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冈仁波齐》首映 朴树现身为10年未见好友助阵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future) 提到张杨,会自然而然想到第六代中坚导演的标签,从《爱情麻辣烫》到《飞越疯人院》,张杨一直游刃有余地驾驭着文艺与商业题材影片。就在2012年《飞越疯人院》上映后,正值

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future) 提到张杨,会自然而然想到第六代中坚导演的标签,从《爱情麻辣烫》到《飞越疯人院》,张杨一直游刃有余地驾驭着文艺与商业题材影片。就在2012年《飞越疯人院》上映后,正值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日子里,张杨导演却消失了五年,酝酿了一部构思有26年之久的新作《冈仁波齐》。

6月18日,《冈仁波齐》在上海举行全国首映礼,张杨携影片幕后主创成功、郭达明到场,作为张杨好友的朴树为电影创作了主题曲,并到现场为张杨站台。《冈仁波齐》讲述了在西藏一个封闭的古老村落“普拉村”四个家庭,一共十一个人藏人组成朝圣队伍,从家出发,途径2500公里,历时一年,一路朝拜去冈仁波齐的故事。期间,他们经历各种各样的恶劣天气,突然事故,如山体滑坡、车祸等,历经生死考验。

电影主题曲《No Fear in My Heart》,改编自朴树新唱片《猎户星座》中原名为《The Fear in My Heart》的歌曲,为什么会将“The”改为“No”,朴树现场做了一番解答,他认为他之前创作歌曲的时候,“心里全是恐惧,我想我怎么可能一出一首歌没有恐惧”,看完电影之后,他发现这首歌适合没有恐惧,这点刚好契合了这部需要勇气之作。

 

朴树

张杨朴树分道十年 因为新电影重聚

张杨和朴树曾经在一段时间里交往非常密切,不知不觉,两人分道在各自的领域,开始没有交集。因为“西藏情结”——西藏这片神秘沃土的信仰,他们又重新聚在一起,当被主持人问及有多少年没见了,朴树直言有“十年了”,张杨以模模糊糊的语气反问“是六七年了吧”。

少年张杨在西北、西藏漫步目的地游走,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彻底改变了这个学院派少年的心。从那时起,西藏成了他寻找人生和电影创作双重答案的地方。此后二十年,张杨三番五次进藏,藏区的人和风景都另他深深着迷,尤其是藏族人的朝圣故事和他们对信仰的虔诚,在经历、观察、感受的叠加中,一颗关于“朝圣”的电影种子在他心间种下。

纪录片手法拍剧情片 题材成市场验金石

该片将于6月20日上映,被贴上文艺片标签的《冈仁波齐》将接受市场检验。与其说是一部剧情片,不如说是一部伪纪录片——用纪录片手法拍摄一部剧情片,整部影片没有程式化的剧本,全靠从演员们在路上的日常生活中即兴挖掘故事和人物,再转换成电影语言表达:吃饭、睡觉、磕头、念经。张杨用电影完成了自己的朝圣,当主持人说张杨帮朴树完成朝圣时,朴树却说“朝圣得自己来,没有终点,我们都在朝圣路上。”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责任编辑:陈婧 PK0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