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鼠胆英雄》 主演岳云鹏:我会尽全力玩命搞笑


来源:凤凰网娱乐

6 月19 日,由电影《泰囧》、《港囧》的编剧束焕、国内著名摄影指导邵丹跨界联合执导,岳云鹏主演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在上海举办了首场电影推荐会。作为“第20 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的重要推荐活动,导演束焕、邵丹携主演岳云鹏现身推荐会现场,分享了电影筹拍的众多幕后故事。

现场发布概念性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9日,由电影《泰囧》、《港囧》的编剧束焕、国内著名摄影指导邵丹跨界联合执导,岳云鹏主演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在上海举办了首场电影推荐会。作为“第20 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的重要推荐活动,导演束焕、邵丹携主演岳云鹏现身推荐会现场,分享了电影筹拍的众多幕后故事。

电影《鼠胆英雄》由大德影业、索宝影业、夸克传媒出品,郭德纲监制,剧本由束焕历时五年打造,讲述了老上海滩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演)误打误撞成为英雄的有趣故事。据悉,本片将会有众多神秘大咖演员助阵出演。

在本次电影推荐会上,吴秀波、刘涛、黄渤、马东、李晨、王宝强、袁弘等众多大咖纷纷录制视频表达了对这部《鼠胆英雄》的关注和祝福。同时“VR 预演技术”这一电影制作领域的黑科技也在本次推荐会上首次露出真容,该技术在《鼠胆英雄》中的应用,在全球影视制作领域也开创了先河。据悉,电影将于今年9 月在上海、宁波等地开拍。

王牌编剧搭档王牌摄影1+1>2 “VR 预演”开创电影制作技术先河

电影《鼠胆英雄》导演束焕和邵丹都是深耕幕后多年的国内顶级电影人,本片也是二人的首部导演作品。束焕导演曾参与《爱情呼叫转移》、《命运呼叫转移》、《泰囧》、《港囧》、《大闹天竺》等多部卖座喜剧片的编剧。推荐会现场,束焕导演透露:“五年前我就开始构架《鼠胆英雄》的故事,剧本经历五年打磨,不断添加笑料,充分保证了最后的‘笑果十足’。”对于编剧向导演的转型,束导表示:“做导演是冲在前面,也像是由鼠胆向英雄的转型,希望与邵导一起实现‘1+1>2’的效果”。

《鼠胆英雄》不仅拥有过硬剧本和实力阵容,还开创性地在预演阶段采用了“VR 预演技术”。在电影正式拍摄前,剧组将使用VR预演技术,在虚拟化的故事场景中,将所有戏都排几遍。这样不仅会让演员们提前对场景环境更加熟悉,他们的被代入感也更强。同时对于摄影、置景等各工种在筹备和相互配合方面也更加有章可循。谈到VR 预演技术对导演工作的作用时,导演邵丹表示:“本次用VR 预演技术将能完成全片预演的70%左右,这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属首例,这一黑科技也开创了电影制作的先河,相当于把电影拍了两遍。”

郭德纲监制为“笑果”负责 岳云鹏:这个角色就是为我量身定做

推荐会现场,电影主演岳云鹏惊喜亮相,与观众搞笑互动引爆全场。岳云鹏表示主角闫大海是一个像自己一样“可爱的男孩子”,当时看完剧本就感觉“这个角色像是为我量身定做,虽然他身上最大的标签是‘鼠胆’,显得很‘怂’,但他的内心有着成为英雄的潜质,为了爱的人他可以变得比谁都胆大。”而且“要演好这样一个性格反差巨大的角色对我是个挑战,我会尽全力诠释好角色,玩命搞笑。”对此束导和邵导也表示:“剧本慢慢成形的过程中,越来越觉得这个角色适合岳云鹏,他就是一个活脱脱的闫大海。”

除岳云鹏外,其师傅郭德纲将出任《鼠胆英雄》的监制一职。推荐会现场,也有刘涛、黄渤、马东、李晨、王宝强等众多明星大咖通过VCR 的形式表达了对该片的祝福。其中,吴秀波更是表示将一定出演该片,也令《鼠胆英雄》神秘的演员阵容更加值得期待。

推荐会最后,众嘉宾共同发布了《鼠胆英雄》首款概念海报。在一众手举斧头的人群中,一只喜感十足的胖手举着生煎包混入其中,令人忍俊不禁。据悉,电影《鼠胆英雄》的片名字,来自于郭德纲的墨宝,一只老鼠藏于“鼠”字中,还有一个蒙圈状的“英”字,整体不仅Q感十足,同时也将“鼠胆英雄”的故事主题呈现的更加生动有趣。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