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电视节论好剧本如何养成 《越狱》编剧现身支招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6月15日,第23届上海电视节“派乐盟”编剧论坛举行,美剧《越狱》编剧兼执行制片人Vaun Wilmott以及Anonymous公司总经理、好莱坞金

“派乐盟”编剧论坛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6月15日,第23届上海电视节“派乐盟”编剧论坛举行,美剧《越狱》编剧兼执行制片人Vaun Wilmott以及Anonymous公司总经理、好莱坞金牌制作人Nicole Clemens亲临现场,与国内资深编剧张永琛,著名导演、五元文化创始人五百以及著名文化评论人周黎明“坐而论道”,共谈“好剧本的创作要领、优质品牌剧如何选题和养成”。

参与过《越狱》系列创作的Vaun Wilmott指出,好莱坞是“编剧中心制”模式,首席编剧提出最初想法,然后成立编剧团队,编剧团队在原创者的意见基础上进行创作。好莱坞金牌制作人Nicole Clemens以前是经纪人,后转型为影视剧制作人,她认为好的剧本能够挖掘出创作者最深处的激情,而好的制作人要推动编剧挖掘出这份热情。国内著名编剧、派乐传媒董事长张永琛介绍道,派乐传媒目前的创作模式与好莱坞比较类似,但因为现实的诸多原因,在国内还无法完全做到好莱坞的“编剧中心制”。不过张永琛指出,派乐传媒的一部分剧集正是在以编剧为中心这种模式下创作的,也正朝着“编剧中心制”努力。

新锐导演五百因拍摄网络剧《心理罪》而备受关注,他指出如今互联网上“电影化”的制作模式越来越受到欢迎,即用一部部小电影串起一部大电影。五百透露拍摄时,他会拍几种方案来应对网友的反馈。这个细节引起了Vaun Wilmott的共鸣,原来《越狱》中饰演T-bag的演员,非常有创造力,面对同一个场景会用五种不同的方式去呈现。

关于剧本创新,四位嘉宾也是各有绝招。张永琛介绍,如果有观众对剧本不满意,他“不会服从观众,但会给观众惊喜”;五百导演也会在剧中设计一些悬念,吸引观众追下去;Vaun Wilmott和Nicole Clemens指出,他们会在一部剧的第二季或第三季之后,选入新的演员,为观众带来新的感觉。

目前,派乐传媒已签约涉及武侠、古言、权谋、悬疑、科幻、喜剧等多品类的27个编剧工作室,其创作涵盖电视剧、电影、网剧、网络大电影、游戏、漫画全品类剧本。目前正在创作中的剧本包括,《清明上河图密码》《冯梦龙传奇》《女君纪》《清宫熹妃传》《聂隐娘》《媚公卿》《圆月弯刀》《驸马那些事儿》《摸金玦》《钻石恋人》《复仇》《解放战争》《谍战西安》《铁道卫士》《火星小娇妻》《联觉》等。此外,派乐传媒与上海戏剧学院在人才实践以及剧本研发方面还签署了战略协议,派乐传媒作为未来编剧人才培养和输出的平台,将为影视业注入更多年轻优质的“血液”。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