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大春上影节曝王家卫是武学奇才 宗师都想收他为徒


来源:凤凰网娱乐

6月19日,第20届上海电影节举办以“中国类型电影思考和探索”为主题的金爵电影论坛,导演宁浩、路阳、张小北、蔡尚君,作家张大春、王晋康、雷米,以及演员冯绍峰出席论坛,分别聚焦中国科幻、武侠、悬疑等不同类型电影的发展进行讨论。

冯绍峰出席金爵电影论坛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9日,第20届上海电影节举办以“中国类型电影思考和探索”为主题的金爵电影论坛,导演宁浩、路阳、张小北、蔡尚君,作家张大春、王晋康、雷米,以及演员冯绍峰出席论坛,分别聚焦中国科幻、武侠、悬疑等不同类型电影的发展进行讨论。

现场张大春在聊到武侠电影时还爆料说王家卫当时拍《一代宗师》时,拜访了不少武林门派,很多武林宗师觉得他是武学奇才,还想收王家卫做徒弟。

宁浩、张大春、路阳、冯绍峰等共话武侠电影

冯绍峰呼吁演员拍打戏少用替身 王家卫被认为是武学奇才

在谈到武侠电影时,现场几位嘉宾都来了劲,宁浩说自己从小看《少林寺》,跟朋友练武还把对方牙都踢掉过,正在和徐克拍摄《狄仁杰3》的冯绍峰也说自己从小就是武侠迷,经常在上课的时候偷看武侠小说。

而现在再度参与徐克的武侠电影,状态比之前好很多,第一次拍的时候完全是“懵逼”状态,徐克对他说“more energy”,但冯绍峰表示自己一直无法领会,这次却比之前要适应得多。

而针对现在很多演员使用替身的现象,冯绍峰呼吁演员尽量不用替身,“能自己上就尽量自己上”,而且他还认为有人和自己真打,其实比特效戏对着空气演要好很多。

而作家张大春现场简要回顾了中国武侠电影的发展,还爆出猛料说,王家卫当时拍《一代宗师》时,拜访了不少武林门派,很多武林宗师觉得他是武学奇才,还想收王家卫做徒弟。

国产科幻片何去何从?王晋康:电影比文学慢很多年

随着刘慈欣多部作品被买下影视版权,将被翻拍成电影,而《三体》的电影版又陷入难产引发不少关注,国产科幻片何去何从也成为不少电影人关心的议题。

现场,科幻片导演张小北也提到现在做国产科幻片的诸多障碍,科幻片非常需要完整的工业体系来支撑,但他爆料说目前中国的视觉特效水平跟美国1985年-1990年的水平相等,而且制作成本也很难达到好莱坞的体量,就难免处于尴尬的地位。

而曾写出过《生存实验》、《水星播种》等经典科幻作品的王晋康则表示,中国科幻文学起步和发展都比科幻电影早很多年,也因此期待能有不错的科幻电影出现,但希望电影人能够尊重原著。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