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锐被女儿犀利吐槽 林永健遭儿子“嘲笑”好尴尬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这是中国内地真人秀最好的时代。不可避免地,这个时代的观众拥有的是越来越剑走偏锋的审美和难以捉摸的笑点。在这个节骨眼上,凤凰网和东风悦达起亚KX7共同推出的一档《开心星期7-品味爸爸的城》为自己贴上了&

这是中国内地真人秀最好的时代。

不可避免地,这个时代的观众拥有的是越来越剑走偏锋的审美和难以捉摸的笑点。在这个节骨眼上,凤凰网和东风悦达起亚KX7共同推出的一档《开心星期7-品味爸爸的城》为自己贴上了“真人不秀”的标签,让人耐不住好奇心想要一试真伪。

如果要仔细推敲起来,“真人秀”这个词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

“真”是指纪实,“人”是指人性与人格,也就是说,要通过纪实手法展现人性和个性。而“秀”却是要依靠节目设定的规则来增强故事冲突性。在我们熟悉的很多明星真人秀节目里,“秀”往往是主菜,“真人”反而成了佐料。所以这更加让我们想要对这档“真人不秀”的节目产生好奇心。

不放过任何一句扎心的神吐槽

节目里的孩子们小到3岁,大到13岁,几乎个个都是吐槽爸爸的能手。虽然从他们的眼神和行动上都能看到他们有多么期待这一次和爸爸的单独旅行,但嘴上还是忍不住要对爸爸碎碎念,以泄平日里缺少陪伴之“恨”。

有一集李锐在自家厨房给女儿跳跳做早餐。镜头开始给到的是他娴熟切菜、炒菜的贤惠慈父形象,可不到一分钟就被女儿揭穿:“别拍节目才做呀!”

当看到这句被完整保留在了节目中播出,几乎就可以立刻鉴定,这档节目的后期在“真”这点上是留了一手了,当然了,明星本人作出了不小的“牺牲”。毕竟李锐可是别家节目“村长”本人啊,回去还有说话的底气吗?

同样豁得出去的还有一直都那么帅气硬朗的邵兵……

看到爸爸花季的青涩照片,第一反应居然是“太丑了”。

相信邵兵听到孩子们童言无忌的时候,被教练爆个陈年旧照应该就不算什么了。他自己甚至为了实现“真人不秀”,在上这档节目时拒绝化妆,坚持素颜出镜。因为“爸爸平时跟孩子们在一起,怎么会化妆呢?”

也许正是因为爸爸和孩子共同的这种不加掩饰的“真”,才会让我们通过“不秀”获得这么多满满的惊喜吧。

不避讳有争议、极致的宠爱

大家总说“女儿像爸爸”、“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这种俗套的话,说的就是黄健翔和高鑫这两对父女。

在节目录制前,黄健翔从来没有滑过冰。但是为了博女儿一笑,他还是穿上了冰刀,在女儿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在冰面上行走。看着Judy在一旁嘚瑟,黄健翔是一脸宠溺的神情。

名嘴黄健翔解说了几十年足球,到了冰场上就发挥不出威力。不仅腿脚不敢挪,连话也快接不上了。女儿Judy身上完全遗传了他在体育和语言方面的优秀基因。眼看古灵精怪的女儿Judy一边练习花样滑冰,另一边还不忘花痴国外冰球小鲜肉,他也只能一声叹息。

如果是追求偶像派的明星,可能会拒绝“献丑”。但黄健翔毫不避讳自己的弱点,坦诚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相比于自己的明星身份,这个节目中的他们,更多地回归到了“爸爸”的身份。

当黄健翔忍不住露出满足的笑容,当他忍不住举起手机记录下女儿的点滴。观众能够感受到,这是任何摆拍和凹造型都无法如此真情流露的,对女儿由衷骄傲的“父亲的心”。

高鑫的女儿已经8岁了,可是无论走到哪,高鑫都会抱着女儿,甚至让女儿骑在自己脖子上。虽然平时不能经常陪孩子,高鑫居然就凭着给孩子买玩具的招数,让自己成为7位爸爸之中,最受孩子喜欢的一位。

在拍摄时,最受争议的也正是高鑫这份“毫无节制的宠爱”。有吃瓜群众看到高鑫居然纵容女儿睡浴缸、坦然让女儿吃牛排蘸白糖的情节,简直惊呆了!觉得怎么可以“这么无法无天”呢?

但最终导演组本承“真人不秀”的理念,坚持原模原样地展现高鑫和女儿之间真实的互动,呈现这些小细节背后的故事,和高鑫独特的教育理念。让大家看到“别人家的爸爸”这种真实的“另类宠爱”!

在日渐多元化的世界里,有传统的“背影式”的父爱,也会有这样“自由派”“放养式”的父爱,而“真人不秀”要做的,就是真实地呈现,让大家自己回味。

父子互动比游戏规则更有冲突

运动员出身的晋松,童年就是在体校吃苦。当他带着孩子来到曾经自己在八一队的宿舍门前,让孩子站军姿,脸上的神情比起给大一新生军训的教练官还来得严肃一些。

当孩子怯懦退缩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直接指出扼要,甚至不顾孩子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也许你会觉得“这么毁形象的镜头你们也敢呈现?”但这就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见的,外在严厉,但内在满满都在为我们好的,真实的老爸。

可是当儿子仿佛有心灵感应一般猜到了晋松曾经住过的房间时,晋松刚才还很严肃的脸一下子被温暖的喜悦填满。

除了铁人晋松,还有在荧幕上能说会道的林永健。谁能想到,林永健一到了孩子面前竟然还成了话题终结者。

真想在这里奉劝广大爸爸们一句,千万不要把你撩妹的技能用在儿子身上。问儿子想你想到什么程度只会招来无尽的尴尬和嘲笑

至于曾经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现任国家队教练王皓在出发前还信誓旦旦,可是一遭遇孩子的起床气或是晚上睡觉谁来陪这种终极难题,就立刻被儿子嫌弃。

其实这些问题就是源自平日里王皓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了。

看着王皓在镜头前不顾形象,几乎是求着海苔让自己能陪他多待一会儿都被小海苔无情拒绝,让人不禁想到每个“新手爸爸”都会遇见的窘境。

就像国民言情偶像高鑫爸爸带着自己的宝贝女儿第一次单独旅行,“第一次”爸爸在方方面面都显得有点局促,但和自己的女儿在一起的时候,暖男的属性还是萌了我们一脸。

带着孩子摘菜生火做菜,让孩子体验最单纯的陪伴快乐,迟到爸爸和自己做的菜的佳宝,更是一脸幸福的样子。

在这些明星爸爸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普通中国父亲的影子。为了家庭在外打拼却牺牲了陪伴孩子的机会,可当他们面对孩子的时候,心中满腔的爱却又很难表露。

我们以为镜头下的明星父子会和普通人的亲子日常有所不同。可是当他们放下“明星”的外衣,真正融入“爸爸”的内核,“真人不秀”的时候,我们从镜头中看到的,都是普通的父子日常。

一座城、一趟旅行、一段曾经的上学路,给了这些父子难得的独处空间。因此,明星爸爸们都十分珍视这一次难得的体验,想要给孩子留下珍贵的回忆。也是这份期待,赋予了《开心星期7-品味爸爸的城》这档节目一种最打动人心的“真”,而非“秀”。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