民间舆论法庭上,唯一的价值就是娱乐值飙高。

孔令辉不是一般的运动员,他是国球总教头,没霸气都新鲜了,跟他谈恋爱,线条估计会比较粗犷,事后孔令辉的确检讨过对女方关心和陪伴不够,令到感情走淡,据说一言不合,让女方“滚”的动静也出过。此事脉络感觉有点像始终处于憋屈劣势的女方成功起义。11年恋情,两人识于青春少年,男方征战奥运会摘金夺银,女方才出道小明星都算不上,当时热恋中孔令辉说等退役就结婚。退役后,孔令辉任中国乒乓球女队总教官要职,为国家荣誉南征北战。马苏没像孔令辉希望的那样,把中心放在家庭,做强势男人背后的贤惠女人,她选择的安全感权重是事业,加大工作量步入热播剧女主行列,男枪女弱格局渐渐打破,进入各领风骚各自繁忙的脆弱模式。后来两人常常传分手。每次又都以恩爱破传言,孔令辉永远自信化解,我们超级稳定,就差抽空把婚一结。最后一次这招没奏效,像无印良品唱的那样,别人都说,你的心早已不在,原来你已经有了安排。马苏已经有了安排。最起码她的安排是结束鞋子已经不那么舒服的关系,给自己其他可能的机会。

体育明星和演艺明星联姻,是件兼有件世界性和民族性的事,无论如何,比起面目模糊生活平淡的普通人,他们都是聚光灯下的人物,有共同的光荣和价值笼罩,加上体健貌美,容易发生吸引,所以有文体一家的说法。但是明星VS明星组合,感觉还是有点满,双星辉映,总有一方光芒将被遮挡。加上演艺圈公私不分,一切献给新戏宣传的劲头,回旋余地太小,令到很多对文体明星都流于“曾经走过”,众所周知如那英和高峰、陶伟和吕丽萍、马琳和张宁益、赵薇和王励勤、谢晖和佟晨洁、孙宁和李金羽、阿加西和波姬小丝、科尔和谢丽尔、帕克和伊娃、包括局面不怎么好看的刘翔和葛天……都散了。有数据统计,文体明星只有四成成功率,所谓成功率就是婚成子就吧,从此体坛王子和娱乐公主幸福滴生活在一起,之后婚姻是文韬武略还是文攻武斗都可忽略不计。什么年代了,还在这儿以婚姻轮英雄,再说,这么不省心的两个圈之婚恋交集四成的成功率不算低了。

众生还有一个思维定式也很古板,就是分手伴侣,要么互撕要么复合,马苏每次公开力挺孔令辉,坊间都是一片复合猜测和呼吁。这次又是。早前马苏接受采访说过,一开始虽然孔令辉忙,但自己还没怎么拍戏,所以还可以在一起,但后来“他忙,我也忙”,感觉自己实在是照顾不了他了,所以与其说是分手,其实是彼此放手了,因为是足够的了解,也足够的熟悉了,所以觉得两人不能在一起了就分开了。这样因为了解而分手,很难在因为了解而复合了。

至于恋人分手之后的形状,功夫还在恋爱中,恋情期间彼此做人不渣,即便分开,彼此也曾经是比谁都亲的人,不会因为否定对方而否定甚至删除人生,才有自然而然的善意通道。

(作者/黄啸)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