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时当爸?林宥嘉:学会照顾家人就可以了


来源:新京报

相识多年的老友鬼鬼、明里暗里的互相欣赏、颁奖礼后台的点头之交……在娱乐圈里,总是暗藏着各式各样的CP。而在聚光灯之外,TA们之间的互动又是怎么样的?在新京报文娱新开辟的&l

林宥嘉

相识多年的老友鬼鬼、明里暗里的互相欣赏、颁奖礼后台的点头之交……在娱乐圈里,总是暗藏着各式各样的CP。而在聚光灯之外,TA们之间的互动又是怎么样的?

在新京报文娱新开辟的“星记争霸”栏目中,记者的话语权首次交到了这些明星的手中,TA们给彼此提问,获知自己最想知道的故事。看完“星记们”的互访,也许你将发出那句亘古格言的感慨——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且认真且努力且好听且好看)的灵魂万里挑一。

今天的两位主人公,是曾在《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合唱过“备胎国国歌”《浪费》的林宥嘉和郁可唯——

2017年可谓林宥嘉的大年,不仅求婚成功后圆满完婚,让“她说好”成为狗粮中的海参鲍鱼,本周六还将以金曲奖两项大奖提名的身份现身台北小巨蛋,角逐“歌王”宝座。不过,如今以“人生赢家”之姿闪耀全场的林同学,从那条“人称禁欲系歌手”的微博简介来看,他那个可以在群访中为记者讲冷笑话的“老幽默灵魂”没有变。

而“郁兔”郁可唯,如果稍微翻翻她的微博,你就会发现,除了一副天赐好嗓和一双长腿,这位四川女娃的抽风本质和鬼马特色还在各式#Tag#中一展无遗,这与深情演唱古装电视剧OST的那个她相比,画风骤变。

郁可唯提问时间——

1 《今日营业中》里,你最喜欢的一首歌是?为什么?

A:最喜欢的一首是《天真有邪》。这首歌最能代表我出这张专辑之前的状态,而且歌名颠覆了“天真无邪”的用法,很特别,是首很有特色的中文歌。

2 求婚以前和求婚以后心态发生了什么变化?

A:准备求婚的那一天非常紧张,一整天的心跳都很大力,我都觉得长时间大力心跳会不会危害生命,可是真的很紧张。求完婚后,没想到这件事让很多人都有共鸣,这也是我自己觉得很意外的,不过我的心理状况好像没什么改变,跟之前差不多。

3 跟我合唱是什么感觉?

A:开心,因为你可以接受很多不同的意见,又可以给出很多种选择。当我们站在台上合唱的时候,有点CP感,所以我对我们的《浪费》版本非常满意,没想到男生和女生一起诠释会把感觉带到另一个层次,好酷。

4 喜欢吃火锅吗?台北有好吃的火锅推荐吗?

A:我蛮喜欢吃火锅的,住在台北有很多火锅可以吃。微信里推荐给你。

5 你的偶像是谁?

A:我的偶像是Eason。其实我在成为歌手之后,对他就已经不止是崇拜,有时候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我也会思考,如果是我会怎样应对呢。除了歌手之外,他还是丈夫、爸爸,觉得他是一个很棒的人。

6 最难忘的一次演出经历是?为什么?

A:应该是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上,戴着熊猫头套唱《成全》那一次。因为我一直觉得,我在进入演艺圈时就用自己的名字、自己的真面目示人有点可惜,戴上面具用艺名唱歌,会有不同的感觉。

7 唱歌时有什么小癖好?

A:就是太想把歌唱得好听了,这可能也是个坏习惯吧。我也在慢慢学着唱歌时不用管好不好听。

8 在台上忘词了怎么办?

A:以前刚出道的时候有一次,连续三遍重唱一首歌都在同一句忘词,真的太恐怖了。现在随着年纪的增长,就算遇见忘词也要投入地把歌唱完,因为人生要烦恼的事情已经很多了,所以不要太严肃了,学会看开它。

9 你觉得自己帅吗?

A:其实我觉得自己好像没有特别帅。我发现我觉得很帅的人,常常都不是五官帅,而是整体的感觉比较帅。我也希望自己成为那种,虽然不是帅哥,但又给人家帅气感觉的人。

10 有没有保养嗓子的秘方?

A:我的秘方就是不要乱叫。不过(合唱)那天看你一直在清嗓,可是你的声音一样那么好听,以后有事没事我也要尖叫一下。

11 下一张专辑可以一起合唱吗?

A:当然啦,我觉得你的声音和咬字都非常好听。合作的时候,有聊到一首叫做《Falling Slowly》的歌,电影《Once》里一首比较民谣的男女对唱,我们可以试试看喔。

12 睡觉做梦吗?最近一次做的是什么梦还记得吗?

A:最近会做梦。但是太累了,起来都不太记得。

13 会不会把梦境写到歌里?

A:其实之前我为了写一部小说,就不停地去睡觉做梦,因为这样比较天马行空,题材会新颖一点。我记得当时做了一个梦非常特别,一个补习班里在教算式,那个算式可以算出如果你的亲人离开这个世界之后,你过了几天就可以再次看到TA。教这个算式的老师,是满头白发的周杰伦,真的很天马行空吧?

14 面包和蛋糕选哪个?

A:面包有两种我都蛮喜欢吃的,一种是红豆面包,一种是咖喱面包。蛋糕的话,我只喜欢吃芝麻棒蛋糕,所以比起来我可能更喜欢吃面包,因为2:1。

15 喜欢小孩吗,准备什么时候当爸爸?

A:我还蛮喜欢小孩的,我好像对自己还是小孩子时候的记忆都记得很清楚,所以我常常可以感同身受小孩在想什么。至于什么时候当爸爸,需要去请教一下已经当爸爸的歌手,看看他们是怎样安排好工作和照顾好太太小孩的,等学会这一招就可以当爸爸了。

林宥嘉提问时间——

1 新专辑叫什么?请用三句话介绍这张专辑。

A:叫《00:00》。你可以把它看做某个时间的起始,或者截止,或者暂停。这张专辑很多歌都是跟自由的时间和空间有关的,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音乐里面很自由。

2 喜欢长发还是短发?女孩子洗完澡吹头发通常要花多少时间?

A:短发。因为我是短发,洗澡洗头很方便,只要洗澡就会洗头。而且北京很干,吹头发就是两三分钟的事。

3 大家都对你的大长腿赞誉有加,是遗传爸爸还是妈妈,还是爸爸加妈妈?

A:我爸爸的腿其实也蛮细的,但我觉得还是遗传妈妈,因为她的腿比我还细,比我还长。我妈妈以前是打篮球的,也打排球,所以一直有在健身,她的腿一直保养得很好。

4 喜欢吃饭还是吃面?

A:南方人都喜欢吃饭,北方人比较喜欢吃面。不过我属于家里北方人比较多,基本上饭和面食是一半一半。

5 上一次吃宵夜吃的什么?吃到几点?

A:上一次吃夜宵就是昨天晚上,自己在家里煮了一个面,吃到11点。

6 最喜欢自己工作里的哪一项?做访问?剪头发?还是其他的?

A:我自己最喜欢的工作项目是进录音室,因为自己一个人进去之后,会把灯全都关掉,我很享受这样录歌的状态,很舒服。

7 最近很流行求婚,可以接受怎样的求婚方式?

A:我觉得女生都喜欢很惊喜、很浪漫、很诚恳的求婚方式吧。我希望的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在旅行的过程中,在很浪漫的景色下被求婚。

8 觉得别人的小孩是男孩可爱还是女孩可爱?

A:男孩女孩我都非常喜欢。以前觉得女孩要比男孩稍微斯文一点,所以我会喜欢女孩比男孩多一点点,但是现在出生的小朋友都很聪明可爱,性格也不同,有时女孩要比男孩还疯狂,我自己比较喜欢安静、可爱、鬼马,但不是特别闹的小朋友。

9 上次合唱有没有很开心?

A:非常开心,非常幸福。因为我很喜欢《浪费》,能唱到这首歌本来就很开心,能和你一起表演当然是很开心的。

10 合唱过的男歌手里,觉得我的歌声算第几好听?

A:算第一名之一,这个答案你还满意吗?

11 上一题的答案我会看喔,我会在意,好好回答好吗?

A:上一个回答我很认真哦,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很有故事,很值得人去回味。你可以把一首歌非常诚恳地表达出来,大家听见后就会完全陷入这首歌的意境。

12 和男生去看电影,看到一半发现他在哭,你会怎样?

A:我应该先会拿纸巾给他。如果当下我也在哭,就会觉得没什么,如果我都没哭,他在哭,就会觉得他有一点逊。

13 会让男朋友决定爆米花的口味吗?

A:我不怎么吃爆米花。不过要吃的话,口味可以让他选。

14 如果不小心发现交往的对象是其他女艺人的脑残粉,但他真的很爱你,会支持他吗?

A:所以你是哪位女艺人的脑残粉呢?我觉得如果我交往的对象是某位女艺人的脑残粉的话,我应该会支持他吧?但我觉得应该让他去见到她真实的那一面,然后让他死心。

15 想知道你不为人知的一面…你脚趾第二个比第三个长吗?还是第三个比较长?你跑步快吗?

A:我的脚趾第二个比第三个长。我跑步很快,但是我体力不太好,所以跑不久。不过短跑还是很快的,以前在学校参加跑步比赛,前几名还是可以拿到的。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峥 ]

责任编辑:于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