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界歌王》宫鹏:张杰会来帮谢娜 第三季想请靳东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6月16日,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前,《跨界歌王》导演宫鹏接受了媒体采访。

宫鹏(中)

凤凰网娱乐讯6月16日,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前,《跨界歌王》导演宫鹏接受了媒体采访。对话中,宫鹏既对这一季《跨界歌王》的成绩表示了满意,又分享了节目幕后众多有趣故事。谈到即将到来的《跨界歌王》收官,宫鹏表示看好江珊、于毅、谢娜夺得歌王。此外,关于节目会不会有第三季?第三季会有哪些嘉宾?总导演宫鹏也都一一回应。

选手表现

 

姚晨进步最大,江珊于毅谢娜有实力得歌王

Q:《跨界歌王》在挑选选手和评委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思路?

A:挑选手的话我觉得艺人首先要会唱歌,有一定的唱歌的功底,才能来进行到这个节目当中,因为毕竟是一个比赛,如果完全不会唱歌的话,对于艺人来说在这个舞台上不是加分的,而是减分的,导师的话今年不叫导师,他们叫评论员,其实三个人的配比,当时我们在选的时候是考虑三个人放在一起完成不同的功能。

Q:在《跨界歌王》舞台创意上的点子会不会特别费心思?

A:实际上我们每一首歌其实都是一个场景,而大部分歌曲,可以说80%的歌曲都是一个故事,而这个故事来讲实际上是说可以有不同的解读方式,我们只是找到了适合这个艺人,适合这个歌曲背后的故事来进行解读,有些时候艺人选歌的时候,我们会跟艺人沟通,你为什么唱这首歌,有些艺人说我想唱的是自己的故事,有些艺人说这首歌我很喜欢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这样的话我们会根据每首歌的不同来设定一个故事情景,场景,在这个场景里面让艺人表演,这样的话针对每一首歌的不同设计不同的场景,让艺人表达,通过歌声讲一个故事,这样的话在选歌上来讲,会跟艺人进行一个非常紧密的沟通,有些艺人会特别好沟通,有些艺人会不是特别好沟通,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去做划分,最长的一首歌应该是姚晨半决赛的那首歌——《给父亲写一首散文诗》,其实那首歌我们当时包的时候,想了一周的时间,就是一首歌到底用什么样的故事场景来去呈现它的歌曲,所以那首歌想了很久很久。

Q:选手中您认为谁进步最大?

A:每个人进步都特别大,我觉得大姚第一次上台真的特别的紧张,连走路都不敢走,但到后面的时候她会特别的投入到这个舞台里面去。然后是于毅吧,因为于毅本来唱过音乐剧,他唱过《雪狼湖》,所以他一上到这个舞台的时候,他的歌路特别窄,他唱的很好,他只能是说用一种方式去唱歌,而且他也一开始坚持说我要唱这种歌曲,但是后来跟他沟通完之后,他也会去尝试摇滚,他也会尝试流行歌曲,他也会尝试特别走心的歌曲,他其实有天赋去唱歌,还有江珊,我觉得进步很大。

Q:觉得这一次谁可能是歌王?

A:歌王的预测挺难的,因为现在我们总决赛一共十个人进到总决赛里面,十个人选出一个歌王出来,我觉得百分之六十七十的人都有实力获得歌王。这一季来讲的话我觉得江珊不错,于毅不错,就两个唱将真的不错,谢娜虽然是后面进来的,但是她胆挺大的,说实话她胆子特别大,她决赛报的歌曲我看完之后挺难的哦。

Q:听说谢娜会提前做很多准备是吗?

A:会啊,谢娜每期都会做自己的设计,她决赛的时候唱一首歌曲她已经把她这首歌曲的想法发给我了,包括她从小到大的照片。

Q:他会唱张杰的歌吗,你们希望她唱吗?

A:会啊,张杰还会来呢。

人选配比随时调整

邓伦首发登台是当期收视爆点,没想到周冬雨这么有味道

Q:这一季的选人是事先定好的,还是会随着节目播出的热度在加入,比如邓伦?

A:首先《跨界歌王》就是艺人消耗量很大,可以说这个节目是目前综艺节目里面艺人消耗最大的,我们本期一共消耗了十八个艺人,那我们首先会有一个大概的框架,大概什么一个配比的艺人选择,像邓伦也好,像谢娜也好,谢娜其实在一开始就想请她,但是有一些协调问题,但后来通过各方面去努力的话,她也会来邀约,那邓伦一开始我记得这个名额不是他的,确实是不是他的,但是后来因为赛制决定了这个问题,有的时候单期要消耗两个人,后面选择人的时候,大家会说我们首发的阵容年龄偏大,在后面配比的时候我们会稍微调一下,从性别上,从年龄上,从各方面来讲我们会做一些微调。

Q:为什么请周冬雨

A:周冬雨一开始我们就想请她,她表现比我想像中要好,我们一开始以为她不会唱歌,因为她的声线和体型她的那种发力点,或者音乐的驾控力,我们觉得她会有一些问题,但是她一上去唱的时候,捞仔老师说她唱歌挺有味道的,她有自己的味道,所以说我们当时选了她之后也觉得还不错,而且她在舞台上其实挺淡定的,你给她那么大一个舞台,她不像别的艺人上来会特别紧张,她也会说是我想去玩。我们还想请张彬彬。张彬彬当时是要来的,只是说在临录像前,他拍戏的时候一直要撕吼状就毁了嗓子,就没有来。

Q:年轻的有人气的演员上来参加会不会带动收视率和流量?

A:《跨界歌王》收视率其实一直比较稳定,从第一季开始到现在为止,我们觉得每一期的收视率都特别稳定,没有特别大的起伏,流量带动来讲的话,一定会有改变的。比如说谢娜她第一次登上舞台,其实节目没有播出的时候就发了微博,确实是对微博的互动来讲是有帮助的,邓伦来讲的话,其实他在首发那一期的时候,确实是我们当期的收视最高点,他那期上来收视率确实是很高的一个点,对于流量来讲确实是有一定的贡献。

Q:赛制比较残酷,会淘汰人,邀请艺人他们能接受这个吗?

A:像翠汶姐被淘汰她也能接受,曾经的TVB一姐,她也能接受,苗圃被淘汰她也能接受,邓伦被淘汰都能接受,因为大家都是认为《跨界歌王》毕竟不是一个就是纯综艺的节目,它还是给大家一个舞台去展示自己的某一方技能和才艺,而且他们在舞台上很享受这一块,只是说这一期我唱的不好,发挥的不好被淘汰了,大家都还可以接受。

Q:这个节目消耗明星非常大,会不会出现《歌手》那种情况,越到后面歌手越难请?

A:还好,因为你像第一季播完出来之后,我们觉得第二季可能没什么人能唱了,但是在后面的时候,第一季播出来之后有很多艺人想上这个节目,能唱的不能唱的都想上,说实话就是说《跨界歌王》它跟《歌手》不一样,歌手是真真正正会唱歌的人,《跨界歌王》就是麦霸就可以来,只要你敢唱你能唱在这个舞台上就可以来,所以我觉得还好。

关于第三季

想邀请靳东黄渤张彬彬

Q:有艺人跟你约下一次来吗?

A:张彬彬第一季播的时候就想来,但是第二季确实因为他的嗓子确实来不了

Q:如果做第三季,有节目组非常想请的艺人吗?

A:有啊,比如说靳东,他很会唱,还有黄渤。

Q:有没有想过找其他领域选手跨界?

A:这个我们一直在考虑,但是各有利弊吧,这样的人上来艺人的来源性更广泛一些,但是他们上节目之后也会有一些问题,他们可能不会表演,唱歌如果只是站着就不好看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