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位演员片酬不敌一小鲜肉 《人民的名义》导演确认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6月15日,第23届上海电视节“新娱乐生态下高品质剧的养成”论坛举行,著名导演李路,深蓝影业出品人、总制片人张维,著名编剧李潇,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

李路(左)在论坛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6月15日,第23届上海电视节“新娱乐生态下高品质剧的养成”论坛举行,著名导演李路,深蓝影业出品人、总制片人张维,著名编剧李潇,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著名编剧、制片人白一骢,五元文化联合创始人、制片人马李灵珊等行业资深人士出席论坛,分享新娱乐生态下高品质剧的养成。

艾曼数据总裁曹永寿表示,综合电视剧市场指数、影响力指数和品质指数等三个方面,“从2017开年以来,题材方面依旧是爱情和战争片的天下,IP剧的势头仍不容小觑,但收视率与口碑倒挂严重,难有两者兼备的现象级巨制出现。随着观众的审美正在不断提高,优胜劣汰提高剧集品质,精品化才是唯一出路。”

在“品质剧如何养成”的话题讨论中,著名导演李路表示:“品质剧是需要‘品’和‘质’二者兼备,从策划到剧本直至最后播出时得到市场认同,整个过程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被问及投资与品质的联系,他认为靠着好剧本是能够打动演员和观众的。谈到此前“《人民的名义》投资1.2亿元、40位老戏骨片酬不及小鲜肉”的报道,李路表示:“投资其实只有9700万,全剧80位演员的片酬占50%。”间接承认全剧演员片酬总和不及一个小鲜肉。

作为编剧,李潇表示自己更着重于电视剧前端的制作,虽然电视剧的创作过程确实与之前有所不同,但是需要回归本心坚持自己的原则,找适合的演员,写好的剧本才能做出有品质的电视剧。《武动乾坤》历时三年的制作正是印证了这一点,对此制片人张维说:“作为投资方而言,应该回归剧作本身,剧本、创作班底,按照市场的规则,一步步耐心完整的做好,则能够呈现一部不错的作品。” 中视美星总裁张林书对此也极为认同,不忘初心,做好每一个环节也是自己一直坚持的信念。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百位剧评人计划”,据悉,该计划发起不到十天,已吸引百余位剧评人参与其中,李星文、汪海林、谭飞、宋方金就此活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一致认同影视评论界需要有勇敢说真话的评论人。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40位明星片酬“打折”出演《人民的名义》,陆毅张丰毅创经典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3/inter453_4512948_222506.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