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玉兰奖落幕:《欢乐颂》陪跑 《好家伙》获最佳电视剧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23届白玉兰奖获奖名单中国电视剧类最佳中国电视剧Best TV Series (China)《好家伙》 The Good Fellas评委评语:该剧以创新的视听语言,风格化的表现手法,实现了传统革命

张译获视帝

第23届白玉兰奖获奖名单

中国电视剧类

最佳中国电视剧Best TV Series (China)

《好家伙》   The Good Fellas

评委评语:

该剧以创新的视听语言,风格化的表现手法,实现了传统革命题材的突破。

最佳导演Best Director

沈严、刘海波SHEN Yan、LIU Haibo

《中国式关系》Chinese Style Relationship

评委评语:

导演在封闭的生活空间里,以丰富娴熟的手法细腻地表现了开放的人际关系。

最佳编剧Best Screenplay

张蕾ZHANGLei

《中国式关系》Chinese Style Relationship

评委评语:

编剧以丰富的想象力,将平凡的生活演绎得妙趣横生,发人深省。

最佳男主角Best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张译ZHANG Yi

《鸡毛飞上天》Feather Flies to the Sky

评委评语:

演员准确地把控了角色的不同阶段,以多样化的表演方式,栩栩如生地完成了人物塑造。

最佳女主角Best 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

殷桃YIN Tao

《鸡毛飞上天》Feather Flies to the Sky

评委评语:

演员以丰富细腻充满爆发力的表演,真挚地再现了一个时代性人物。

最佳男配角Best 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

吴刚、张志坚WU Gang、 ZHANGZhijian

《人民的名义》In the Name of People

评委评语:

二位演员共同以精湛的演技,突破了传统的类型化表演模式。 

最佳女配角Best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关晓彤GUAN Xiaotong

《好先生》To Be A Better Man

评委评语:

演员以灵动鲜活的表演,有意识地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叛逆少女形象。

组委会特别奖TV Drama Special Award

《海棠依旧>The Story of Late Premier Zhou Enlai

颁奖词:以“海棠花开,初心依旧”这样诗情画意的视角来丰富领袖人物的形象塑造空间,不仅仅是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也催生了属于这个时代的文艺风格。作为重大历史题材精品剧的代表,该剧不仅把握住了时代精神和人民期盼,更为其他历史题材的创作开辟了一个新境界,在文艺精品创作之路上走到了更远。

《彭德怀元帅》Marshal Peng Dehuai

颁奖词:以精良细致的制作和细腻的人物描绘,惟妙惟肖地刻画了一个血性正直、一心为民的彭德怀元帅。作品以人史合一的表现手法实现人物性格的突破,以写实为重,刻画伟人的同时,又对战争题材进行了深挖和呈现。在艺术真实与历史真实的水乳交融中,将人物传记和主旋律题材的演绎提升到全新的境界。

海外剧类

最佳海外剧(长)

Best Foreign TV Series / Serial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国家

古战场传奇Outlander 美国USA

评委评语:

《古战场传奇》真实展现了“无论我们离家多远,爱依然可以跨越时间和边界”。它将艺术视界延伸到历史和人类精神层面,评委会一致认为本剧不仅仅局限于女性视角,是一部永恒经典之作。

Jury Comment

Outlander is truly an example of no matter how far wetravel from home, love surpasses both time and borders. With its artfulattention to both history and the spirit of the human condition. We feel Outlander is a timeless example/seriesbeautifully executed through the not frequented female perspective.

最佳海外剧(短)

Best Foreign TV Film/ Miniseries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国家

救赎之路Redemption Road 德国Germany

评委评语:

《救赎之路》以其绝佳的故事叙述,阐述并探讨了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而且深入展现了人类对于爱与失去和救赎的思考。

Jury Comment:

RedemptionRoad is a superb example ofstorytelling that not only illuminates and explores an important historicalevent but also reveals deep human insights into love, loss and redemption.

纪录片类

最佳系列纪录片BestDocumentary Series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国家

《时代:卡列夫·布劳德的故事》 TIME: TheKalief Browder Story 美国USA

评委评语:

这部系列片讲述了一位年轻的非裔美国人却被迫遭受酷刑与困于监狱的故事。层次丰富而又细腻地讨论了从种族歧视、司法公正等多个话题,反应了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

Jury Comment:

Through layered and nuancedstorytelling, this series investigates a wide range of themes from systemicracism to corruption, from torture and solitary confinement to a system of bailthat keeps a young African American men in jail.

最佳纪录片BestDocumentary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国家

《农夫/退伍军人》 Farmer/Veteran 美国USA

评委评语:

这是一部构思巧妙,表现细腻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位美国军队退伍老兵,在参与了伊拉克战争之后患上创伤后压力综合征,希望借由从事农耕进行自我治愈的故事。通过长时间跟拍和人物访谈,展现出了人物的矛盾和故事的错综复杂。

Jury Comment:

This film is an artful portrait of aUS Army veteran suffering from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following threetours of duty in Iraq who seeks to heal through turning tofarming. Directors Alix Blair, Jeremy Lange and co-director D.L.Anderson's quiet observational approach and focused interviews allows Alex'sstory to unfold  all its complexity and contradiction. 

动画片类

最佳动画片Best Animation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国家

《龙的牙医》 TheDragon Dentist  

日本Japan

评委评语:

这是一部非常有想象力的动画。情节紧凑,制作精良,视效宏伟,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这部动画对生与死、活着的意义、忠诚与背叛、以及战争都进行了讨论与反思,让人难以移开目光,是一部有深度的、艺术性极高的优秀动画。 

Jury Comment:

This imaginative animation shows us acompletely new world. With the compact plot, excellent production andmagnificent visual effect. It has a discussion and introspection on life anddeath, the meaning of living, loyalty and betrayal, as well as the war. It isabsolutely an engaging and amazing animation and a wonderful example ofcomplete artistry. 

最佳动画剧本BestStorytelling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国家

《反叛的童谣》Revolting Rhymes 

英国UK

评委评语:

该片对经典童话进行了有趣的新解读,从内容到形式感上都特别有新意,并且充满了现代意味。它的趣味性不仅体现在故事情节和人物性格上,也体现在了细节设置及人物表演上,无疑是一部令人惊艳的佳作。

Jury Comment:

This animation shows a really clever way of re-telling wonderfulfairy tales. The design, art direction and composition are fresh and beautiful.Besides, the details, the performance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roles all addcolor to this work. It is absolutely amazing and wonderful.

综艺类

最佳季播电视节目

Best Seasonal Variety Program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

《朗读者第一季》The Reader I

最佳周播电视节目

Best Weekly Variety Program

中文片名/英文片名

《开讲啦》 Voice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