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杰忠与姜昆初合作效果不佳 《虎口遐想》成转折点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8日晚,据人民日报报道,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5岁,而唐杰忠先生与姜昆合作的《虎口遐想》也成为永远的经典!据悉,当年唐杰忠经历了和郝爱民先生两年的合作后,他迎

唐杰忠与姜昆旧照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8日晚,据人民日报报道,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5岁,而唐杰忠先生与姜昆合作的《虎口遐想》也成为永远的经典!

据悉,当年唐杰忠经历了和郝爱民先生两年的合作后,他迎来了艺术生涯中的一大挑战——在姜昆的搭档李文华因病离开舞台后,与姜昆合作。

姜昆说,“那个时候唐杰忠也是个著名捧哏演员了,也是我们大家心中的老师、前辈,可是他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比较有挑战性的位置上,他站到了李文华曾经站的地方,只允许他好,不允许他坏。”

开始唐杰忠是亦步亦趋地模仿李文华,按照录音一字不差地给姜昆捧哏,但是效果不太理想。后来大家一起研究,认为应该发挥唐杰忠自己的特点给姜昆捧哏。为了改变过去给观众造成的既定印象,唐杰忠还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比较文雅的形象:戴上了一个其实没有镜片的眼镜,这个道具使了20年。

姜昆说,俩人一开始的合作,真是费了力气,也一直在摸路子,后来终于在《虎口遐想》这个段子上,俩人开始找到了感觉,“大家忘掉了李文华,相信了唐杰忠老师”。他们在一起共同合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如《虎口遐想》、《电梯风波》、《学唱歌》、《着急》、《重大新闻》等。尽管性格一动一静,大不相同,但在多年的合作中,两个人从没闹过矛盾、没吵过架。

说起两人分开,姜昆挺感动的:“突然有一天,唐杰忠老师跟我说,‘姜昆,我觉得你得找一个新的搭档了,我跟不上你了,你节奏太快,一个月得跑十好几个地方,一会儿奔西藏,一会儿又出国了,一会儿又去‘老少边穷’地区了,事也很多。我要是老这么跟着你的话,估计得拖你的后腿,找个年轻人吧。”唐杰忠还主动给姜昆推荐了姜昆后来的搭档戴志诚。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